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推文得罪中国 瑞士博士生学籍没了 心血化乌有

京港台:2021-8-9 04:3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推文得罪中国 瑞士博士生学籍没了 心血化乌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瑞士《新苏黎世报》近日揭露,该国名校圣加仑大学(Universität St. Gallen),一名博士生只因为在不到10人追踪的推特帐号上发文批评中国政府,就让指导教授接到警告,因而丢了宝贵的学籍。《新苏黎世报》(Zürcher Zeitung)报道,这名化名为格博(Oliver Gerber)受害者说,起因是他在推特上批评了中国政府。他曾到中国武汉留学,在那里结识了女友,因此他对中国官方掩盖新冠疫情的做法不满;此外,他也批评了中国在新疆地区的镇压行动,还批评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

  格博说,他这个推特帐号前后只用了10天,追踪的人数不超过10人,但就因为这10天,让他3年多的研究心血化为乌有。格博说,有一天指导教授对他说,她因为格博在推特上的言论收到1封“来自中国的愤怒邮件”,她可能因此无法获得中国签证,所以,她决定与格博撇清关系。但更糟的还在后头,格博随后发现他在圣加仑大学的学籍被注销了,仅管圣加仑大学强调这是由格博自己执行的,但格博向《新苏黎士报》说,当初建议他注销学籍的是圣加仑大学博士课程的管理人员,声称这样他在武汉留学花的时间才不会算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时限内,管理人员保证,注销不会影响他在圣加仑的学业,只要教授愿意继续指导,他可以重新注册学籍。报道指出,圣加仑大学与中国签有15项合作协议,数目是“欧陆第一名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的两倍之多。格博强调,推特事件发生前,他的学籍一直列在学校的官网上。仅管事后试图拿回他的博士学位,却吃了校方的闭门羹,心灰意冷后放弃学业,找了一份不会与中国扯上关系的工作。他说,“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也不想自我审查,尤其是在瑞士境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