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方骗了我们!」普丁出兵乌东内幕曝光

京港台:2022-2-23 06:05| 来源:ETtoday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西方骗了我们!」普丁出兵乌东内幕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总统普丁周一(21日)签署命令,承认乌东「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同时以「维持和平」的名义,派出俄武装部队为该两「国」提供和平保障。美、英、欧盟火速宣布对俄实施制裁。普丁早就知道一旦出兵,必然受到西方制裁,但为何他还是义无反顾决定要这样做?

  西方欺骗了俄罗斯?

  普丁在对国民发表的谈话中说:「看一眼地图就能看到,西方国家是如何的违背北约不东扩的承诺,这就是欺骗!一轮又一轮,我们迎来了北约五轮东扩。」

  普丁认为,造成这一切后果的是北约。是北约的咄咄逼人,对俄罗斯构成了生存威胁。普丁说,乌克兰不仅仅是俄罗斯邻国,还是「我们共同历史的一部分」,「乌克兰民众是我们的同志和亲人」。但现在的乌克兰,却「成了西方遏制俄罗斯的工具」。

  普丁的谈话,反映出俄罗斯所处战略环境的冷酷现实。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係研究所」李海东教授认为,正是基于战略安全考虑,让普丁作出了承认「顿巴斯是独立地区」的决定。

  冷战后,美国和北约构建的整个欧洲安全秩序,是针对俄罗斯威胁来推进的。普丁的选择,可以被视为俄对美西方打压的强烈反弹,是一次集中爆发。

  

  ▲ 乌克兰战争东部局势0222。(图/ETtoday)

  李东海说,普丁的战略调整,是针对美国、北约进行持续的「东扩」发动强有力的反击,同时以这种方式来展现俄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旨在宣示俄在欧洲政治舞台上,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强权。再者,顿巴斯地区住着众多俄罗斯裔人民,对当地俄人的安全考量,也构成了普丁做出出兵决定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乌克兰当局跟顿巴斯民间武装相互指控对方违背了2015年达成停火的《明斯克协定》。普丁之前曾指控:基辅当局「不愿履行」和平协定。

  美国不准备「打个你死我活」

  李东海认为,儘管美国、英国、欧盟方面已迅速宣布对俄制裁,但不论其内容是什么,应该不大可能撼动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既有立场,美国和北约介入乌克兰局势的程度有限。

  在此之前,美国与西方国家曾发动一连串「造势」向俄施压,包括美国向乌克兰投送1000多吨武器弹药、不断强化北约在东欧的军事存在、关闭驻乌大使馆并呼吁美国公民离开乌克兰。英国、加拿大(专题)、日本(专题)等国也向乌提供军事及资金援助。

  但美国并不希望直接介入战争,跟俄发生冲突,而是希望透过「煽风点火」,出钱出枪给乌克兰,试图让俄乌开战,打一场「代理人战争」,让两国相互消耗,美国坐收渔翁之利。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