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纽最高大楼75处不合格 中国建商要求媒体噤声

京港台:2022-4-5 22:3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巴纽最高大楼75处不合格 中国建商要求媒体噤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悉尼专电)澳媒报导,中铁建工集团(巴纽)地产公司承建巴布亚纽几内亚最高大楼诺德中心,由于多项安全问题遭监管机构撤销「使用许可」;这家中资公司已诉请当地法院裁定媒体不得进行相关报导。

  澳洲广播公司(ABC)根据外流至记者手中的文件今天报导,由中铁建工集团(巴纽)地产公司,英文名称The China Railway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Group(PNG)Real Estate Co. 承建位于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纽几内亚(简称巴纽)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的23层高大楼诺德中心(Noble Centre),被指出现75处不符合建筑安全。

  这75处不合格的地方,其中有超迢10处属严重的技术、电路和消防安全问题,遭当地专业监管机构评定为不适合居住。

  ABC指出,中铁建工集团(巴纽)地产公司声称已投资9500澳元巴纽国营企业巴纽港口公司(PNG Ports Corporation)合作兴建诺德中心。不过,针对ABC提出对诺德中心安全问题的询问,仅表示目前正在和其商业伙伴巴纽港口公司就事件进行讨论。

  巴纽国家首都地区建筑理事会(National Capital District Building Board)于2021年9月发出书面声明,为了公众和住户安全着想,必须撤销诺德中心的使用许可(occupancy certificate)。报导提到,诺德中心目前空置,尚未有住户入住。

  报导中提及,巴纽国家首都地区建筑理事会在声明中提到,有技术报告指诺德中心出现多处「高度违法」、「不符合规定」、「施工不当」和「危险」等问题;其中包括有多支承载钢柱生鏽、外牆砖块并未平整地铺设、有些地方未灌上水泥、多个弯角托架生鏽并且安装不当。

  此外,消防逃生楼梯和自动洒水系统也不符合规定。大楼内还有一个燃料库出现洩漏问题。

  国家首都地区建筑理事会主席克雷诺尼利(Sir Luciano Cragnolini)向ABC表示,他并不确定诺德中心的建筑结构是安全的;而且整幢大楼裡面出现太多安全问题。

  报导称,诺德中心的安全问题已成为莫士比港不少人的关注话题;不过,当地的媒体却没有任何相关报导,原因在于中铁建工集团(巴纽)地产公司已採取法律行动,成功争取法院命令媒体噤声。

  中铁建工集团(巴纽)地产公司于去年向法院提出请求,称该公司有权针对有关诺德大数的技术报告提出反驳;任何媒体报导都可能会对该公司和诺德中心的声誉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当地法院在2021年10月4日颁布临时命令,禁止所有当地媒体报导有关诺德中心的安全问题。

  报导指出,诺德中心的个桉,其实反映出来自中国对当地援助和投资工程的品质问题。

  中铁建工集团(巴纽)地产公司的母公司为中国铁路工程集团(简称中铁工);据母公司网站资料指出,「中铁工」由中国国务院出资经营。换言之,是属于中国中央直属企业(简称「央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