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兵马俑最新出土照曝光 “解密”製俑过程

京港台:2023-1-13 21:22| 来源:三立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兵马俑最新出土照曝光 “解密”製俑过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秦始皇陵的兵马俑,藏著许多千古以来未解之谜。中国大陆陝西省文物局,12日公布2022年度陝西重要考古发现,考古团队针对陵园外围的大型陪葬坑“一号坑”进行挖掘,新出土陶俑220多件,包括盾牌、彩绘俑头,且大致釐清秦军兵马俑的排列规律,也初步确定了陶俑的製作流程。

  根据新华社报道,秦始皇帝陵园外围的大型陪葬坑,其中属一号坑面积最大,针对一号坑的第三次考古发掘,是从2009年开始,发掘面积约430平方米,目前共清理出陶俑220多件,陶马16匹、战车4乘、以及其他车马器、兵器、生产工具等。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员申茂盛表示,一号坑的建筑结构为框架式,比起厢椁式陪葬坑,製作技术较为原始,可以推测一号坑修建的时间较早。另外,考古团队还发现多项突破,包括釐清秦朝武器的种类与配属,在清理俑坑的过程,挖出第一面盾牌,确认了“特殊俑”的职能,同时已初步釐清军阵的排列规律。

  至于外界最好奇,兵马俑如何大量製作,却又如此精细、栩栩如生?也透过这次考古研究得到初步解答,申茂盛表示,工匠会用陶俑製作出大概形状,再做细部雕饰,最后再黏接双臂。

  

  一号坑总面积有14260平方米,若按照兵马俑的排列密度估算,等待全部挖掘之后,整个一号坑约可以出土陶俑、陶马约6000件。

  秦始皇帝陵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的世界遗产之一,根据考证,已发现的秦始皇兵马俑,主要在秦始皇陵外围,有戍卫陵寝的含意,放置棺椁和陪葬器物的核心区目前尚未挖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