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古代清朝第一幅女鬼图名画 很多人不敢细看

京港台:2021-8-26 06:12|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古代清朝第一幅女鬼图名画 很多人不敢细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古代有一部非常著名的神话作品,名字叫作《聊斋志异》,在这本书中记载了一些民间非常特别的故事,其内容大部分和神鬼有关。另外在清朝时期甚至还出现了一幅女鬼图,从清朝保留下来的画卷相当珍贵,至今保存完好,但画中的女子表情太过诡异,在大陆网站上广为流传也引发讨论。

  这幅曝光在大陆网站的“清朝女鬼图”,画中鬼怪的神态和动作都非常的清晰,但画中的女人看上去丝毫不害怕,反而露出一副微笑的表情,这个鬼到底在干嘛?他真的是想要吃掉这个女人吗?当我们把这幅图仔细放大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这个鬼根本就不是趴在一个女人的身上,而是趴在一副面具身上,他的一隻手拿著一支笔,正在描绘著女人的面容。这张图确实是把很多的网友吓了一跳,因为女人的表情实在是太过于诡异了,整张图画的基调都非常的阴暗。

  其实画中所描述的这个故事,在聊斋志异中知名的故事“画皮”,故事的内容是描述古代有一个叫做王进的男子,他既贪财又好色,在街上逛街的时候,遇到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子,上前和对方搭讪。女子陈述自己家道中落,王进想用这个方法收留女子,但自己又已经已婚,他竟色心大起,将这个女人藏在自己的书房中,平常出门他就把书房锁上,因此家人从不知道他的书房内还藏了一个人。

  

  ▲清朝的女鬼名画来自知名聊斋志异中的画皮故事。(图/翻摄自微博)

  

  ▲画皮故事当中的美丽小娘子,竟然是长著獠牙的怪物。(图/翻摄自微博)

  不过王进有一天走在街上,一位道士主动叫住了他,“你看上去脸色似乎不太好,最近身上是不是发生了什麽不太好的事情?”王进觉得这个道士胡说八道,只是想骗他的钱,虽不想去相信,但道士这翻话,也让他心里也感到非常的不安。提早回家的他,也非常的好奇,想要看看平常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自己藏在书房的小娘子在家都在做什麽?

  王进偷偷的跑到了自己书房的门口,借著光透过窗户看了看书房里面,本来以为能够看到自己的小娘子,但是眼前的一幕却把他自己吓了一跳,因为里面根本就没有人,而是一个嘴巴上长有獠牙的怪物,手里拿著一支画笔正在桌子上画人皮面具,而那张面具上的模样,正是他的小娘子。当时王进也是彻底被吓傻了,而这幅恐怖画像也随著画皮的故事自清朝流传至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