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广建永久性方舱医院 河南商丘斥资1.35亿元

京港台:2022-5-21 03:0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广建永久性方舱医院 河南商丘斥资1.35亿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报导,中国大陆多地已有或者准备在建永久性方舱医院。图为河南新建的方舱。(中新社)

  (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国坚持「动态清零」防疫,为提升收治隔离能力,多地投入兴建造价高昂的永久性方舱医院,势必又要耗去大量财力。其中,河南省地级市商丘就斥资人民币(专题)1.35亿元。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16日刊发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的署名文章,文中提出,收治隔离能力再加强,提前规划准备定点医院和亚定点医院、「永久性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把防控的人力物质资源备足备齐,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用。

  其后,「永久性方舱医院」跃为网路社群热搜话题。

  综合腾讯新闻、健康时报等陆媒报导,自3月以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继对外发文发声,要求以地级市为单位,按照平时战时结合原则,常规建设或改造一定数量的方舱医院,每个省需要至少准备2至3家方舱医院,人口规模超过800万的城市,至少设置2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截至4月25日,中国大陆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近400家;不到一个月前,这个数字是82。

  其中,河南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要求各地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按照不少于40间/万人口规模儘快储备足够数量的隔离房间,一旦有疫情发生,确保24小时内能启用1/3,48小时能启用1/2,3天内隔离房间可以全部启用。

  河南商丘近日传出斥资1.35亿元建设永久性方舱医院,引发关注。商丘只是中国大陆333个地级市之一,普建造价相对高昂的永久性方舱,势必还要耗费大量财力。

  商丘方舱专桉的拟定供应商—中铁八局集团建筑工程公司相关人士今天证实,该项目是永久性方舱,含隔离房间1009间,配套医护、后勤人员房间及功能性房间416间,走道箱房间508间。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指出,该方舱位于商丘市示范区第五人民医院南边,是当地第一个规模较大的隔离点。

  参与多次方舱建设专桉的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周书灏此前指出,目前国内方舱有三种类型,临时性方舱为快速隔离大量增加的无症状传染源;半永久性方舱兼顾隔离与治疗功能;永久性方舱为具有完整的治疗功能的负压型重症方舱。

  据报导,中国大陆多地已有或者准备在建永久性方舱医院。其中,吉林第四方舱医院,将成为永久性方舱,建设床位2120张。

  报导提到,此前中央援建香港(专题)的竹篙湾永久性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也是永久性方舱医院。

  华创证券4月23日研报指出,方舱医院的成本分为改建和新建两种。改建的成本参考湖南娄底,单个床位成本为3.8万元;如果是新建,参考最近多地数据,单个床位成本约为9.5万元。

  上海市官方4月9日指出,上海已建成方舱医院100多个,一半来自改建,一半来自新建。华创证券指出,上海方舱医院的投入约在160亿元,约占2021年财政收入的2.06%。

  报导称,永久性方舱医院设计建造的使用年限是50年,尽管造价相对高昂,但可避免临时性方舱气密性不好、隔音差、震动较强等缺点,并可从长远角度考虑,处理疫情以来遇到的许多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