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拐31年的男子为母亲更换墓碑:"寻子"变为"慈母"

京港台:2022-4-4 12:4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被拐31年的男子为母亲更换墓碑:"寻子"变为"慈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日,清明前夕,浙江台州三门中心陵园,被拐31年的徐剑锋亲手为寻找他26年的母亲杨素慧更换墓碑,“寻子杨素慧”变成了“慈母杨素慧”。徐剑锋说,每写一个字他都很受触动,他希望更多寻亲家庭有美好结局。

  1991年,浙江女子杨素慧4岁的儿子徐剑锋在广州被拐,此后她与丈夫离婚独自寻子,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她为儿子哭瞎了一只眼睛,此后又罹患肺癌,她带着药瓶继续寻亲。2017年1月,寻子26年的杨素慧抱撼离世。志愿者和其他家长接力帮助寻找,2022年3月,被拐31年的徐剑锋终于在广东惠州被找到。3月14日,徐剑锋来到母亲杨素慧的坟墓前祭奠。

  

  徐剑锋为墓碑描色(视频供图)

  4月3日,徐剑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产生更换墓碑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因为他已经回来了,母亲的寻子之路正式画上了句号,墓碑上就不应该再是“寻子杨素慧”,母亲也可以安息了。

  前一阵子,徐剑锋一直为更换墓碑的事忙碌,咨询具体的操作流程,操办事项。每次去陵园时,他都会和母亲说一些悄悄话,恨不得把自己这31年来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告诉母亲。

  4月1日,徐剑锋和家人到陵园,为母亲更换了墓碑。当天,徐剑锋和工作人员一起抬了墓碑,还亲手为碑文描色。他提笔的时候,正好天开始下雨,好像是母亲在天上看着他做这些事情。

  

  徐剑锋为墓碑描色(受访者供图)

  墓碑正面,原来的“寻子杨素慧”字样变成了“慈母杨素慧”,背面写着:“妈妈,这一声呼唤却迟到了31年……”“妈妈我回来了,您的小剑锋终于回来了!愿您泉下有知,安息吧!妈妈!”碑文还对帮助过他们的人进行了感谢,希望所有离家的宝贝都能早点回家。

  徐剑锋告诉记者,现在的碑文,是结合他和舅舅的想法做的改动,每写一个字他都觉得很受触动。以前他不清楚自己的身世,现在他渐渐打开了心结,知道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一直在寻找他,但还是留下遗憾。他也希望能够传递这份爱和能力,感染更多寻亲的家长和孩子,让更多家庭有美好结局,不留遗憾。

  几天后,徐剑锋将再和家人到陵园为母亲扫墓。他也想等怀孕的姐姐生完孩子后,再安心回广东。“亲戚现在都把我当‘团宠’,弥补这些年来缺失的亲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