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心脏协会10大护心饮食指南 第1点太重要

京港台:2022-3-5 08:58| 来源:常春月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心脏协会10大护心饮食指南 第1点太重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年纪轻,不代表心脏也年轻,心肌梗塞、三高不再是长辈们的专利。当季节变换时,血压不稳的人大幅增加,30-50%的人血压会升高,若平常血压就控制不好,上升幅度风险更高。

  对此,营养师程涵宇分享,根据美国心脏协会(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最新的“改善心血管健康”饮食指南,提出10大护心饮食建议:

  1、健康体重:

  维持健康的体重是减少心血管疾病首要任务。

  2、多吃各种不同种类的蔬菜水果:

  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于减少死亡风险。而所吃的果蔬种类越多越好,这样有利于摄取全面的营养素,且要少吃有额外加盐和加糖的果乾(像是凤梨乾、芒果乾)或蔬菜乾。

  3、吃全穀物食品:

  至少含51%全穀物的食品。也就是如果煮饭,至少是一半白米、一半全穀杂粮糙米类。

  4、选择健康蛋白质:

  多吃植物豆类食物,对环境也更友善。经常吃鱼类和贝壳类海鲜、低脂或无脂肪乳製品而不是全脂乳製品;若想吃红肉或鸡肉,可以选择瘦肉并避免加工肉类。

  5、选用液体植物油:

  避免使用所谓热带油(椰子油、棕榈油)、动物脂肪(奶油和猪油)以及部分氢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fats)。

  AHA也建议,使用大豆油、玉米油、红花籽和葵花子油、核桃油以及亚麻籽油。同时,还有芥花油、橄榄油、花生油以及大多数坚果油等。

  6、加工食品越少越好:

  加工食品对健康有不利影响,特别是超级加工食品,像是火腿、香肠、饼乾等,容易造成超重和肥胖症、心脏代谢紊乱(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并增加死亡率。

  7、少吃含糖食品和饮料:

  少吃加糖饮料和食品,无论是葡萄糖、右旋糖或是蔗糖,以及其他甜味剂,比如玉米糖浆、蜂蜜、枫糖浆。

  8、少吃或不吃盐:

  特别是要注意加工食品中、罐头以及包装食品中的盐份。

  9、若不喝酒,最好就别开始喝 若喝酒尽量少喝:

  2020至2025年美国人饮食指南建议,女性每天酒精饮料不要超过一杯;男性每天则不要超过两杯。

  10、无论在哪就餐,都要遵循这些饮食习惯。

  影响心脏健康的饮食习惯有益一生,健康饮食应该从早开始,并应该持续终生。科学证明:饮食质量差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