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致命泳池1死7伤:遇难者母亲“像丢了魂” ...

京港台:2022-7-18 14:59|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致命泳池1死7伤:遇难者母亲“像丢了魂”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蓬溪县蓬南镇350国道旁的一块空地被摆上了充气滑梯、网红桥、网红秋千、旋转木马……小镇迎来了第一家“游乐场”——蓬南游乐中心。

  其中,最醒目的还是一座可容纳1200立方米水量的充气泳池,只需20元门票,就可以从下午4点玩到晚上10点。简易却罕有的游乐设施,成了孩子们夏夜的第一选择。

  而仅仅9天后,意外发生了:充气泳池突然坍塌,泳池的水外泄,泳池旁的充气滑梯被冲倒。

  在目击者邓琳(化名)的回忆中,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四五岁的儿童,“哗啦”一下就被水流冲到了游乐中心附近的河里。卡在河边围栏上的孩子,“只看得到一只脚了,6个大人都拉不出来。”

  还有一位本在安全区域的母亲,意识到危险后,第一反应是上前抓住被冲走的孩子。

  邓琳在河里发现这对母子时,他们还紧紧地抱在一起。

  7月17日早上6点,蓬溪县应急局发布通报称:事故导致1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住院治疗。在小镇居民的口口相传中,死亡的是一名刚高考完的少年,成绩很好,高考考了600多分,但未经证实。

  

  17日下午,游乐中心的充气设施均被拆除。图|九派新闻 陈冬艳

  【1】“没有听到声音,水一下子就把人冲走了”

  16日晚7点03分,邓琳更新了朋友圈,是一条在充气泳池中拍摄的视频。这一天晚饭后,她带着侄女来到家附近的蓬南游乐中心游泳(下称“游乐中心”)。由于好久没游泳,她还抱怨了一句“游起好累”。

  26分钟后,泳池中的水流突然往另一边涌去,水位瞬间下降。出于惯性,泳池边的邓琳抓住了固定用的铁柱子。她听到有人喊“漏水了”,抬头望去,发现水池另一边塌了一个大口子,“(之前)没有听到声音。”

  邓琳正好站在坍塌处的对边,由于水势小,她和附近的人都没有大碍。但水池中央的人却没有那么幸运,“那水一下就把人冲走了。”

  刘成(化名)当天在游乐中心帮忙,他告诉九派新闻,发生坍塌的是深水池,水深1.2米,泳池周围配备了3位救生员。游乐中心规定,深水池只允许身高1.5米及以上的游客进入,其中未成年的游客需在家长陪同下进入。但刘成也坦言,“如果有熟人,(身高或年龄)差点,进去也没问题。”

  据邓琳回忆,发生坍塌的水池旁是一座充气滑梯,滑梯临近游乐中心安置的防护网,防护网外十米左右是一条河。事故发生时,有一群儿童正在滑梯处玩耍。湍急的水流倾泻而出,冲倒了充气滑梯和防护网,青少年、儿童,甚至部分成年人,“哗啦”一下就被水流带河岸边。河边的围栏被冲倒了两根,部分游客被冲到了河里。

  邓琳看到,一位本在安全区域的母亲,意识到危险后,猛地扑去抓住了被水流带走的孩子。在河中被发现时,母子俩还紧紧抱在一起。有个9岁左右的男孩撞上河边的围栏,过了一会儿,他自己爬了起来,但“身上蹭掉了一块肉,一只眼睛也肿了”。

  【2】施救者:当时只想救人,上岸时腿都软了

  刘成家距游乐中心不足200米,因为女儿喜欢来玩,他经常应邀帮忙“看看场子,顾一下小孩”。泳池坍塌发生时,刘成正在游乐中心的“网红桥”项目附近巡视,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声音:泳池塌了!

  刘成的第一反应是救人。原本的通道已经被人流堵住,他只好绕路跑到岸边。看到在河中扑救的游客后,刘成立即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一起跳进了河里,开始搜救。“哪儿来得及害怕哟,那一个个都是人命。”据刘成回忆,当时现场大部分成年男性都参与了救援。

  他前后救了两名游客,消防员抵达后,他又参与了打捞工作。等到9点多救援结束时,他才觉得后怕,“上来(岸)时我那腿都是软的”。

  确认侄女的安全后,邓琳也加入了救援。她去到岸边,扶起被冲倒的游客,随后跟其余5名成年人一起,尝试救出一名被卡在围栏中的小孩。邓琳回忆,孩子身体的大部分已经被冲到了围栏外,周围缠着铁网、胶带和泥沙,“只能看到一只脚。”6名成年人合力清理杂物、腾出空间,孩子最终获救。但后来邓琳听其他目击者说,孩子伤得太重,住进了ICU病房。

  唯一让邓琳感到庆幸的,是事故发生时天色较早,“要是晚一些,人越来越多,天色又黑,后果很难想象。”

  

  游乐中心的防护网上仍挂着严禁私自入馆的标语。图|九派新闻 陈冬艳

  【3】遇难男生在蓄水池里被发现

  在场的刘成和邓琳共同证实,遇难男生是在充气泳池旁的蓄水池里被发现的。蓄水池在充气滑梯旁,介于充气泳池与防护网中间,一般用于存储、静置、过滤从河里抽取的河水。

  刘成告诉九派新闻,看到人被冲到河里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河里救人。而且蓄水池的水位较浅,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有人被冲到里面。据邓琳回忆,遇难男生被发现时,被泳池的碎胶带缠着,周围还埋着泥沙。事发时,男孩的母亲也被水冲到了河里。

  男生被打捞上岸后,参与救援的居民和消防员先后为他做了心肺复苏,但最终抢救无效。蓬南镇的多位居民告诉九派新闻记者,遇难男生是今年的高考考生,高考考取了600多分的好成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