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工作努力一定会被讨厌!”7个必知的职场潜规则

京港台:2019-7-11 00:25|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工作努力一定会被讨厌!”7个必知的职场潜规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社会新鲜人初入职场时总是有问不完的为什么,认为公司有很多做事方式以及企业文化拘泥成规食古不化。希望透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但往往只会被认为你是一个不受控制又难教的小菜鸟。面对这样的问题职场老鸟的建议,绝对会异口同声的告诉你:“没有为什么,这就是潜规则!”

  1. 公司花钱请你是要你“做事”,“学到东西”是你要私下花时间努力

  虽然社会新鲜人初入职场时对于工作较不熟悉,通常都会有前辈教你很多事情。但千万不要忘记,公司付你薪水不是让你来上课的。

  2. 太努力就一定会被酸、被讨厌

  很多社会新鲜人进到职场,满腔热血的往前冲,工作努力表现亮眼。常常被其他同事酸言酸语,那是因为你的光彩太过耀眼,让他们感到被威胁。但遇到这种状况,不是要你不努力,而是不要理会他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3. 抱着交朋友的心态来职场,多半会让你失望

  俗话说“职场没有永远的朋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公司里面每一个同事之间都存在着竞争又合作的关系,当你们有利益冲突时,友谊将会一夕崩毁。

  4. 如果答应了就要做好

  把工作“做完”与“做好”是有极大的差别!在公司中接下任务,不论案件大小、不管喜好你都要把事情做好。没做好的地方还要多花一次心力重做之外,如果你还边做边抱怨,只会落人口舌觉得你没有能力。

  5. “多说多错”不要随便给别人建议,尤其是别人根本没有问你

  千万不要随便给别人建议,因为做得好他的功劳,做不好都是你的问题。当别人都没有问你想法的时候,你突然丢出自己的想法,也会让同事觉得“你干嘛偷听我们说话”,甚至还会让人觉得你很没礼貌。

  6. 没必要为了请假而掰一堆理由

  请假是门艺术,也是一门非常深厚的学问。很多人为了请假会掰一堆里由,虽然看似完美没有破绽的请假事由,那只是大家不想戳破而已。请假不外乎生病、出去玩或只是单纯觉得太累不想上班,甚至是想跳槽到新公司面试,这些大家都心知肚明。

  7. 先养活自己,再来谈做自己

  很多新鲜人进到企业,看不惯公司制度与文化,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事却时常受到打压。不是因为你的方式一定不好,而是你现在的位置是协助部门完成任务,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事之前你必须先努力往上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