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人悼念科比 詹皇落泪致辞 默哀全场泪奔(图/视)

京港台:2020-2-2 02:03| 来源:腾讯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湖人悼念科比 詹皇落泪致辞 默哀全场泪奔(图/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无论有多痛苦,该面对的仍得去面对,哪怕并未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2月1日,湖人主场迎战开拓者,这是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直升机坠毁事故离世后湖人的第一场比赛。此前湖人同快船的同城德比战已经延期,湖人用了数天时间消化科比离世带给他们的震惊、痛苦。

  这场比赛已经失去了原来的竞技意义,双方不再是为胜利而战,唯一的目的是悼念科比。从场馆布置到着装再到比赛中的悼念环节设置,湖人煞费苦心用了无数细节展现科比元素,每个细节都令人感动。

  这场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11点30分,比赛开始前5个多小时,斯台普斯中心外已经聚集了无数球迷,他们高喊着“Kobe”,用各种方式致敬科比。

  

  

  

  而在斯台普斯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布置现场。

  

  现场一共发放了大约2万件黄色T恤,一部分印着8号,另一部分印着24号,这些T恤放置在每个座位上。

  

  

  斯台普斯中心的地板上也增加了科比姓名的首字母缩写“KB”、以及他的号码“8”、“24”三个元素。

  

  

  

  现场的布置营造了肃穆的气氛,赛前利拉德、努尔基奇以及歌手亚瑟小子都独自坐在观众席,静静回忆了自己同科比的点点滴滴。

  

  

  

  斯普台斯中心天花板上空的大屏幕上也增加了“KB”、“8”、“24”的元素,还放了一张科比当年夺冠后在庆祝仪式抱着女儿合影的照片。

  

  

  在前排座位上,湖人特意留出了科比和吉安娜当初坐过的位置。最初这两个位置只是空着,没有任何布置。但很快,湖人在科比的位置上套上了一件24号战袍,吉安娜的位置上则套上了她在AAU打球的2号球衣,父女俩的位置上放了鲜花。

  

  

  

  

  赛前湖人例行发放给媒体的比赛小贴士上,左右两个上角各印上了8和24。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并不单纯是悼念科比和吉安娜,湖人并未忘记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失去生命的其他7个人。湖人二层看台的数码横幅循环滚动着9个受害者的姓名,湖人制作了一段视频,悼念全部9个受害者。

  

  在科比离世后,湖人将帅悲痛万分,今天他们抵达球馆时身上基本都有科比元素。主帅沃格尔穿着有科比号码的T恤和战靴。

  

  奎恩-库克穿着印有科比抱着吉安娜图案的T恤。

  

  德怀特-霍华德和贾维尔-麦基都穿着科比8号战袍来到球馆。

  

  

  湖人更衣室内,在詹姆斯的更衣柜旁边挂了一件科比的24号战袍,湖人众将今天所穿的球衣左侧都增加了“KB”。

  

  

  

  

  赛前热身,湖人众将都穿上了黄色T恤,前面印着8号,后面印着24号。

  

  

  入场仪式,湖人所有球员都在紫色出场服外面套了一件科比战袍,部分球员穿了8号,另一部分穿了24号。

  

  湖人所有球员也都穿上了科比战靴,詹姆斯穿了一双Zoom Kobe 1,上面写上了悼念科比和吉安娜的话。

  

  吉安娜所效力AAU球队的队友们今天也来到了现场。

  

  在哀悼仪式开始前,詹姆斯同戴维斯拥抱,两人显然都没从痛苦中走出来。

  

  哀悼仪式,亚瑟小子现场演唱了《Amazing Grace》,这首歌曲中文翻译为《奇异恩典》,歌的主题和《圣经》的主旨相符:忏悔、感恩、赎罪、重生,在任何庄严隆重的场合、在仪式上、在很多流行音乐唱片里、在国家级的典礼以及在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葬礼上,你都能听到这首圣洁、祥和、庄重、优美的歌曲。

  

  

  

  

  亚瑟小子演唱过程中,大屏幕上是联盟以及体育界人士悼念科比的镜头。亚瑟小子演唱完毕后,现场先是想起了“Kobe”的喊声,接着是“Gigi”的呼喊。

  

  

  随后,大提琴家洪本伦演奏《哈利路亚》,在如泣如诉的大提琴演奏中,大屏幕播放了诸多科比的经典镜头,同时也使用了科比的原声。

  

  

  现场无数人为之落泪,詹姆斯等湖人球员在场边都难忍悲痛流泪。

  

  

  大提琴演奏结束后,詹姆斯作为湖人代表演讲,原本詹姆斯准备了一个草稿,但他在读了几句后决定扔掉草稿,现场发挥。

  

  “因为科比的离世,我们所有人的心都碎了,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依靠彼此,在这个大家庭中互相安慰。”詹姆斯说道,他在演讲中几次情绪崩溃,哽咽流泪,“未来我们会继续为科比哀悼,但在我看来,今天不是悼念,而是庆典仪式,庆祝科比的传奇生涯。”

  

  “用科比的话说,‘Mamba Out’。用我们的话说,那就是,‘永远别忘记’。继续活下去吧,我的兄弟。”

  演讲完毕后,詹姆斯将话筒放到了球场中央,他的动作跟科比生涯告别战时的动作一模一样。

  随后,现场为科比、吉安娜以及其他所有遇害者哀悼,哀悼时长为24.2秒。

  

  

  赛前入场仪式宣布首发球员名单,湖人主场MC在介绍每个湖人球员时都用了介绍科比的台词:“24号,身高6尺6,来自劳尔梅里恩高中的科比-布莱恩特!”

  比赛开始后,湖人拿到球权展开第一攻,詹姆斯持球让24秒走完。

  

  开拓者的进攻回合,利拉德则持球在后场走完8秒,双方以这种方式致敬科比。

  

  湖人为科比准备的哀悼仪式并不复杂,但细节丰富,令人感动。魔术师约翰逊在推特写道:“珍妮-巴斯和湖人以最疯狂的方式致敬了科比,全场的24号和8号球衣、致敬视频、介绍每个球员入场时都以介绍科比的方式,你无法做得更好了。我爱詹姆斯那番发自肺腑的演讲,他在致敬科比、瓦妮莎和他们的孩子以及其他7个遇难者方面做了不可思议的工作。”

  在24秒违例和8秒违例的哀悼环节结束后,比赛正式打响。无论心情有多么沉痛,生活还要继续。

  

  斯人已逝,唯愿生者坚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