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危险职业之一:中国培养一个,就要花费2.1亿

京港台:2022-9-1 05:3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最危险职业之一:中国培养一个,就要花费2.1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在长春航空展上亮相的中国新型战机首飞试飞员,左起分别是运20首飞试飞员邓友明、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歼16首飞试飞员李国恩。(取材自北京晚报)

  中国甫结束的长春航空展上,罕见亮相三名中国新战机的试飞员,中媒进一步报道,这三名试飞员身价不凡,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培养一个试飞员高达2.1亿人民币(专题)(约3530万美元)。

  中国近年新战机换代快速,今年在中国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三名军人,他们是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运20首飞试飞员邓友明、歼16首飞试飞员李国恩。三人在会中发表试飞这些新型战机的心得。

  环球时报报道,李刚表示,歼20现在才刚刚起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未来一定有更让外界惊叹的发展。 他认为,“从战术上讲,歼20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对地、对空攻击能力,面对强敌可以做到抵近慑压。从战略上讲,中国和世界上装备有四代机的国家站在了对等的起跑线上,有足够的实力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保卫领土安全的重要使命。”

  本报系联合报引述北京晚报报道,这三人是空军试飞部队的代表,用自己身体的极限来测试出飞机的极限,以保证之后飞行员们的安全。

  报道称,这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培养一个试飞员的难度和成本高到无法想像,试飞员须是飞行员中最优秀的那一批,是菁英中的菁英,王牌中的王牌。有人从试飞员训练时间、耗油、武器保养的角度粗略估算过,结论是培养一个试飞员从2.1亿人民币起跳。

  报道说,统计显示,中国每型战机列装前都要完成15004000架次的飞行试验,其中的险情不计其数。试飞员背后是无数的危险与牺牲。

  报道透露,解放军空军试飞部队诞生于1952年,自1960年代以来,中国空军试飞部队有29名试飞员牺牲,很多试飞员的牺牲都是因为遇险时不愿立即跳伞而是想保全飞机,因为一旦弃机跳伞,试验资料和故障原因会一起消失。

  

  十多年前,中国歼10战机首飞成功后,试飞员下机擦拭泪水。(取材自北京晚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