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运动员因无法离境参加残奥会求助:请握住我的手

京港台:2021-8-21 19:28| 来源:iWeekly周末画报 | 我来说几句


阿运动员因无法离境参加残奥会求助:请握住我的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京残奥会将在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但阿富汗的运动员注定与比赛无缘。23 岁的跆拳道运动员扎基亚·库达达迪(Zakia Khudadadi)和田径运动员侯赛因·拉苏利 (Hossain Rasouli)原定于17日抵达东京,但由于塔利班在上周末进入首都喀布尔,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试图离境,机场一片混乱,两人都未能离开。如果库达达迪此次能够参加东京残奥会,那么她将创造历史——成为阿富汗史上第一个女性残奥会运动员。但这个梦想已经很遥远。

  

  “请握住我的手”

  17日,库达达迪对外寻求帮助,希望能逃离喀布尔,实现她破碎的残奥会梦想。阿富汗残奥委员会16日表示,由于塔利班接管政权后社会动荡,阿富汗的两名运动员将不会参加8月24日在东京举行的残奥会。

  库达达迪在喀布尔录制了一段视频信息提供给路透社,她表示感到“被囚禁”,她与亲戚住在一起,但没有自信和安全感外出训练、购物或关心他人。她用波斯语说道,她感到自己是多余的负担,因为她的亲戚没有足够的食物养活自己的孩子。

  据报道,喀布尔当地一袋面粉的价格涨到了约2000阿富汗尼(约165元人民币(专题)),而阿富汗的人均月收入约为267元

  “我请求你们所有人,我是一名阿富汗妇女,作为阿富汗妇女的代表,请求你们帮助我。我想参加2020东京残奥会,请握住我的手,帮助我。” 她说。

  

  在英国伦敦的阿富汗残奥会代表团团长萨迪奇(Arian Sadiqi)说:“他们有这样的激情和使命,他们在当地俱乐部和后花园里用非常基本的设施、非常基本的资源进行训练,为这场盛大的活动做准备。但不幸的是,现在一切都被关闭了。他们无法竞争,无法参加,因为他们国家发生的事情。”

  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萨迪奇曾多次尝试与他的运动员取得联系,但均未成功。即使在情况最好的时候,喀布尔的电力也是断断续续的,网络故障也很常见。“我打不通……但今天早上,谢天谢地,我成功给扎基亚打了电话。连接很弱,但我们设法给彼此留下了语音信息。“她在哭。”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令人伤心

  18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说阿富汗运动员被困喀布尔而不能参加残奥会令人悲伤,而扎基亚求助的视频也令他感到心碎。

  “没有商业航班。我们都看过喀布尔机场的照片。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没有安全的方法可以将这些运动员带到东京,”帕森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补充说,委员会将与阿富汗队合作,支持扎基亚再次追求梦想,包括可能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

  

  但现在讨论计划“还为时过早”,他说。“这是一种比运动更大的东西。我们首先关注阿富汗作为一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人,尤其是该国的女性。我认为首先,国家需要定义自己的命运。”

  阿富汗的女运动员处境堪忧

  在传统上严格的穆斯林国家,女性参加体育运动还不常见,且仍受到许多人的反对。残奥会女运动员更是少之又少。“在阿富汗这样的国家,残疾人运动仍然受到污名化,人们看不起,认为它不是健全的运动,”萨迪奇解释说,“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很难克服这么多障碍。”他说,运动员每月的收入不到17美元(人民币约110元)。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

  17日,塔利班在喀布尔举行的首次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说,要尊重妇女的权利,允许她们工作和接受教育,并说妇女将在伊斯兰教法允许的框架内,在社会中扮演活跃的角色。

  萨迪奇说:“以前在塔利班时代,人们无法竞技,无法参与(比赛),尤其是女运动员。”运动员,尤其是女运动员,越来越担心塔利班此前对体育的强硬立场会让她们受到惩罚。

  据报道,在一些城市,塔利班已经编制了名单,并上门寻找政府官员、记者、活动人士和与盟军合作的人,枪击事件时有发生。

  

  ▲哈利达·波帕尔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女子国家队的足球运动员也对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惧。哈利达·波帕尔 (Khalida Popal)是前阿富汗女子国家队教练,运动员们给她打电话求救时满是绝望。她能做的就是建议她们逃离家园,远离那些知道她们是运动员的邻居,以及抹去她们的历史——特别是反对塔利班的内容。

  虽然扎基亚对萨迪奇说,“我仍然没有失去希望”。但萨迪奇觉得很无助,不知道怎么办。他说会打电话给英国残奥委员会,看看他们可否提供任何帮助。然后他打算去瑞士的体育与人权中心。

  “至少到那时,我不会觉得我什么都没有尝试过……”他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