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盛前高层黄宗华在美受审 裁定行贿洗钱罪成

京港台:2022-4-10 07:32|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高盛前高层黄宗华在美受审 裁定行贿洗钱罪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高盛集团华裔前主管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因牵涉“一马基金”(1MDB)丑闻,被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裁定贿赂和洗钱罪名成立,面临最高可判囚30年。

综合《纽约时报》和CNBC报道,陪审团经过近2个月审讯后,8日裁定马来西亚籍的黄宗华罪成。法庭相信,当年黄宗华为替高盛集团争取业务,协助时任上司莱斯纳(Tim Leissner)发行3笔债券,为马来西亚的主权投资公司“一马基金”集资65亿美元,但当中45亿元在2009至2015年期间,被马来西亚多名官员及银行家挪用,转而购买梵高、莫奈等大师的名画,或者购买加州比华利山和英国伦敦的豪宅,甚至资助拍摄电影《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检察官批评,“一马基金”案是国际金融史上最重大的丑闻之一,经费本用于发展马来西亚经济,造福当地人民,但却成为被告和其他同党自肥的工具,因此这次裁决不但标志着法治胜利,也是马来西亚人民的胜利。

外界相信,49岁的黄宗华是案中唯一在美受审的高盛前雇员,他一直否认控罪,辩护律师也表示,莱斯纳为了换取较轻刑罚,才让黄宗华成为替罪羔羊。

“一马基金”丑闻于2018年曝光,当时牵连多国不少政商人物,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因此下台后,前年又被马来西亚法院判监12年。案中美国的部分则在2月中开审,聆讯至本月5日后,陪审团开始退庭商议。这次黄宗华罪成后,法官尚未公布判刑日期。

受到丑闻影响,高盛前年已支付近30亿元罚款,其马来西亚子公司也同意认罪。至于策划案件的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Jho Low)仍然在逃,据报目前藏身中国。检方相信,刘特佐透过高盛为“一马基金”发行连串债券后,挪用了接近10亿美元。

黄宗华的上司莱斯纳也于2018年认罪,案件定于7月宣判。检方指他非法获利6000万元,莱斯纳则称,自己曾向黄宗华支付3500万元佣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