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7万请不到人 美国缺劳工太严重 还缺3千圣诞老人

京港台:2021-12-7 01:50|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27万请不到人 美国缺劳工太严重 还缺3千圣诞老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的经济活动正缓慢复甦,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十分严重,甚至连圣诞老人都找不到人来扮演,让全美有约3000个家庭、商场和公司活动少了这个圣诞节的标志性人物。为了填补圣诞老人的空缺,如今业者不惜开出1万美元的高价,但圣诞老人依旧供不应求。

  彭博社报导,美国达拉斯的「圣诞老人经纪公司」老板艾伦(Mitch Allen)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老人都被夺走了性命,导致可以扮演圣诞老人的人数骤降10%。艾伦收集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00多名扮演圣诞老人的艺人在工作中染疫死亡,导致越来越多人不愿再从事这个得面对群众的工作。

  艾伦表示,他自10月以来一直在努力寻找愿意穿上那套红色服装的人,为了吸引更多人力,现在扮演圣诞老人的工资也在不断上涨,该公司甚至开出了1万美元高薪来招人,可惜现在全美仍有约3千个家庭、商场和公司活动缺乏圣诞老人。

  往年每到这个季节,圣诞老人就是各商场招揽顾客的主角,然而随着疫情肆虐,商家们开始改变策略,改用虚拟方式让顾客与圣诞老人互动。梅西百货(Macy's)等业者改用网路方式为圣诞老人举行见面会,或是将圣诞老人的玩偶放入雪花球裡,避免人们互动。即使有实体活动,商场也会也要求顾客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由于最近美国又爆出Omicron疫情,彭博社指出,政府可能会再次颁布之前更严谨的防疫措施,以免疫情加剧。然而宾州不动产投资信託却认为,今年人们或许能与圣诞老人近距离接触,例如该公司去年必须用隔板将圣诞老人和孩子们分开,但今年孩子们可能有机会坐在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圣诞老人膝上。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