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计生协征集宣传口号 惨遭网友讽刺

京港台:2021-8-7 05:58| 来源:RFA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计生协征集宣传口号 惨遭网友讽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日,中国计生协在网上发文,向社会征集宣传口号。在微博上,有不少网友对此作出了讽刺性的回应。人口专家易富贤表示,中国计生协的这一活动实际上表明,中国政府的一贯做法并没有改变。

  对此,多年研究中国人口问题、对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多有批评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者易富贤8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要求改口号,是计划生育协会搞的。它还是实行计划生育的一种,它还是没有把生育权放归给老百姓。应该保障生育权。它现在仍然是政府的手来操控,仍然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来呼吁,然后来征集口号。”

  20世纪70年代,中国政府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于1980年,是由中国计划生育工作者组成的团体,简称“中国计生协”。该团体在今年8月2日发布的通知内称,为“大力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中央《决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新型婚育文明,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中国计生协决定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标语口号征集活动。”活动的持续时间为7月30日至9月15日,设有奖金和奖项。

  

  《中国计生协关于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标语口号征集活动的通知》全文(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官网)

  今年8月2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一份名为《中国计生协关于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标语口号征集活动的通知》的文件。

  

  有网友因针对中国计生协的通知,创作了口号“三三得韭”,并因此遭到删除内容。(微博截图)

  易富贤说,上述情况表明中国政府的一贯做法还没有改变:“中国目前是法家的做法,好像以为政府能够解决一切。当年实行计划生育,政府强制执行,效果很好。现在问题出来了,他们又想如法炮制。但是,现在是不起效的。”

  中国计生协的通知所称的“中央《决定》”,是指中共中央和中国国务院在今年6月26日推出的一份文件。该文件称,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现就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以下简称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作出了这一决定。

  为此,记者在8月6日致电中国计生协询问相关详情。接线人员向记者讲述了本次口号征集活动的主题范围:“它不是单一的三孩。它包含比较多的内容,只要是在主题范围内取口号都可以。一些类似弘扬婚育新风、优生优育、革除婚嫁陋习,这些都可以。”

  

  微博上的网友针对中国计生协的通知创作了不少讽刺性的口号(微博截图)

  目前,针对中国计生协的这一通知,已有不少网友作出了反映,其中包括不少讽刺性创作。在微博上,有网友将“韭菜”的“韭”字写入口号“三三得韭”中,并因此遭到微博删除内容;还有网友创作了“宁可血流成河,绝不少生一个”、“计生协会撤销,二三孩笑开颜”、“脑子有坑三胎来救”等口号。

  

  易富贤表示,要真正地提高中国家庭的生育意愿、降低养育子女的成本,需要一种“大家庭、小政府”的模式。他说:“我觉得应该要恢复到儒家的传统,大家庭、小政府。目前中国是实行法家的做法,是强政府、弱家庭的模式。强政府必然导致小家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