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研究:每周锻鍊肌肉130分钟以上 可能更早死

京港台:2022-4-26 21:42| 来源:ETtoda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日研究:每周锻鍊肌肉130分钟以上 可能更早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研究发现,每周进行肌肉强化训练超过130分钟,反而可能提高死亡风险。(图/取自免费图库pexels)

  近年健身风气越来越盛行,许多人希望能藉此锻炼肌肉,维持健康,但日本东北大(专题)学研究团队却发现了另一种可能。研究显示,若每周定期进行30至60分钟的肌肉训练,可降低约1到2成的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死亡风险,然而,训练时间若超过130到140分钟,却反而可能提高死亡风险。

  根据《读卖新闻》报导,研究团队收集了日本国内外1252篇探讨有关18岁以上族群锻炼肌肉与疾病死亡风险的研究论文,并从中选出16篇可信度较高的论文进行调查审视。筛选调查内容后符合标准的最终16篇论文中,有来自美国、英格兰、苏格兰、澳洲与日本的研究,其中大多数为美国研究。

  结果发现,每周定期进行30分钟肌肉强化训练,可降低9%出于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各种原因的死亡风险;每周训练40分钟能降低17%;每周60分钟则至多可降低18%,即使再增加运动时间,效果也不大。研究中所指的是广义而言,所有种类的癌症,并没有发现能降低特定癌症患病率的相关性。

  另一方面,若每周肌肉训练时间超过130到140分钟的话,罹患糖尿病以外疾病的风险则会「不降反升」,死亡风险也会提高,造成反效果。这项研究被刊登在国际性的《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研究人员之一的东北大学运动流行病学讲师门间阳树表示,未来将针对过度训练提高死亡风险的原因进行探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