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防疫政策全球化可恢复十年签有效吗?

作者:矫海涛  于 2022-12-30 22:5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6评论

关键词:放开防疫政策, 全球化, 恢复十年签, 有效


放开防疫政策全球化可恢复十年签有效

 矫海涛

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界的有关专家学者顾问们在关注什么?何时才能恢复中美中加对等十年签有效?带着诸如此类的问题,2022年12月29日北京时间21:00-22:30,参加了一次腾讯线上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抗疫政策调整与国际化策略应对。围绕国内防疫政策调整,放开出入境、回国不再隔离,0+0政策,大大有利于出海全球化方向的创业投资和优化布局,2023年,如何出海全球化及身份合法性问题如何解决,等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会者应该大多是中国国家移民出入境管理界和全球化研究机构的有关专家学者顾问,也有部分海外人士。

主讲专家教授发表了颇具启发性的独到见解。

会议留下的自由发言讨论时间不多,海内外直接交流的机会更是难得。

因此,本人当仁不让,表明人在美国,有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公民身份,对祖国放开出入境,最大的关切,就是能否尽快恢复使用十年签。全球化是大势所趋。要避免出现排斥中国的全球化,改善中美关系和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非常重要。国家关系搞不好,海外人夹在中间,深受其害。中美、中加对等十年签,对改善国家关系和双方民众友好往来交流,都有很多好处,直接涉及到上千万海外大陆移民回国便利。

显然,从国内的角度看,放开出入境,关注热点在于加快全球化,迫不及待地要走出国门。而对于海外社区呼吁尽快恢复十年签,目前,尚未纳入政策调整范围。对海外社区普遍的强烈期待,毫无疑问,国家有关部门已了然明知。以疫情为由,继续单方面废止十年签,对中国的全球化战略,无疑是不利的。

上千万海外大陆移民回国探亲签证难,倒退回十年签之前,是不合潮流、不合时宜、不得人心的。同样疫情之下,拿中国护照可以回国,拿外国护照就涉嫌带毒,有十年签也不准回国,是不太讲道理的。抗疫放开出入境后,还坚持单方面停用十年签,于法于理于情,都更说不通。

什么时候恢复十年签有效,利国利民?可能就在近期,也可能还会拖下去,直到有关国家也以疫情为由,展开对等签证报复,外交签证战爆发。

比起恢复十年签有效,颁发华裔卡回祖国自由,就更为遥远些了。至于说好的十年签十年有效期,已经三年不能用,会不会得到三年补偿,大概是想得太多太好了。

祝海外的兄弟姐妹老老少少们新年快乐,拿十年签买张机票就能常回家看看心想事成。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9 回复 fw5086 2022-12-31 01:18
随时抱着“亡我之心不死”这样的心态是不行的。签证是起码规矩是对等,国家该持开放、宽容的姿态对待世界,让世界了解、理解中国,不能把门关得紧紧的,时时处处只以自己利益出发。支持矫先生的倡议。
5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01:23
fw5086: 随时抱着“亡我之心不死”这样的心态是不行的。签证是起码规矩是对等,国家该持开放、宽容的姿态对待世界,让世界了解、理解中国,不能把门关得紧紧的,时时处处
言之有理,多谢理解支持。
0 回复 仲西仁 2022-12-31 05:05
让子弹飞一会。理想美好,现实残酷。远在欧洲更遥遥无期。
0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05:44
仲西仁: 让子弹飞一会。理想美好,现实残酷。远在欧洲更遥遥无期。
已经得到的,再失去,被夺走,感觉更难忍受。
0 回复 8288 2022-12-31 07:33
去干嘛?
0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07:44
8288: 去干嘛?
问题不是回国干嘛,而是人家让不让你拿十年签证回国。
1 回复 sousuo 2022-12-31 08:56
家里有老人呀
0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09:58
sousuo: 家里有老人呀
是的,有老人在的,必得常回去看看。没老人的,可能难将心比心。
1 回复 8288 2022-12-31 10:03
矫海涛: 问题不是回国干嘛,而是人家让不让你拿十年签证回国。
这么喜欢那地方可以搬回去呀
2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10:12
8288: 这么喜欢那地方可以搬回去呀
有些地方,比如父母在的地方,不论喜欢不喜欢,都得常回去看看。
1 回复 8288 2022-12-31 12:36
矫海涛: 有些地方,比如父母在的地方,不论喜欢不喜欢,都得常回去看看。
如你不入他国籍保持中国护照随时可回去
1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19:01
8288: 如你不入他国籍保持中国护照随时可回去
知道从拿中国护照和绿卡,到取得住在国的公民身份,在这条海外移民之路上,生存工作能一步步稳定下来,有多不容易吗?
1 回复 jchip 2022-12-31 21:24
矫海涛: 知道从拿中国护照和绿卡,到取得住在国的公民身份,在这条海外移民之路上,生存工作能一步步稳定下来,有多不容易吗?
大实话,我是理解的。
1 回复 矫海涛 2022-12-31 22:06
jchip: 大实话,我是理解的。
多谢理解。拿着中国护照,解决不了身份问题,难住千家万户新移民,经历过的都知道,苦不堪言啊。说风凉话的,大概都是站着说话,不知道腰疼。是吧?
1 回复 jchip 2022-12-31 23:58
矫海涛: 多谢理解。拿着中国护照,解决不了身份问题,难住千家万户新移民,经历过的都知道,苦不堪言啊。说风凉话的,大概都是站着说话,不知道腰疼。是吧?
父母在不远游。年龄大了,无论在哪里都觉得亏欠父母。回不去就多去淘宝,给他们多买些东西,从大到小,让他们生活便利些,他们是舍不得花钱的。
2 回复 矫海涛 2023-1-1 00:44
jchip: 父母在不远游。年龄大了,无论在哪里都觉得亏欠父母。回不去就多去淘宝,给他们多买些东西,从大到小,让他们生活便利些,他们是舍不得花钱的。
是的。可怜天下父母心,还应该加上一句,难尽海外孝子情。
1 回复 8288 2023-1-1 05:42
矫海涛: 知道从拿中国护照和绿卡,到取得住在国的公民身份,在这条海外移民之路上,生存工作能一步步稳定下来,有多不容易吗?
移民之路每个人都一样(有钱佬除外)
都是人生的重新开始
1 回复 矫海涛 2023-1-1 05:51
8288: 移民之路每个人都一样(有钱佬除外)
都是人生的重新开始
多谢关注理解和到访评论。祝新年快乐。
1 回复 浮平 2023-1-1 06:57
【什么时候恢复十年签有效,利国利民?】 关键是利不利党和政府。 难道政府不担心你回去宣传普世价值和宪政民主,即使没啥具体任务?全球化哪里那么容易推广呢?
1 回复 矫海涛 2023-1-1 07:16
浮平: 【什么时候恢复十年签有效,利国利民?】 关键是利不利党和政府。 难道政府不担心你回去宣传普世价值和宪政民主,即使没啥具体任务?全球化哪里那么容易推广呢?
十年签证不是新政策,跟国家政治无关。疫情大流行前,已经对等签了几年。数百万海外游子用过十年签回国探亲,并没有影响到政府安全和社会稳定。现在还纠缠什么海外势力利用十年签证,已经是近乎于政治神经过敏胡扯了。反对恢复十年签的,主要是中国领事馆签证中心那一群,少宰许多过路羊财是真的。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18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