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山因打人案加码防疫 中媒:它与红码案都应彻查

京港台:2022-6-20 04:1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唐山因打人案加码防疫 中媒:它与红码案都应彻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稳经济大盘,中国多地开始放鬆防疫措施。发生打人事件的河北唐山,近来却逆势加强限制人员流入,包括返家要拍照存证等。中媒批评,这与河南红码事件都是地方以防疫为名的乱作为。

  评论呼吁,河南红码事件就该像中共郑州市纪委、监委表态般,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唐山突然对入境人员加码防控的原因,也该彻查到底。

  第一财经18日发表评论,提到河北省唐山市这几天推出防疫「新举措」。其中包括,返回唐山的在地居民和外地前往唐山者,都需要向所在社区报备;旅客抵达唐山境内火车站时,必须填写表格,说明前往哪个小区、哪栋楼、几单元等详细讯息,还要在「不外出」的承诺书上签名。

  同时,这些旅客出站级一律不得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必须集中乘坐官方指派的中型巴士。当抵达目的地,旅客还要拿着行李,在居住的饭店或小区门口拍照存证后,才可离开。凡是不符合上述程序要求者,只能离开唐山。

  评论直指,唐山先前的人员入境政策相对宽鬆。例如,唐山市迁西县4月15日明文规定,若是健康码出现黄、红码者从唐山市以外进入县内,才需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居委会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个人健康情况。一般绿码者并没有签署承诺书、集中转运、不许外出等措施。

  这篇评论说,唐山当前因为打人事件处于舆论漩涡,上述增加的防疫措施,让一些进入当地採访的媒体受阻。有人认为,这其实是有目的性地採取了「更加精准的防控」,与郑州红码事件有异曲同工之处。

  评论直指,不论是防疫「土政策」加码还是红码事件,实质上都是地方政府将防疫措施「掺杂了其他因素」,变成了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利用的工具」,把「防疫需要」当成懒政和乱作为的挡箭牌,这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损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