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看车大爷变警局二把手 这市长上任就搞“空降”

京港台:2022-1-12 05:34|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看车大爷变警局二把手 这市长上任就搞“空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当斯连“政治献金”这块遮羞布都不要,直接提拔弟弟当警察局副局长,难免令纽约人感到失望。

  一名时运不济的停车场管理员,因“受人赏识”,一举升任警察局副局长。这个“逆天改命”的好莱坞式剧情,最近在纽约市真实上演了。

  当地时间1月7日,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管理停车场的伯纳德·亚当斯,被市政府任命为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开始承担保护800多万纽约市民众安全的重任。

  不过,在美国人看来,伯纳德·亚当斯的经历可不是“励志故事”,而是他的哥哥——纽约新市长埃里克·亚当斯(下称亚当斯)一手提携的结果。

  一个56岁且毫无领导经验的“看车大爷”,直接空降成美国东部最大城市的“副局级官员”,对于最政治冷感的纽约人来讲,这一幕也匪夷所思。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伯纳德·亚当斯升任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一事,引起了美国社会的热议。

  纽约保守派媒体《纽约邮报》最先发布独家报道,强调伯纳德·亚当斯入职后,可以领到约24万美元(约合153万元人民币)的年薪。话里话外质疑市长亚当斯,是不是利用手中权力提携“穷亲戚”。

  沉默两天后,亚当斯在1月9日的记者会上自辩,“伯纳德绝对胜任这一工作”。

  亚当斯表示,他的弟弟将负责市长团队的安保工作。近年来,纽约白人至上主义者仇恨犯罪猖獗,他需要一个“可以绝对信任的人”来保护自己的安危。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的激进分子向一些积极推行防疫政策的市长发出死亡威胁。作为纽约市长的亚当斯,在美国政治日趋极化的今天,确实面临着很高的安全风险。

  但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并不仅仅是市长的“保镖队长”。在纽约市复杂的执法环境中,副局长作为局长的助手,还需要执行政策制定、媒体公关甚至一线执法等任务。

  伯纳德·亚当斯早年有过从警经历,但只担任过基层的警员,没有任何领导经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法甘直言:“一个在南方乡村的大学担任停车场管理员的人,不具备担任警察局副局长的经验和能力。我很难想象在纽约市中找不到比他更称职的人选。”

  除了提拔亲弟弟,亚当斯还任命竞选时的亲信、纽约市前警察局长菲尔·班克斯担任纽约副市长。

  2014年,班克斯因涉嫌收受贿赂而引咎辞职,是纽约警察局中著名的“丑闻局长”。尽管班克斯有如此“黑历史”,但亚当斯坚持“护短”,称“班克斯没有任何犯罪行为,他只是做过一些错误的决定”。

  与此同时,亚当斯还任命班克斯的儿子担任纽约市的教育局长。

  亚当斯这一系列任命掀起轩然大波。一些纽约市民众认为,亚当斯市长是在明目张胆地搞裙带主义。还有美国网友自嘲:“在一个投票率仅为23%的城市,你还想选出一个什么样的市长呢。”

  纽约市的“烂摊子”

  刚上任一周就丑闻缠身,但这还并非摆在亚当斯面前的唯一难题。

  对于纽约市长,《纽约邮报》曾有这样一句评价:“成功的市长往往有相似的成功,失败的市长却各有各的失败。”

  亚当斯接手的纽约市,恰恰是有着“纽约史上最失败市长”之称的白思豪留下的烂摊子。

  在白思豪执政的8年间,纽约市的犯罪率和流浪者数量都直线攀升,纽约市警局和市民的关系也出现前所未有的恶化。他不仅没有解决纽约的社会问题,反而临卸任还做出了开设“市立吸毒所”这样的迷惑决策。

  白思豪也是个“任人唯亲”的市长。他曾任命妻子担任一个意义不明的“纽约重生”项目的主任,并向该项目砸了超过10亿美元(约合63.7亿元人民币)。但3年过去,“纽约重生”项目除了在市政府网站上有一份可供下载的pdf文件外,再没有任何消息。

  有着这样一位前任,刚刚上任的亚当斯自然面临着诸多执政挑战。

  相较于一身精英气息的白思豪,来自贫民家庭的亚当斯更“接地气”。与许多出身律政界的美国政客不同,亚当斯在纽约市警察局工作过22年。由于长期在执法一线工作,他对纽约的社会问题有更直接的感触。

  亚当斯曾回忆说,自己担任巡警时,除了要防范罪犯的冷枪,还要当心警局同事的种族主义行径。1986年,刚刚进入警队的亚当斯,差点被一位白人同事当成嫌犯击毙。这些难以释怀的经历,促使亚当斯“弃警从政”。

  1993年,亚当斯通过支持纽约的首位黑人市长大卫·迪金斯,拿到走入政坛的门票。在之后的十多年里,他先后担任纽约市议会议员和布鲁克林行政区长。在担任行政区长期间,亚当斯在教育、住房和卫生建设上做出了一些政绩,因此获得竞选市长的资本。

  一些美国学者认为,摆在亚当斯面前最紧要的挑战,是调整纽约市居民、政府和警察局的紧张关系。白思豪在任期间,市长团队和警察局在城市管理理念上意见不一,导致白思豪经常利用舆论和经费缩减向警方施压。这一行为,不但恶化了市长和警方的关系,也让纽约的治安每况愈下。

  ·近年来,纽约街头治安不断恶化,图为监视器记录下的一名华裔女子被暴徒袭击的瞬间。

  面对日趋恶化的城市环境,许多纽约人希望,出身警界的亚当斯能够找到政府与警方更多的合作空间,就困扰纽约多年的暴力等问题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毕竟基本稳定的治安环境,是一个城市繁荣发展的基础。

  然而万万没想到,亚当斯直接来了一波“亲弟弟空降警局”的操作。

  如今,亚当斯连“政治献金”这块遮羞布都不要,直接提拔弟弟当警察局副局长,难免令纽约人感到失望。有人批评道:“裙带关系是对腐败最低程度的想象。”“这种行为不应该被允许。人们已经开始怀疑他(亚当斯)的道德了。”

  而就在亚当斯为此开记者会自辩当天,布朗克斯区发生了纽约市3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灾——遇难者人数达17人,其中有8名儿童。这场惨烈火灾烧痛了美国人,恐怕亚当斯未来的处境也犹如火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