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又拉闸限电 企业停产 路灯不亮 冲业绩梦碎

京港台:2021-11-27 03:3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又拉闸限电 企业停产 路灯不亮 冲业绩梦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多个省份再次拉闸限电,在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扩大电价浮动范围后,有 22 个省份近日密集提出电价调整方案,其中内蒙古电价上涨高达 80%。部分省份的企业也接到限电通知,要求在 11 到  12 月份按表停产。

  自 9 月初,中国 20 多个省份为了解决「电荒」,相继宣布拉闸限电,引发蜡烛抢购潮。中共发改委于 10 月 12 日再次发布通知,扩大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 10%,扩大为上下浮动不超过 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则不设上限。江苏、广西、云南、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庆、福建、河南、山东、天津、辽宁、内蒙古等 22 个省份相继提出电价调整方案。

  据陆媒《制冷快报》25 日报导,有一名来自江苏南通的网友透露,收到新一轮能耗双控限电通知,要求部分的企业 11 月 12 日至 12 月 31 日按表停产。分别为 11 月 12 日~11 月 21日停产,12 月 2 日~12 月11 日停产,12 月 22 日~12 月 26 日停产,镇村也会针对停产时段进行 24 小时巡查。

  通知一出,引发当地企业抗议,尤其是纺织、化工等工业企业,担忧订单无法正常生产而导致交货延期,浙江、江苏、重庆等多个地区的网友也无奈表示,供电、产量刚恢复,却又因为这一波限电,再次打乱生产计划。

  受到限电影响,全资子公司真准电子(崑山)有限公司将在未来每月内间断性临时停产 6 天,当地相关部门也要求每天按通知时间段,将用电负荷控制在保留负荷以下,因此首周前 3 天限电停产,第 2 周全负荷生产,第 3 周前 3 天限电停产,第 4 周全负荷生产。

  在安徽阜阳临泉则是部分路段执行单侧关闭,并关掉公园广场部分景观灯,当地也有工厂表示收到新的限电令。而浙江台州新前街道工办也发布通知,声称接到上级指示,要对能源消耗的「总量」和「强度」进行严格控管,定于 11 月 13、14、20、21、26、27、28 日全天停电。

  浙江苍南金乡镇近日公布 11 月 13 日~30 日有序用电时间表,规上企业、小升规企业、民生企业视用电情况一轮一调整;第三工业园按照与镇政府签订方案为准;金乡镇规下高压(专变)企业开三停三,金乡镇规下低压(三相电、双相电)企业开三停三。如果违反时间生产,将予以停电 15 天处理。

  四川、重庆的机硅、多晶硅企业也受限电影响,低负荷生产。网友纷纷表示年末冲业绩的梦碎了,连工作是否能保住都是未知数。中国电荒还影响到国际企业的供应链,苹果特斯拉提供零部件的关键供应商因此而面临停产,也有外商计画撤离中国。

  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 :「中国电价跟着煤价一起涨,现在中国政府拿不出钱来,让老百姓来承担这些。现在生活用电暂时没加价,但是工业用电加价会导致工业品的成本上升,最后还是由老百姓买单。」,他指出习近平(专题)宣布要脱贫,所以没涨电价,一但电价上涨,脱贫的标准也得修正,否则中国又有几千万人要进入贫困行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