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说公的理,婆说婆的理

作者:浪花朵朵  于 2010-3-25 01: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乱弹|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132评论

关键词:

今天本来要去逛街,看了一篇强文,不吐不快,又不愿在别人的地盘引上争执,所以就发了个微博,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逛街的事也因此泡汤了。
我和酸柚子之间没有任何个人恩怨,纯粹是讨论问题,虽然我们谁也没有说服谁,但至少我们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的态度就是中国人中有不少像我这样“执迷不悟”的人,所以当有人想为民请命时,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的使命多么神圣伟大,至少像我这样的人不领情。因为我们更怕中国乱起来,中国在发展,许多事在改变,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等着中国一步一步好起来,强大起来,我们能等到google自己回来的那一天。

围脖:(我把其他人的留言删掉,避免误会)
浪花朵朵: 在有的人眼里,美国就是天堂和正义之神,美国一贯正确,只要中国和美国理论,哪怕是和美国的一个公司理论,都是中国的错,而且大错特错了!在有的人眼里,中国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等着美国人去拯救。

酸柚子: 在我的眼里,中国政府确实比美国政府邪恶。所以我选择留在美国。可惜大多数中国人没有这个选择权。
浪花朵朵: 但也有许多人已经选择回去了。中国政府为中国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
酸柚子: 很遗憾中国政府维护的是庞大的官僚集团和富商的利益,没老百姓多大的事。我很理解这里很多人支持中国政府,他们本身是既得利益者。但拜托别用老百姓的名义来忽悠。
浪花朵朵: 我家里的人和朋友都是老百姓,没有一个是官僚和富商,但他们都觉得日子过得不错,都挺知足的,他们中有想要出国或是送孩子出国的,我都先告诉他们,国外不是天堂。
酸柚子: 最近看了篇文章,说国民收入半数供养了政府工作人员。主要经济组成部分是由特殊阶层操纵的非正常经济。土地是特权阶层的最主要掠财源泉。等等。但愿不是现实。
酸柚子: 最可怕的是新读书无用论。毕业即失业,平民已失去进入特权阶层的机会。 
浪花朵朵: 我从农村出来,我们一家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生活,在中国我们活得很踏实,我四个侄女三个大学毕业,都凭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不错的工作。
浪花朵朵: 美国的钱都哪里去了?从克林顿到布什,现在欠下了这么多外债?他们的钱供养了谁?
酸柚子: 是的。我可以提出大量反面事实。不是有人提出保持8亿贫困人口,保证1亿人的幸福生活。我想这8亿,应该是您来自的农村吧。
酸柚子: 美国的钱哪去了,我想都能查出来(虽然我不知道怎么查)。中国的钱哪去了,呵呵,对不起,国家屏蔽。官员的收入也是国家机密。
浪花朵朵: 你不用替我喊冤叫屈,我还真觉得自己挺幸福的,我现在唯一怕的是中国乱了,老百姓的日子就更没法过了。无论谁在台上,老百姓的日子都是一样过,台湾的民主不见的多成功,老百姓也不见得多受益,陈水扁不也一样是个大贪官?
浪花朵朵: 查出来有什么用?反正已经折腾光了;中国这些年国力强大了,老百姓也受益。
酸柚子: 我没有为你叫冤,您能在这里和俺微薄,说明您已脱离了那个贫困的农村。俺是为那个被您代表的8亿贫困农民叫屈。
浪花朵朵: 如果由着美国折腾下去,那八亿农民的日子会更不好过,你还是替他们求求美国别折腾中国了,让中国人自己管自己的事,成吗?
酸柚子: 赫赫,开始情绪化了。我看不出您得出美国折腾8亿农民的逻辑在哪?有一点您没说对,中国人的事,是党在管,没中国老百姓什么事。如果不介意,问一下,您在美国吗,或国外吗?
浪花朵朵: 中美的贸易之争就是美国在维护美国的利益,中国在维护中国的利益,你说谁在维护中国老百姓的利益?四川地震的时候,美国在哪里呢?
浪花朵朵: 我出了国才知道自己多爱国。
酸柚子: 先纠正,是两国政府。按您这么说,中国政府买了那么多美国国债,让美国渡过经济危机,让我们在美国(包括您)没有通货膨胀之虑,两国都维护了美国老百姓的利益。
酸柚子: 四川地震,美国怎么了?我捐钱了,好多美国人也捐了。震塌的豆腐工程学校不是美国造的吧?美国政府就是要查办,中国政府能同意吗?
浪花朵朵: 这只是你自己的错误理解,中国买美国的国债是为了中国自己的利益,美国做决定也是为了美国的利益,就像美国打伊拉克并不是为了伊拉克人民一样。
浪花朵朵: 所以,不要把自己当成普天下的救世主,一味地输出自己的所谓的民主,你也用不着为他们大唱赞歌,连我这个家庭妇女都不信。
酸柚子: 是吗,我怎么看不出买美国国债对中国有什么利益,你能看出来?问题是即使你看不出有什么利益,你能质疑吗?你能因为胡总做的不对,要求他下台吗?
浪花朵朵: 地震以后,政府对灾民的多方面安置做得很出色了,在美国给地震捐款的大都是爱国的华人,美国政府捐了多少你比我清楚。
浪花朵朵: 我觉得胡总温总比布什陈水扁优秀多了。
酸柚子: 我不是家庭妇女,我当然知道民主比专制好。您不信是您的遗憾。
浪花朵朵: 我对民主和专制的理解和您不一样,你不用替我遗憾。
 
3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32 个评论)

1 回复 agou101 2010-3-25 01:59
哈哈、,难得SF
3 回复 snortbsd 2010-3-25 02:01
for me, just post some comments on whatever they posted, don't waste time with them in one to one session. just utterly waste of life...
3 回复 浪花朵朵 2010-3-25 02:01
agou101: 哈哈、,难得SF
别闪着你的xiao腰!
4 回复 oneweek 2010-3-25 02:02
这个, 猪倒是和酸柚子的观点类似。 胡总温总确实不错, 历届领导人江总, 赵总, 胡总, 华总, 毛总都不错。 哪个错了? 没有。

在国内, 就是大部分人觉得错了, 谁也没有选择。 本来就不是咱们的选择。
2 回复 浪花朵朵 2010-3-25 02:04
snortbsd: for me, just post some comments on whatever they posted, don't waste time with them in one to one session. just utterly waste of life...
的确,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不同,得出的结论是大相径庭的,互相很难说服。
1 回复 浪花朵朵 2010-3-25 02:07
oneweek: 这个, 猪倒是和酸柚子的观点类似。 胡总温总确实不错, 历届领导人江总, 赵总, 胡总, 华总, 毛总都不错。 哪个错了? 没有。

在国内, 就是大部分人觉得错
替柚子谢谢支持。
1 回复 snortbsd 2010-3-25 02:07
浪花朵朵: 的确,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不同,得出的结论是大相径庭的,互相很难说服。
to me, simple facts: with the western "multiple-party, voting democracy", so far it doesn't even ever worked in one third world country. as an engineer, i believe we might have other ways to achieve the goals.

or maybe those guys want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most of chinese want...
回复 oneweek 2010-3-25 02:13
浪花朵朵: 替柚子谢谢支持。
这个问题, 取决于你站在那个角度上, 猪家人(如果在国内, 猪也在内)都是记得利益者, 从个人的角度来讲, 现在的时代是历史上最好的时代。

但是有些事情可以做的更好。

猪的个人看法, 这么多年来GDP的提高, 财富快速增长, 都是基于对农民和农民工的残酷盘剥。 多少人受了伤, 手给压断了, 几千快钱的成本。 没有申诉的途径。

猪从个人利益角度应该做左派。 但是猪选择了做右派。
回复 我看世界 2010-3-25 02:15
浪花说得对。我们在国内的家人,没有大的抱怨。
1 回复 oneweek 2010-3-25 02:20
我看世界: 浪花说得对。我们在国内的家人,没有大的抱怨。
也对; 你去那个大学的教授楼里调查, 也会有一边倒的结果。
2 回复 xinsheng 2010-3-25 02:21
先支持浪花在看文。
1 回复 snortbsd 2010-3-25 02:24
oneweek: 这个问题, 取决于你站在那个角度上, 猪家人(如果在国内, 猪也在内)都是记得利益者, 从个人的角度来讲, 现在的时代是历史上最好的时代。

但是有些事情可
that comes more on the issue of building a strong legal system, a strong institution and strong law enforcement. it doesn't happen overnight.

china isn't the old days of the west, which had no pressures and sabotages from outside. china constantly has to deal with both internal and external issues.

20 or 16 years ago i would not think so. but now it is totally different for me...
2 回复 oneweek 2010-3-25 02:25
snortbsd: that comes more on the issue of building a strong legal system, a strong institution and strong law enforcement. it doesn't happen overnight.

china
没有读明白。 待会我用translate google 翻译一下
1 回复 oneweek 2010-3-25 02:26
snortbsd: that comes more on the issue of building a strong legal system, a strong institution and strong law enforcement. it doesn't happen overnight.

china
翻译好了。

说来在建设强有力的法律体系,强大的机构和强有力的执法方面的问题。它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中国不是西方,而没有从外界的压力和破坏旧时代。中国经常要处理内部和外部问题。

20年或16年,我不这样认为。但现在是完全不同的我...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2:29
1 回复 sousuo 2010-3-25 02:30
说句闲话,怕乱才不是共产党人,当初毛主席说,乱是乱了敌人,锻炼了群众。

咋就那末没自信,认为稍有改变就会乱?难道人民就不会继续选择我党了?换句话说,如果意识到人民会不选择我们,那。。。。
3 回复 我看世界 2010-3-25 02:31
oneweek: 也对; 你去那个大学的教授楼里调查, 也会有一边倒的结果。
同意猪说的这句话,国内“现在的时代是历史上最好的时代。”这就足够了。我们的国家能够走到这步,有什么好酸的呢?
1 回复 rongrongrong 2010-3-25 02:32
1 回复 snortbsd 2010-3-25 02:34
oneweek: 翻译好了。

说来在建设强有力的法律体系,强大的机构和强有力的执法方面的问题。它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中国不是西方,而没有从外界的压力和破坏旧时代。中国
i meant 20年或16年 ago...

i utterly don't believe the western "voting democracy" would solve the problems you mentioned in china.

if so, why the hell the western "voting democracy" doesn't solve the similar problems in those third world countries, say mexico?
1 回复 oneweek 2010-3-25 02:40
snortbsd: i meant 20年或16年 ago...

i utterly don't believe the western "voting democracy" would solve the problems you mentioned in china.

if so,
我也不相信。 没人讨论选举。

就事论事一下。 我请你想一下, 但是让人民读一下没有过滤的信息。 人民就天天给误导了?

多说个例子。 你以为把上访的人抓起来, 打一顿, 在拉回原籍问题就没有了?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