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大暴雨袭击陕西:2楼被淹 老人坐冰箱上躲水求助

京港台:2021-8-24 08:41|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特大暴雨袭击陕西:2楼被淹 老人坐冰箱上躲水求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1日晚,陕西汉中勉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达到237.7毫米。强降雨导致勉县城区内涝严重,道路多处积水,部分地区通讯中断,交通受阻。

  事发后,当地政府、消防等部门组织人员开展搜救。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截至8月22日16时,全县11600多人受灾,暂未发生人员受伤情况。23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勉县,探访暴雨后的群众生产生活。

  大米面粉被泡后只能废弃

  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勉县,当日温度较高,阳光较为强烈。勉县城区内机动车道路面已经没有了积水,不时有车辆来来往往,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记者走访发现,在暴雨期间,部分路段存在大量积水情况,如今水均已退去,街道两旁的商铺也恢复了正常营业。

  

  勉县翠源路一修理店老板刘先生表示,21日晚下起了暴雨,22日清晨水已经到了膝盖的位置。店铺一楼的地面进了水,附近商户均已停水停电,23日上午才陆续恢复了供电和供水。

  同样受到道路积水影响的,还有多家粮油食品店。孙女士经营的店铺主要售卖米、面、粮油和玉米等商品,22日清晨,她发现一楼仓库地面全部进了水,水的高度超过了堆积的面粉近30厘米。孙女士称,仓库内被水浸泡损坏的粮食很多,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估计约30万元。记者看到,孙女士店铺外的空地上晾晒着被泡坏的大米、面粉等,她称只能将这些粮食废弃处理。

  在城区的多个路段,环卫工作人员和穿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正在清理积水退去后地面的淤泥,不时有洒水车经过,对路面进行清理。

  据悉,受此次强降雨影响,勉县城内大多数小区停水停电,居民生活用电用水受到影响。22日,政府相关部门在城区设置了多个供水站点,并组织数十辆环卫洒水车和洗扫车,全天不间断对市民提供生活用水。

  一供水点附近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1日晚暴雨过后,小区内停水停电,得到相关供水通知后,她和其他居民用上了水。22日晚,小区内恢复了供水供电。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勉县城区基本已恢复了正常用水用电,市民生活恢复正常秩序。

  泥沙将房屋和汽车覆盖

  21日晚,勉县最大降雨量达到237.7毫米,超历史极值,为汉中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勉县多处发生山体滑坡,长沟河镇位于一处山脚下,为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

  23日下午4时,极目新闻记者从勉县城区出发,沿着婉延曲折的山路前行赶往长沟河镇。山上植被茂密,郁郁葱葱,一侧的堰河水滚滚奔涌。20多分钟后,车辆抵达长沟河镇转咀子村大桥附近,记者发现,道路右侧河道上一辆汽车侧翻,车头部位朝下方插进泥土。在车辆旁,类似厕所的建筑整体垮塌倒在河岸,路边的电线杆倾斜,底部裸露在河边道路上。

  

  长沟河镇政府办公点位于转咀子村大桥附近,地势较低。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泥沙覆盖的深度几乎与办公楼一层高度齐平。道路一侧分布的一排房屋也都被泥沙冲击,停放在房屋外的多辆汽车深陷在泥沙中,其中一辆车破损较为严重,暴雨夹杂着泥土全部涌入车内。现场不时有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拿着铁锹经过,清理路边淤泥与杂物。

  而在不远处,两间民房门前的大树倒在地面上,繁茂的枝叶将民房的大门完全遮挡,有工作人员操作切割机、驾驶挖掘机清理门前倒塌的树木。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因当地派出所位置和镇政府的办公区距离很近,旁边还分布着民房,暴雨夹杂着泥土全部涌入房屋一层内,现场狼藉脏乱。

  长沟河镇位置在山脚下,沿着山路向前走,道路两侧不时可以看到被暴雨冲刷的房屋,水泥外墙上留下了洪水褪去的痕迹,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洪水流经地区冲刷房屋的高度甚至超过了两米。还有些前往村子的水泥板路被洪水冲毁,破碎的石板散落在沟渠内。

  二楼居民坐在冰箱上避险

  在受灾房屋内收拾物品的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母亲倪女士就住在被洪水冲刷的房屋内,“如果顶楼不是拱形屋顶的话,我不敢想象我母亲最后会怎样。”回忆起事发时的惊险一幕,她仍心有余悸。

  王女士表示,自己的父母在长沟河镇上住,暴雨前几日,父亲因前往勉县办事,便留母亲一人独自在家。21日晚当地突降暴雨,水涨得很快,转眼间漫过了母亲居住的2层。刚好房间内有台冰箱倾斜着倒在了桌子上,无法脱身的母亲只好坐在冰箱上方,给王女士打电话求助。但当时勉县城内积水不断加深,王女士也无法出门。

  王女士说,暴雨产生的积水已漫过母亲的肩膀,当时她心急如焚,便让母亲尽量坐在最高处,因屋顶是拱形的,母亲得以有空间作呼吸调整。22日上午,直到当地政府、消防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才将母亲成功救出来,王女士称,母亲没有受伤,只是受到惊吓,暂无大碍。

  另一位村民陈先生同样痛心不已,他经营几十年的商铺一夜之间化为乌有。陈先生今年70多岁,家有两层楼,一层经营商铺,二层用来居住。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1日晚,他被暴雨声和楼下的货架撞击声吵醒后,眼前的一幕另他至今难忘:楼下的洪水直接冲向附近的堰河,同时也冲向了自家一楼商铺。洪水涌入瞬间,楼下传来“哐哐当当”的声响,随后玻璃碎裂,门框掉落,货架也散落一地。到了最后,洪水甚至要冲向二楼,惊吓中的陈先生夫妻俩无法入睡。第二天早上,他发现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被洪水带来的泥土覆盖,两人便拿起铁锹清理泥土,所幸的是两人没有受伤,但店里的许多货物都被冲走了。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像类似情况的村民还有很多。有些因房屋地势高产生了轻微受损,虽然鲜有房屋倒塌,但农田被毁、车辆被淹,许多村民的心血付诸流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