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支持削警资民意大降 非裔民主党选民态度变化明显

京港台:2021-10-28 05:2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支持削警资民意大降 非裔民主党选民态度变化明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民调发现,暴力犯罪日益泛滥后,公众对警队拨款议题的态度也有了重大转变,现在47%受访者表示,应该增加所在地的相关开支,比例远超去年6月,即种族维权高峰时的31%,当中非裔和民主党选民的立场变化尤其明显。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和白人、西裔民众相比,非裔和民主党选民的观点转变更大,其中赞成削减警队经费的非裔,比例从去年的42%降至现在的23%,降幅为19个百分点,认为应该大幅削减经费的人,比例也从22%下降至9%,跌幅为13个百分点。而在白人和西裔族群中,赞成削资的人比例虽也下降,但幅度相对较小。

  总体来说,现时支持削资的人仅剩15%,比例低于去年的25%,支持大幅削资的人,比例由12%跌至6%。此外,认为拨款应维持不变的人占了37%,亦低于去年的42%。按年龄区分的话,50岁以上民众大多赞成增加警队支出,65岁以上受访者的比例更接近2/3。反而在年轻人当中,要求削减相关经费的呼声还是甚高,接近1/3的18至29岁受访者仍持此见,相比之下,30至49岁组别认同此举的人只有18%,50岁以上的的比例甚至不到1/10。依照政党立场细分的话,共和党或者倾向共和党的独立选民中,61%的人赞成增加警察支出,当中29%的人更盼大幅增加开支,认为支出应该削减的人仅占5%,另外1/3的人希望开支不变。民主党选民的立场比较分散,34%的人倾向增加开支,25%表示应该扣减,40%希望保持不变。

  而在共和党内部,白人和西裔选民的看法也各有不同。64%白人支持增加警队支出,西裔持此见的比例为53%,盼望支出减少的白人和西裔,比例各自只有4%和9%,非裔则因采样数量不足,未有结论。去年夏天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员跪颈死亡后,全国又接连发生非裔死于警方执法的案件,因此一度激起反弹。但随着治安恶化,民意开始转变,今年7月曾有调查发现,超过60%民众重视治安,比例高于4月的48%和去年6月的41%。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