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禁枪

作者:dwqdaniel  于 2015-12-8 04:1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1评论


大约十年前吧,那时我很痴迷于钓鱼,岸钓不过瘾,于是就买船钓,取船那天dealer提醒我说这条船的长度超过了14尺,需要拿到安省的开船执照才行,他给了我一些考试资料和电话号码,待我学习完去船牌中心考一个执照。

在家看了一星期的资料,我觉得有把握了就电话预约了考试中心,考试的地方在一个射击俱乐部的3楼,那天只有我一个人考试,接待我的考官是位黄姓香港人,我很顺利地通过了考试拿到了执照。也许时间有得多,黄教官特地多关照了我几个开船的注意事项后突然问了一句:你喜欢玩枪吗? 我说有兴趣玩枪啊!不过加拿大枪支挺泛滥的,时不时有枪击案发生,政府是不是该禁枪啊?黄教官笑了笑对我说道:枪有威慑犯罪的作用,加拿大民间有很多守法公民持枪(600万支枪),这个威慑力就是巨大的,监狱里的很多罪犯被调查时说过:如果知道潜在的受害人可能有枪,他们就常常打消了犯罪的念头。因为罪犯不知道谁家里没有枪或谁身上没带枪,就算是坚决的禁枪派也受到了这种威慑力的保护。这就是“无枪胜有枪”。相反,如果法律禁枪,就算你悄悄在家里放了枪,罪犯也会认为你家里无枪而光顾你家,并有可能让你吃亏,这就是“有枪如无枪”。举个例子,为啥枪击屠杀不发生在射击俱乐部呢?原因也很明显的,因为罪犯心里清楚,射击俱乐部几乎人人有枪自卫反击,他们捞不到任何便宜。

黄教官一番道理使我很有感悟印象深刻,公民合法拥枪对毛贼而言这叫“不战而屈人之兵”吧?后来我读过一篇美国关于公民合法拥枪问题的文章,有所大学的几位犯罪学家90年代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年美国大约有250万人次守法公民用枪吓退或击退罪犯,其中约39万(15.7%)相信当时如果没有枪他们死定了;约36万 (14.2%)相信他们当时如果没枪很可能就死了。也就是说,就算枪的威慑作用为零,枪每年也使几百万人免于暴力犯罪。

还有一个例子,我知道美国不少州允许公民隐蔽持枪(CCW)。每天几百万人隐蔽持枪(把枪带在腰带上,腋下等位置),在街上、商店里、公园里生活、工作、娱乐着。多年来的统计数据早已证明这些人的犯罪率远远低于普通公民,而且这些人的存在对罪犯造成很大的威慑,他们的存在使我们的社会成为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以前那个到电影院屠杀的疯子没有挑选离自己家最近的影院下手,而是找了很远的一个挂着无枪区(Gun Free Zone)牌子的影院,这就是枪的威慑力的一个表现。

公民可以持枪,有没有弊?有!这不,美国加拿大的枪击案大家都看到了,但是,美国不敢禁枪的根本原因,是持枪权成为美式价值观的一部分。1791年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明确写道:“人民持有、携带枪械武器的权利不可侵犯”,强调这是一种天赋权利。因此,在美国拥有和携带枪支的权利被视为最宝贵的个人权利之一。难道因为怕罪犯有枪就禁枪,那么罪犯想要弄枪就会千方百计买枪,正常人到时连合法自卫的武器也没了。我坚决支持公民经过严格审查,可以持有枪支。不能拥有枪支,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有许多就只能永远留在纸上!至于非法枪支,谁限制的住呢?只能限制合法居民,不能限制流氓和疯子。强奸犯不等于每个男人有罪,每个男人都有强奸女人的工具,难道都要被阉割吗?

咱们华人恐怕多数不喜欢枪,有些朋友认为人们滥用枪支是因为能买到,人是好的,人之初性本善嘛!枪支是坏的,弊大于利!所以只要把人给治理得除了牙齿没有任何杀伤力,世界就太平了!有人说中国没有允许持枪的环境和条件,如果在中国允许持枪,我想强制拆迁就不可能了。我们应该关注的是美国持枪文化背后的东西,那就是尊重、保护公民权利和私有财产以及公权力的制衡问题。

汉民族为什么从宋朝开始走向衰亡?因为专制统治者禁武禁刀开始,宋朝前民众配刀剑刀武为时尚,宋朝开始长过一尺刀貝流放千里,造成大宋虽富,兵甲百万,但对外战争败多胜少!没有武器哪里还有男儿的血性可言?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写这篇文章时突然想起木兰词,非常喜欢这首诗词,背诵起来朗朗上口,感觉特别给力。“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瞧这节奏,平铺直叙,铿锵有力。当年花木兰“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蒹,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次鞭”,我觉得这才是咱们这个民族激情燃烧的岁月!假如在某一天,天朝可以“东市买长刀,西市买弓箭,南市买机枪,北市买导弹”,中国人特么就牛逼大了,假如每一个中国人都这么大的牛逼,这国家能不强悍吗?我认为,一个强悍的国家肯定是由一个个强悍的公民所组成的。跪着的奴才和没枪的奴隶只能构建一个二货国家,不去瞎想了,先去吃个午饭!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6

支持
1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1 个评论)

6 回复 fanlaifuqu 2015-12-8 04:42
我喜欢,几次打算买,被家人反对而放弃!
7 回复 xqw63 2015-12-8 04:46
禁枪在很大程度上剥夺了好人自卫的能力,因为,坏人总是能搞到枪来滥杀无辜的
8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4:52
fanlaifuqu: 我喜欢,几次打算买,被家人反对而放弃!
翻老有拿枪的欲望,真男儿!
8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4:53
xqw63: 禁枪在很大程度上剥夺了好人自卫的能力,因为,坏人总是能搞到枪来滥杀无辜的
因此不能禁枪,限制了好人,反而便宜了坏人,坏人要作案总是有办法搞到杀人武器的
5 回复 酸柚子 2015-12-8 04:54
俺准备这个圣诞节就去买枝枪玩玩
7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5:01
酸柚子: 俺准备这个圣诞节就去买枝枪玩玩
好,希望越来越多华人拥枪!
7 回复 xqw63 2015-12-8 05:06
dwqdaniel: 因此不能禁枪,限制了好人,反而便宜了坏人,坏人要作案总是有办法搞到杀人武器的
同意。个人认为,应该在购枪和安检环节上加强管理,对购枪者背景调查以及弹药枪支去向登记等安检环节上下功夫,可以改善因强制泛滥导致的意外发生
7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5:12
xqw63: 同意。个人认为,应该在购枪和安检环节上加强管理,对购枪者背景调查以及弹药枪支去向登记等安检环节上下功夫,可以改善因强制泛滥导致的意外发生
这点加拿大控制和管理枪支比美国做得好,背景调查加考试,比较严格
9 回复 长河明月 2015-12-8 05:13
谈了那么多年的枪支管制,主要处于治安考量。但现在美国是恐怖分子的标靶,枪支管制派更处劣势。
5 回复 十路 2015-12-8 05:16
我觉得你讲的很有道理,但是有些看法:

好像这是三个不同的程度:禁枪,严管,鼓励

我不赞成禁枪,道理如你所述。

我支持严管,比如对执照的要求,安全知识,背景调查,贩卖者,枪支杀伤力的限制等等,因为这些方面出事也不少。

我不支持鼓励买枪,搞得人心惶惶。 最近有个大学的校长鼓励学生都 armed,这样不知更危险还是更安全,因为没有多少这样的统计数据说明这样更安全。非蓄意谋杀的事故可能会增加。比如谁对谁先造成了威胁,谁先动的手等等。 本来都不是罪犯,但可能因此犯罪。

罪犯不是不知道美国人可以随便持枪,所以会找薄弱环节下手,比如 party,影院,工作地点,马拉松等等。 不可能随时带枪参加活动,也很少有用自卫的枪震住了罪犯的行为,都是靠的警察。 这个应该有统计。
8 回复 xqw63 2015-12-8 05:24
dwqdaniel: 这点加拿大控制和管理枪支比美国做得好,背景调查加考试,比较严格
  
7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5:27
长河明月: 谈了那么多年的枪支管制,主要处于治安考量。但现在美国是恐怖分子的标靶,枪支管制派更处劣势。
恐怖分子武器来源比较复杂,需要专门机构严厉打击,至于恐怖分子本人,希望加强强制购买背景调查,严格管理
8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5:32
十路: 我觉得你讲的很有道理,但是有些看法:

好像这是三个不同的程度:禁枪,严管,鼓励

我不赞成禁枪,道理如你所述。

我支持严管,比如对执照的要求,安全知识,
第一,第二点我们之间没有异议,第三点,我比较赞同男人接触一番枪支武器,特别是华人,举个例子,在加拿大,歹徒比较爱抢华人杂货铺,而不太敢招惹韩国人的,据说韩国人敢对着抢劫犯开枪动刀子,反而降低了犯罪率
10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5:33
xqw63:   
   ,63可以考虑圣诞买枪了哈
5 回复 xqw63 2015-12-8 05:35
dwqdaniel:    ,63可以考虑圣诞买枪了哈
一直计划中
8 回复 十路 2015-12-8 05:39
dwqdaniel: 第一,第二点我们之间没有异议,第三点,我比较赞同男人接触一番枪支武器,特别是华人,举个例子,在加拿大,歹徒比较爱抢华人杂货铺,而不太敢招惹韩国人的,据
对,同意。 不太喜欢学校和工作环境到处都鼓励买枪带枪。
8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5-12-8 06:19
我同意63君的意见。“ 禁枪在很大程度上剥夺了好人自卫的能力,因为,坏人总是能搞到枪来滥杀无辜的”。所以还是不要禁枪。万事都有副作用,禁了枪可是弊大于利。良民受到更大的威胁。
8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6:26
sissycampbell: 我同意63君的意见。“ 禁枪在很大程度上剥夺了好人自卫的能力,因为,坏人总是能搞到枪来滥杀无辜的”。所以还是不要禁枪。万事都有副作用,禁了枪可是弊大于利
谢谢丝丝来访,我同意你们的意见,禁了枪可是弊大于利
6 回复 dwqdaniel 2015-12-8 06:26
十路: 对,同意。 不太喜欢学校和工作环境到处都鼓励买枪带枪。
  
5 回复 启蒙 2015-12-8 06:35
达哥好文,不支持全面禁枪,不然会便宜了犯罪分子,但希望政府有效地加强枪支管理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