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真理,不等于追求的就是真理

作者:qxw66  于 2017-7-15 09: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6评论

也许倒是一泡大屎。当然,追求者不知道是大屎,总以为自己是普罗米修斯,追求的是解放人类的火种。
我们小时候,追求马列主义,共产主义,现在你说是一泡大屎,偶很为难。但马克思,无论如何,不是大屎。斯大林,莫名其妙杀了好人几百万,不久前,俄国民调,却说他是现在名望第一朋友。你说好了,俄国人民是不是在追求一泡大屎?
“列宁在1918”,高尔基和列宁有激烈的争论,高尔基要对某些知识分子宽容,列宁说:把怜悯丢掉吧!最后列宁遇刺,说:我们的争论终于有一个结论了。有没有?我不知道。我赞成高尔基的怜悯要求,但不清楚具体情况,所以只能说不知道。但斯大林杀那么多人绝对是残忍的。相比之下,老毛只要有机会,一定说:不要杀, 刀下留人。
但这个没有妨碍敌人把毛和斯大林并列,而很多华人,攻击毛远超过斯大林。现在呢,他们在做什么?对了,捧一个人的臭脚。
我在无法弄清楚一个人的动机时,宁肯把他设想成好人。你说你追求真理,我就说你伟大,但不等于说你追求的就一定是真理。
就08宪章内容言,如果在64时候,让偶评判,偶会全力支持,但是今天,偶是180度大转变。
08宪章后面部分自然没问题,环境啊什么的,。。。但这种泛泛而谈一点价值没有。偶提出一个禁烟,意义就远超过它的全部。胡适的“多研究些问题,少空谈一些主义”,现在很合适。
当然有问题的是前面的民主诉求,我是全然反对的。因为中国不能那么西化,那样只能中国万劫不复。西方文化已经进入死胡同,中国前车可鉴,不能一头撞死。实际上,中国在发动54时候,就是有一定偏激了,以为西化可以解决中国全部问题。倒还是复古派康有为有远见,认为应该弘扬孔子的儒家。当然,在革命的浪潮面前,康有为只能成为可笑的小丑。但康有为本人道德败坏,哪里是什么儒家呢?根本就是一个流氓差不多。但是不能因人废言,呵呵。
在当时中国救亡当道,扫除旧势力和外国在中国的买办情况下,奢谈中国文化,国粹,是可笑的。所以,尽管鲁迅,陈独秀,他们有局限性,但那是时代所必然的。
我们当时会同意08,也是类似道理,因为不了解国外,不了解西方,把西方一切都美化了。而毛的共产主义在中国落后西方这么多的对比下,伟大理想不能不破灭,而转化为认为应该全面西化的思路。伟大的遇罗克被杀了,但如果你现在可以问他自己的最终定位,我以为一定是:马克思主义者。
但是出国那么多年,西方的局限和失败已经终于看的十分清楚了!一个真正的伟人,那是英国哲学家汤恩比,在70年代初期,中国处于最为不利的情况下,居然一针见血指出:人类21世纪的唯一出路是中国的孔子学说!如果偶当时听见,一定给他一个大嘴巴。但是现在。。。偶只能五体投地。
如果说,世界都必须走这条路,难道中国就不应该走吗?而不是08的路。
一个真正的文化人,对西方失望是必然的。偶不是第一个。苏联的索尔仁尼琴,何等反共?何等反苏?西方为了奖励他(和奖励流差不多),给了他诺奖,但厮在美国混久了,反而认同苏联和苏共了!斯大林女儿,叛逆了,反老爸了,逃西方了,但时间长了,也是和索尔仁尼琴一样回归了。
这就是文化的选择,而没有文化的轮子和共产党员们,有奶便是娘,跑哪里都善于抱大腿,占了共产党好处,现在要卸磨杀驴,张戎,章怡和,李南央。。。都是拿尽了共产党好处的,现在回过头来狠狠的反咬一口!我但想刘晓波是一个文化朋友,他会在新的信息前面反思,如果能够长年生活美国,是一定会做出和当年截然相反的看法的!而现在,却不幸成为很多人手中的一条大棒!
呜呼!我已说不出话,但以此纪念刘晓波君耳!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难过
1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6 个评论)

4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7-15 09:58
树懒一生都在树上生活,但是每次要拉屎的时候却一定要爬到地面上来,花一两个钟点从树上爬下来,拉完了再花一两个钟点爬回树上去。树懒的这个行为让动物学家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做这无用功呢?(不知为什么,想到这个不相干的问题)
7 回复 change? 2017-7-15 10:04
你这只一身糖尿骚气的老蝗虫,做刘晓波的稀屎也远远不配,还要再托生八千回。
7 回复 light12 2017-7-15 10:08
你追求糊涂,不等于追求的就是糊涂,也许还有一线之明,不过90%以上糊涂是跑不了的
5 回复 qxw66 2017-7-15 10:21
light12: 你追求糊涂,不等于追求的就是糊涂,也许还有一线之明,不过90%以上糊涂是跑不了的
哈哈,我追求清楚,结果糊涂!
6 回复 light12 2017-7-15 10:23
qxw66: 哈哈,我追求清楚,结果糊涂!
迷信毛主席是追求清楚?已经糊涂的不可救药了
6 回复 qxw66 2017-7-15 10:23
舌尖上的世界: 树懒一生都在树上生活,但是每次要拉屎的时候却一定要爬到地面上来,花一两个钟点从树上爬下来,拉完了再花一两个钟点爬回树上去。树懒的这个行为让动物学家百思
刘当时掌握的信息和我们现在比,10%都没有。我们没有必要被一个相对无知朋友牵住鼻子,西方我们看透了。但真正可恨的,是那些利用他的。
6 回复 qxw66 2017-7-15 10:31
light12: 迷信毛主席是追求清楚?已经糊涂的不可救药了
毛主席比刘伟大很多,尽管我两个都不了解
8 回复 light12 2017-7-15 11:23
qxw66: 毛主席比刘伟大很多,尽管我两个都不了解
又来现糊涂了。两个人可比吗?伟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当然毛伟大。
5 回复 qxw66 2017-7-15 11:28
light12: 又来现糊涂了。两个人可比吗?伟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当然毛伟大。
害死坏人,好
5 回复 sugela 2017-7-15 14:06
light12: 又来现糊涂了。两个人可比吗?伟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当然毛伟大。
  
5 回复 mwmblinds 2017-7-15 17:13
我们可以不要什么劳什子的“民主”,但可否给我们司法公平呢?新闻自由和公民平等的社会地位呢?这可是共产党在推翻国民党的时候给我们的许诺啊!
5 回复 light12 2017-7-15 17:53
qxw66: 害死坏人,好
又胡说八道,你在西方社会生活这么多年。1.坏人不是随便认定的,毛主席周围都是.坏人。别看你竭力拍马屁,你碰到毛主席多半也会被定为坏人,你跑到西方本身就是叛国!2. 绝大部分坏人罪不至死。
5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7-15 18:40
qxw66: 刘当时掌握的信息和我们现在比,10%都没有。我们没有必要被一个相对无知朋友牵住鼻子,西方我们看透了。但真正可恨的,是那些利用他的。
错!你根本是把自己监禁在过去的一个角落里,自以为明白,别人看你糊涂得天昏地暗。

树懒为什么非要爬到树下去拉屎?因为树长高了,而树懒根本没有意识到。
5 回复 ryu 2017-7-15 20:20
'中国不能那么西化,那样只能中国万劫不复。西方文化已经进入死胡同,中国前车可鉴,不能一头撞死...' 66你哪,真想拍你砖啦
5 回复 logicalis 2017-7-15 21:23
light12: 又来现糊涂了。两个人可比吗?伟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当然毛伟大。
毛的伟大在于粉粹了地主阶级,资本家阶级.把全国财富从集中在地主,资本家手里拿出来,进行再分配.

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基本医疗体系, 基本完善的工业体系.

今天中国的发展成就的基础是毛奠定的.

今天印度之所以发展障碍重重,就在于他们的地主阶级一直没被粉粹.
6 回复 light12 2017-7-15 22:07
logicalis: 毛的伟大在于粉粹了地主阶级,资本家阶级.把全国财富从集中在地主,资本家手里拿出来,进行再分配.

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基本医疗体系, 基本完善的工业体系.

今天中国
分享
[ 网络文摘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时间: 17 7 2007 20:19 作者:芦笛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自 http://www.***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芦笛 这其实是轱辘笛了,当初在此吹过,党朋无一能驳。樊教授贵人事忙,忙着去我党顶级理论刊物发表政论以及去欧洲最著名的学府去讲学,没功夫看几十万字的雄辩证明,却敢出来断然否认 [ ...阅读全文 ]
3740 次阅读|2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置顶

分享
[ 网络文摘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五)(六)(七)(八)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五) 时间: 25 7 2007 08:54 作者:芦笛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自 http://www.***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五) 芦笛 3)“备战备荒为人民” 中苏关系的转折点,是1959年赫鲁晓夫在北京出席建国十周年庆典上受辱。此后双方关系急转直下。62年左右,中苏公开大论战爆发。196 [ ...阅读全文 ]
3362 次阅读|6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置顶

分享
[ 网络文摘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二)(三)(四)
light12 2016-12-27 20:55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 时间: 19 7 2007 20:51 作者:芦笛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自 http://www.***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 芦笛 毛泽东的内政包括两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产”。 “抓革命”是毛泽东的独到发明,是他对“治国”的理解,从未在中国历史上见过,也为文明世界憎恶。但至 [ ...阅读全文 ]
4678 次阅读|19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置顶
6 回复 logicalis 2017-7-15 22:58
light12: 分享
[ 网络文摘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时间: 17 7 2007 20:19 作者:芦笛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
如果毛没有粉碎地主阶级,想一想后果. 地主的儿子,孙子在政府做官僚,土地集中在地主手里.
修公路?铁路?城建? 将遇到多么可怕的钉子户.
成本谁负担?
6 回复 light12 2017-7-15 23:00
logicalis: 如果毛没有粉碎地主阶级,想一想后果. 地主的儿子,孙子在政府做官僚,土地集中在地主手里.
修公路?铁路?城建? 将遇到多么可怕的钉子户.
成本谁负担?
你好好看看芦笛文章,全面批判一下。你问的问题太简单无聊。对毛泽东统治毫无认识。
5 回复 logicalis 2017-7-15 23:04
light12: 分享
[ 网络文摘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时间: 17 7 2007 20:19 作者:芦笛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
今日印度,孟加拉,甚至印尼等地,为何公共设施,铁路,公路的修建这么困难? 是技术原因吗? 不是,是地主们在漫天要价.
就如今天北京上海的房价能降到8000元一米吗? 以购房者要和你拼命.毛的伟大就是革了今天京沪已购房者的命,让房价降到了5000一米.
6 回复 logicalis 2017-7-15 23:07
light12: 你好好看看芦笛文章,全面批判一下。你问的问题太简单无聊。对毛泽东统治毫无认识。
芦笛就是胡扯蛋.今天只要有人如毛一样打碎已购房者和资本家的贪婪食利, 就一样伟大.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