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造反了?这四国联合索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京港台:2020-9-24 23:20| 来源:法广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造反了?这四国联合索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第二日,德国、日本(专题)、巴西以及印度(专题)要求赋予四国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四国提出此项要求已久,短期内似乎无望实现。

  四国外长一起通过视频再次要求联合国必须进行改革,四国外长表示,“今天的世界已经不是75年前联合国诞生的时代,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口,更多的挑战。”

  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是诸多成员国每届联合国大会时经常提出的问题,根据法新社报道,本届联大,这一议题会议伊始,就被不少国家提出联合国改革的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目前共有五个常任理事国,分别是法国、美国、中国、英国和俄罗斯,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任何安理会决议案,常任理事国均可一票否决;除常任理事国以外,还有10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每年更新一半席位。

  德国是目前的非常任理事国,任期到年底,印度应在明年一月获得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从2005年开始,改革联合国的话题就已提出,但至今几无大的进展。

  对争取常任理事国席位的上述四国来说,新冠疫情肆虐之下的世界,使得联合国改革变得更为紧急,改革首先应扩大常任理事国席位,从而使安理会变得更具代表性和合法性,并且更加有效率。

  四国警告,联合国再不改革,安理会的职能已经显得陈旧过时,改革联合国是唯一维护这个国际机构的信誉,并使得这一机构真正获得最广大的支持,从而有效地和平地解决当今世界层出不穷的危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