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永恒

作者:sanmiwu  于 2024-1-17 03:1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luantanqin|通用分类:原创文学|已有9评论

神是万物之源,这个万物当然也包括人类。

人类又有别于万物,因为人类会思维,会思维的人类有一个特点,就是时常忧虑。

普通人忧虑明天的工作,父母的健康,孩子的未来;政治人物和科学家忧虑整个人类的未来和地球的健康。

马寅初的人口学说曾经被批倒又被重用。

1979年,中国城市率先实施独生子女政策,我那时还在上小学,住在农村。

奶奶开始忧虑,催着婶子赶快生老二,

“趁现在还没罚款赶快生,马上就不让要了。”

婶子说,

“一个孩子都活的像个要饭的,还生老二呢。”

婶子不急,我也不急,我是受过教育的,奶奶老脑筋了。

1982年7月,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人口总数突破10亿。

10亿人口,自己养不起,国家也养不起。

1982年底,计划生育政策正式写入宪法,“提倡晚婚、晚育,少生、优生,从而有计划地控制人口。

果不其然,农村也开始罚款了。

世界人口突破60亿的时候,科学家也开始忧虑,他们说,世界人口将在2100年达到160亿。

地球已经不堪重负。

恐龙会毁灭,人类也会,有预言为证。

诺查丹玛斯说,这一天会发生在1999年。

就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实实在在忧虑了一阵子,毕竟这位老兄的预言已经很多都应验了。

好在1999年整一年风平浪静,躲过了一劫。

后来就听老马说,人类要移民火星,火星是可以居住的。

不过好像也不是办法,科学家们说,地球有寿命,太阳有寿命,火星自然也不例外。

太阳寿终正寝的时候,人类便无处可去,而这一天就发生在50亿年以后。

忧虑,这可怎么办?

独自庆幸,毕竟是50亿年以后的事情,大概率是赶不上了。

不过问题终归就在那里,躲是躲不掉的。

悲哀,为子孙后代,我不是那种“我死后管他洪水滔天”式的人。

听牧师说,是有神的,人是可以永生的,死后也是可以复活的。

我就觉得这是瞎掰。

如果死去的人都可以复活,从亚当、夏娃到现在,少说也有万亿的人口,不单是游泳池,怕是连太平洋里都下饺子了。

到时候,神也没办法。

人是要死的,哪怕只是为子孙后代腾出一点生存的空间。

人类的归宿在哪里?

我忧虑。

我学生物,懂得狮子的世界;我读《圣经》,却不能领会神的话语。

创世纪》上说,神花了六天时间创造天地万物,我无法想象,也无法相信。

有一天,神说,

“你懂得狮子的世界,就像是我懂得你的世界;

狮子不懂你的世界,就像是你不懂我的世界;

因为你们是受造之物,而我是造物主。

地球,太阳,你认识你所能认识的一切,你知道,相对于亿万光年,你不过是沧海一粟;

可亿万光年对我来说又算的了什么,宇宙于我,连沧海一粟也算不上;

因为我孕育了世间万物。

人有寿命,长寿者可逾百年,比起人类历史不过是一瞬间;

可人类历史,地球,太阳,宇宙,对我来说,又算的了什么,亿万年于我,连一瞬间也算不上;

人不用担心自己的归宿,可以到我这里来;

因为我是自有永有。”

神是永恒,不管你信与不信。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浮平 2024-1-17 03:25
【如果死去的人都可以复活,从亚当、夏娃到现在,少说也有万亿的人口,不单是游泳池,怕是连太平洋里都下饺子了。】   

也许【复活】的涵义不完全与您现在的肉体相关,狭义一点的理解就是您在您的 video 里复活,您的后代可以看见您生龙活虎的青春或者中年形象,古人连这都不敢想象哈?       
不过这也只是狭义的认知和比喻而已,连目的意义的哲学话题都尚未涉及。也是信仰自由在人间社会的意义之一所在,无论您相信死后如何,生前如何都不比他人高一等或者低一等的概念?
回复 sanmiwu 2024-1-17 03:31
浮平: 【如果死去的人都可以复活,从亚当、夏娃到现在,少说也有万亿的人口,不单是游泳池,怕是连太平洋里都下饺子了。】   

也许【复活】的涵义不完全与您现在的肉
圣经上的复活当然是指肉体的复活,活在别人的记忆里不叫复活。
回复 浮平 2024-1-17 03:32
sanmiwu: 圣经上的复活当然是指肉体的复活,活在别人的记忆里不叫复活。
肉体即尘土?圣经里的那口“气”指的就不是尘土本身?

您指的是耶稣的肉体复活,但耶稣不是指你我他这样的人?从宗教信仰的角度理解某信仰内容的前提是:人神有别?
回复 sanmiwu 2024-1-17 03:44
浮平: 肉体即尘土?圣经里的那口“气”指的就不是尘土本身?

您指的是耶稣的肉体复活,但耶稣不是指你我他这样的人?从宗教信仰的角度理解某信仰内容的前提是:人神有
神爱世人,当然不只是耶稣一人,这也是信仰的前提。
回复 浮平 2024-1-17 03:56
sanmiwu: 神爱世人,当然不只是耶稣一人,这也是信仰的前提。
但是有区别。世人,指的是你我他。基督教信仰里,或者说圣经里的耶稣不完全属于你我他这样的世人?

比如,神没有要您承受和耶稣一样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肉身痛苦?
回复 sanmiwu 2024-1-17 04:02
浮平: 但是有区别。世人,指的是你我他。基督教信仰里,或者说圣经里的耶稣不完全属于你我他这样的世人?

比如,神没有要您承受和耶稣一样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肉身痛苦?
是的,有区别。但这并不妨碍你我他的肉体复活。
回复 浮平 2024-1-17 04:05
sanmiwu: 是的,有区别。但这并不妨碍你我他的肉体复活。
如果您进入了“复活”之后的肉体形象思考境界,可以去按照自己的理解和相信的内容进行,没有什么可以阻碍的,也可以朝着幸福和完美的方向去想象。
回复 sanmiwu 2024-1-17 04:08
浮平: 如果您进入了“复活”之后的肉体形象思考境界,可以去按照自己的理解和相信的内容进行,没有什么可以阻碍的。
当然,如果你相信给自己拍个录像就叫复活,那也是个人的理解。
回复 浮平 2024-1-17 04:14
sanmiwu: 当然,如果你相信给自己拍个录像就叫复活,那也是个人的理解。
所以从信仰的角度理解“复活”二字的涵义,可以从不可能到可能的方向作一个狭义的比喻,不同于两极思维,要么不可能,要么就只有非得肉体,即使是肉体也有不同时期的肉体?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17 0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