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艺术家“炫富”才叫登峰造极 “壕”无人性(图)

京港台:2019-6-17 04:32| 来源:InstaFit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老艺术家“炫富”才叫登峰造极 “壕”无人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两天 #王刚的四合院# 上了热搜,还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原来在综艺《我们的师父》中,王刚老师家的四合院曝光,家里收藏了各种古董,真的“壕无人性”啊!

  

  网友:这明明就是现实版的和珅本珅了吧!

  王刚:

  这就是和珅本珅的家吧!

  节目组在字幕中说,这是“王刚租住的工作室”,但谁知道是不是在唬我们呢?

  

  不过下面这些古董,绝对都是王刚老师的私人藏品了。

  首先是正厅,清一色的实木家具,满满当当的摆放着各类古玩字画。

  当中的这套桌椅,可是300多年的黄花梨老古董了,千万不敢随便乱搁东西上去,坏了可赔不起!

  

  后面条案上,两边摆放的是一对康熙青花瓷将军瓶。在某拍卖网站上,品相好的康熙青花瓷纹瓶,可以拍到500万一只左右!

  中间是一只乾隆仿景泰蓝铜瓶,不要因为“仿”字而以为它是赝品,这是乾隆年间珐琅彩仿景泰蓝的工艺。

  景泰蓝也称铜胎掐丝珐琅,工艺复杂、价值极高!虽乾隆的不如明初的,但拍卖市场也都是几百万到上千万的水平

  

  然后咱们看看作为书房的西厢房,一眼望过去就是一副傅抱石和范曾的合画,以及一副齐白石的画作

  齐白石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那我就不罗嗦了,重点说说傅抱石。

  傅抱石最著名的画作,应该就是人民大会堂里挂着那副《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近两年他在拍卖市场上的行情,已经超过了齐白石和张大千

  在2016年,傅抱石更是成为了近现代书画类别中,唯一成交价过亿的艺术家

  

  另外一面墙上,还挂了一副韩美林的书法作品

  韩美林先生是08年奥运会“福娃”的设计者,但最为人乐道的轶事是:82岁高龄时喜得贵子,比杨振宁还厉害啊!

  而近年来他的书画作品拍卖价格,也都是百万级的。

  

  当然,被扒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据居里这个不成熟的外行估计,就算没有一个亿,也得值大几千万了吧

  再看看大远景,还有好几个这样满满当当的古董架子,真的是不敢想、不敢想……

  

  最主要的是,人家还不止这一套房子呢!

  

  - 纪录片《非凡匠心》中曝光的另一处住宅

  张铁林

  随便一个狗碗,都是官窑的

  说完了“和珅大人”,怎么能不提“皇阿玛”张铁林呢?

  2017年,张铁林上老友张国立的节目《非凡匠心》,被要求要带一件“破宝贝”前往。

  皇阿玛立刻放出狠话:“我们家能有破宝贝吗?随便一个狗吃食的碗,都是官窑的!

  

  虽然是句玩笑话,但镜头往墙上随便一扫,也能看到全是精心装裱的书画藏品了……

  

  柜子里这一排中外古董,比如他手指的这只唐宋年间的“黑釉”,就是博物馆馆藏级别的珍品。

  而居里用不成熟的外行眼神看了一下,皇阿玛手的右边应该是一只唐三彩马

  而左边的柜子里,应该是青花瓷瓶彩陶罐

  

  张铁林在古玩圈儿,以痴迷“手札”著称,就是一些文人墨客的亲笔书信。

  在上海古董圈有个传言:“名人手札近几年翻了十几二十倍,跟张铁林有一定的关系。他早期能影响整个上海,而上海市场就能影响全国。”

  “皇阿玛”更是创下过,一个人包圆拍下了整场拍卖的全部手札藏品

  

  也就是说,“眼光毒辣”的皇阿玛凭借一己之力,让手札类古玩收藏价值猛涨,而他估计就是全国此类藏品收藏量最多的人了!

  赵忠祥:

  家里就像“小故宫”,藏品价值5个亿

  我等凡夫俗子对古董的了解,通常是从王刚老师在《鉴宝》节目里,砸“假古董”开始。

  而在真正的明星古董圈里,赵忠祥老师那才是绝对大咖!

  

  据传赵老师在北京三环十里河桥附近,拥有一座占地1200㎡的四层楼“赵氏私人会所”,收藏了很多艺术藏品。

  有媒体称,藏品的估价最少在5亿以上

  

  

  其中各种黄花梨古董家具、红木古董家具、玉器翡翠、书画、瓷器……

  

  

  在客厅里挂了一幅上书“老赵会客厅”的书法,就是前面提到过的书画大家范曾,专门为赵老师提笔所书的。

  

  赵老师对待古玩的态度也是很特别,吃饭直接就在这红木古董家具上

  这面条,吃起来一定格外的香!

  

  

  顶级的红玛瑙和绿翡翠,也是直接摆在桌子上。这小钱钱散发出的光芒(电视剧),真的晃眼睛呀……

  

  哪怕拥有最高级别的安保系统,但赵老师说了“太名贵的东西还是不能放这里,毕竟人来人往的。”

  敢情这些玩意儿,在您老眼里还算不上“名贵”呀!

  刘嘉玲

  没有“艺术”的豪宅,只是建材市场

  除了前面这些“古董派”的老艺术家,娱乐圈还有一波沉迷当代艺术的“画作派”。

  刘嘉玲这套位于上海的豪宅,视觉装修由王家卫的御用美术张叔平操刀,但其中的软装、艺术画作、古董摆件全部由她本人四处精心搜罗。

  

  

  她在采访中也曾说过:“没有艺术的豪宅,只是建材市场罢了。”

  像客厅里这张色彩绚丽的画,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中国画家周春芽的限量版画《桃花始盛开》,与华丽复古的装修风格十分搭配,估价最少在1000万左右

  

  2013年时,周春芽以4.7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成为最贵在世艺术家,现在肯定更贵了,而将来绝对还会不断增值……

  无论是画作风格,还是保值能力,都是嘉玲姐这朵“人间富贵花”喜欢的类型呀!

  

  另一面墙上这副《三联图之美人图》就相对小众一点了,是诗意派画家任小林的作品。

  任小林生前过得很不如意,但近几年画作开始受到关注,仿佛是画家们共同的命运啊……

  

  西式玄关桌上的蓝色镜框里,是艺术家刘野画的24幅上海女人小像,呈现形式也是非常有意思了!

  而刘野正常的画作,基本不会低于100万一幅

  

  林依轮:

  靠爱情鸟、卖辣酱、玩艺术品致富

  最后来看看“爱情鸟”林依轮的家,也是一个“蜜汁富贵”的男子啊!

  林依轮在收藏艺术品上的口味,和刘嘉玲有点类似,但他其实才是最早关注这波国内艺术家的“伯乐”。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就开始结识这批日后将“声名鹊起”、“身价翻几十倍”的当代艺术家了。

  当时只是纯粹喜欢,以“吃喝”的名义广交朋友而已,不聊艺术,也不谈钱。

  有时候花几千块钱买下朋友的画作,对于当时一文不名的艺术家们来说,算是顶大的一笔“生活救济”了。

  

  而之后朋友们成名成家,他也因此成了隐形富豪,所以他说:“就是正巧赶上了。”

  像客厅墙上这幅鲜艳的“骆驼脸人身像”,是画家周铁海的自画像,也是他的代表作。

  早在2012年前后,同系列的拍卖价就在40万一幅上下了。

  

  书房里这方小小的人像,也来自前面提到过的艺术家刘野

  是刘野专门送给林依轮太太西华的生日礼物,画中女子也正是以西华为(专题)原型。

  

  饭厅墙上这副《全家福》,是画家潘德海的“胖子”系列,但却是根据林依轮一家四口的合影创作而成,所以“无价”。

  而目前,潘德海的作品曾经创下过560万人民币(专题)成交的高价

  

  林依轮家最有名的,应该算门厅上这副《绿狗》,同样来自前面提到过的画家周春芽,是他的代表作。

  “绿狗”系列的画作,之前的拍卖价格在630万到2347万不等,估计林依轮家这副应该在1000万以上

  

  我们一直觉得那些“鲜肉流量”片酬逆天,但跟老艺术家们的身家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人家虽然接戏不多、没有流量,但是胜在致富得早、根基扎实,而且懂得投资保值,是“每季都有上新”的流量们无法相比的。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还有任泉、周杰等等,我们眼中的“昨日黄花”,其实个个都是亿万富豪。

  看清楚,是“尔康”周杰,不是“奶茶”周杰伦哦!下图是人家航拍的自家农场与庄园

  

  最后,居里只想发出第N+1次呐喊:为什么明星这么有钱啊!??

  现在出道还来得及吗?

相关专题:艺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