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你办「真实身分证」了吗? 登机可用 明年5月生效

京港台:2022-5-11 04:29|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你办「真实身分证」了吗? 登机可用 明年5月生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3年5月3日国内旅行将正式启用「真实身分证件」才能通关登机,官员呼吁民众尽快申请。符合规定的证件,正面右上角有一颗星(左图)。(新州政府网站)

  据世界日报报道,联邦官员4日上午于纽瓦克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召开记者会,宣布2023年5月3日国内旅行将正式启用「真实身分证件」( Real ID)通关登机,呼吁还没有实体身分证件的民众尽快申请。

  碍于新冠肺炎疫情,原本订在2020年10月生效的法案被延期两次,分别延至去年10和明年5月3日;新泽西(专题)州的TSA联邦安检主任卡特(Thomas Carter)说:「如果你还没有身分证件,不要等到明年4月才开始申请。」

  新州政府自2019年9月开始发放驾照和非驾照的真实身分证件,同时加强新州汽车监理委员会(Motor Vehicle Commission,MVC)的员工训练;当局也提醒民众,这将是该法案最后一次展延,切勿期盼会再有一次展延,卡特强调:「期限展延虽然是个选项,但我目前看不见可能性,所有人都该把证件准备好。」

  当局表示,旅客若无法出示有效真实身分证件,包括驾照或护照,将无法搭机;当局目前仍未掌握全国发出真实身分证件的数量,但MVC发言人康纳利(William Connolly)指出,他们已发出29万1000分的真实身分证件,包含驾照和非驾照,而新州有驾照的人约620万。

  民众有两个管道可以申请真实身分证件,其一是向MVC驾照中心预约,直接将现有的驾照升级,但民众须自行负担升级证件的费用11元;不过等候预约恐怕旷日费时,卡特建议民众尽早预约。

  康纳利提出第二个申请管道:「最好的办法是预约驾照更换,而且一般的驾照中心都可以做,只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

  根据MVC官网,4日申请驾照升级的只有70人,但申请更换驾照的人数却多达6万7162人,康纳利说:「未来几个月我们将持续增加预约的名额,并徵求其他单位协助。」

  不过无论选择何种方式,民众都必须自备九种不同形式的身分证明文件,以证实公民和居民的身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