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教培总裁夹带私逃 涉款两亿学员六万

京港台:2021-9-6 11:4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教培总裁夹带私逃 涉款两亿学员六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地铁腕整治课外补习后,再有大型教培机构“出事”。号称西南最大规模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爱贝斯教育集团”证实,最大股东兼总裁谢龙上月二十七日带著行李箱失联,疑似捲款跑路,警方介入调查。事件涉及五六万名学生,高达两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的学费。有老师已两个多月没发工资,家长集体维权追讨欠款。多地教育部门发出公告,指近期多家教培机构因资金断裂出现跑路现象,提示家长谨慎选择培训机构、谨慎缴纳培训费用。

  

  为减轻中小学生的学习压力、促进教育平等,中央七月二十四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严格规范校外补课活动,对近年快速扩张的线上机下教培业,造成致命打击。

    八月二十八日,总部在四川的爱贝斯于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公司总裁谢龙于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失联。经警方调查发现,他带著行李箱开车离去,不知去向,总经理唐玮翎也未现身。公告还承认,爱贝斯员工工资存在到期未付的情况。

    “我们是八月二十八号接到通知的。那天爱贝斯的老师在学习群里发布消息,说老师们有两个多月没有发工资,老闆已经捲款跑路,大概涉及一百多个校区,有五万至六万名学员,大概涉及金额两亿左右。”爱贝斯学员家长徐女士对内地《证券时报》称。

    爱贝斯二○一三年成立,业务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贵州,号称西南最大。徐女士说:“我家孩子在爱贝斯学习英语有几年了,前两年一切都比较规范,所以这次课程到期后,我们一次交了两年共九千多元费用,不料只学了半年,机构就跑路了。”

    徐女士介绍,今年七月“双减”政策发布后,爱贝斯老师还表示,除了上课时间从周末调整至周内,没有其他影响。在“双减”政策出台前后,他们还大肆推广一些价格非常低的课程,吸引了很多家长报名。从多个爱贝斯家长维权群中看到,许多家长已报警寻求退费,还有家长已聘请律师,展开维权行动。

    教培行业迎来大范围调整,近日多地教育部门发出公告,指出近期多家教培机构因资金断裂出现跑路现象,提示家长谨慎选择培训机构、谨慎缴纳培训费用,并签订正规的培训合同。有关部门也加大了打击力度。

    八月三十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一级巡视员胡延品称,对于培训机构退费难甚至捲钱跑路等严重侵害家长权益的问题,家长可以向当地的职能部门反映及举报。

    教育部将挂牌督办,并向社会公布。教育部门同时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第三方资金监管,防止退费难和机构捲款跑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