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被传涉贪腐 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再出山(图)

京港台:2019-10-18 04:36|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曾被传涉贪腐 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再出山(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卸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1年后,“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于近日再获新职,受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杨利伟对中国载人航天之路有重大贡献。(新华社)

  北京时间10月17日,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10月15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空间科学首席专家首次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获聘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获聘空间科学首席专家,王忠贵、杨利伟、陈善广、周雁飞、刘晋、邓一兵、唐一华、张柏楠等8人获聘副总设计师。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聘任了空间科学首席专家。还将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由任命制改为聘任结合,来源涵盖工程总体以及航天员、空间站、飞船、运载火箭、空间应用、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大系统,意在发挥工程总体“龙头”作用。

  据悉,杨利伟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2003年10月15日9时,他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

  2018年1月25日,杨利伟同其他11名航天员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航天员群体“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此前,杨利伟曾深陷贪腐传言。2018年4月,杨利伟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提升为正主任,但他上任仅3个月,便被替换。

  当时,香港(专题)《明报》报道称,杨利伟是因涉徐才厚、张阳等人贪腐而被去职。

  对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通过官方微博进行辟谣称,杨利伟卸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是因为“达到领导干部任职最高年限”。

  公开资料显示,杨利伟军衔为少将,属副军级。中共军方副军级任职最高年限为53岁,杨利伟2018年7月卸任转岗确属正常调动。

  据了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1992年9月21日由中国政府批准实施,代号“921工程”。为了加强对工程的管理,设立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CMSA),代表政府行使管理职能。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