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 他一句话挨罚87万

京港台:2021-8-28 10:2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 他一句话挨罚87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主持“脱口秀大会”和“吐槽大会”的知名中国谐星李诞,在今年2月在为内衣品牌宣传时,称该内衣能够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引发舆论批评。为此,厂商和李诞相继道歉认错。近日惩处出炉,李诞遭没收和开罚共计约87万人民币(专题)(约13万美元)。

  

  谐星李诞代言内衣品牌,失言引发争议。

  李诞日前为内衣品牌Ubras代言时,在微博宣称“一个让女性轻鬆躺赢职场的装备”、“我说没有我带不了的货,你就说信不信吧”,遭批言行粗俗,贬低女性职场文化,被众多网友挞伐。

  事发后,广告在第一时间已遭下架,内衣厂商也在官方微博道歉。李诞也对自己的言行致歉:“这次是我的不好,反省,感谢大家批评。”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24日公布一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第一例为“李某发布违法广告案”,据报导,该案例中的李某,正是李诞。

  公告表示,女性立足职场,靠的是能力和努力,上述广告将“职场”与“内衣”挂上关係,可以“躺赢职场”,是对女性在职场努力工作的一种歧视,是对女性的不尊重行为,文案内容低俗,有辱女性尊严。

  此外,经调查,李诞作为公众人物在广告中利用自身的知名度为品牌女性内衣作推荐,属于广告代言行为,且并未使用过该商品。这些言行,违反了中国“广告法”规定,构成发布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的行为,以及代言人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作推荐、证明行为。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一是没收违法所得22万5573.77元;二是罚款65万1147.54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