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同富裕”?存款超过10万要被严查 网民炸锅

京港台:2021-8-27 05:56|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共同富裕”?存款超过10万要被严查 网民炸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国媒体报导,从9月1日起,个人存款若超过10万元人民币(专题)以上会被严查,领钱还要说明用途。中国网民批评,「银行是官方强盗」,并嘲讽这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推动「共同富裕」的第一步。(图/取自网路)

  中国的储蓄率向来高于全球平均水准,许多中国民众认为把钱存到银行是最安全的。但近日中国媒体报导,从9月1日起,个人存款若超过10万元人民币以上会被严查,领钱还要说明用途,用途不符规定,就领不到钱。官方宣称,这是爲保障存款人的资金安全,却引发中国网民批评,「简直是明抢」、「银行是官方强盗」,并嘲讽这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推动「共同富裕」的第一步。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新规,个人存款超过10万元的,单位存款超过50万元,就需要主动接受严查;从9月1日起这项新规将在深圳市、浙江省、河北省3地试办

  新规指出,银行将登记存、领款人的详细讯息,存款人还需要告知存款的来源和下落,其次还要填写相关人员的详细资料,说明钱的去向;如果不合作,银行可能不会让存款人领出钱。官方称这样做,是保障存款人的资金安全,防止洗钱和收受贿赂。

  中国媒体的报导还试图安抚民衆情绪,宣称对个人来说,只要资金来源合理,去向明确,都能很快通过审核,对于后续的使用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不过,这项新规引发中国网民热议。有网民批评,「我自己的钱我干嘛非要接受你的调查?」、「真是活久见,现在这是要明抢吗?银行就是官方强盗吗?调查来源说不明白就要扣我的钱,无耻」、「预计很多人会把钱取出来放家裡,接下来入室抢劫案会不会成倍数增长?」、「这是要把老百姓最后一点积蓄榨乾的节奏吗?」

  由于习近平最近宣布,要以「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有中国网民也嘲讽,存款超过10万人民币要被严查,这是推动「共同富裕」的第一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