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些东西不要放床头 会短命 不是开玩笑

京港台:2022-7-6 20:25| 来源:每日头条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这些东西不要放床头 会短命 不是开玩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睡眠在人的一生中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大多数人为了改善居处环境,让生活更便利,会在床头摆放一些物品,提醒大家,一些东西不要习惯性的放在床头,可能会花钱买污染,甚至不知不觉中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这些东西不要放床头 不利健康

  1、带电磁波的物品

  手机、电脑、充电器等一些带有电磁波的3C产品,应该避免睡眠的时候放床头,靠近人体。电磁波会损伤大脑,导致头晕、头痛、睡眠品质不佳等状况,同时伤肾,还会让人易怒、情绪不稳。

  还有,任何电器都不宜放在床铺上,有些电器虽然小,但辐射量可不低,如收音机、小型灭蚊灯等。如果有需要,最好放在远离床铺的墙角,插线板至少离床头2米远,以免影响健康。

  2、闹钟

  闹钟虽然是叫人起床的大功臣,但经常被床头闹钟惊醒,长期下来会导致慢性压力,容易出现血压高、压抑、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闹钟最好能摆在距离床1.8米或更远的地方。

  3、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虽然能够纾解压力,净化空气,增加含氧量,但在夜间时,绿色植物的呼吸作用会让它吸入氧气,排放二氧化碳,反而使人头昏脑胀,难以进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续性的疲劳。

  此外,盆栽里的肥料积水容易滋生虫子或细菌等,土壤中也可能隐藏大量霉菌,放在床头的话可能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例如过敏或哮喘等,不利健康。如果一定要要放绿色植物来装点,可以摆放少量富贵竹等水培植物,或是仙人掌科的植物。

  4、绒毛玩具

  床头摆洋娃娃、布偶等绒毛玩具,其表面容易隐藏灰尘、细菌、甲醛,还有一些绒毛玩具里面是用有害的化学纤维填充的,容易导致人流泪、起红斑,甚至可能引起呼吸道、皮肤感染等。建议卧室、床头都不要摆放任何绒毛玩具,尤其不要让孩子抱着睡觉。

  5、鱼缸

  摆放鱼缸或水族箱在床头并不适合,鱼缸或水族箱湿气高,容易让整个卧室滋生细菌。

  6、香水

  有些人习惯将香水长期放在床头柜,取用方便,但若香水品质不良,长期吸入化学物质恐损害鼻腔黏膜,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或生殖系统错乱等,甚至致癌都有可能。

  7、零食

  床头摆放零食,一边吃一边看电视,非常享受,但是在床上吃东西会掉落细屑,容易滋生细菌、霉菌,而且吃零食容易发胖,影响健康。

  8、靠枕

  很多人喜欢将靠枕放在床头,睡觉时就堆在一起,但最适宜的枕头高度是10~12厘米,如果靠枕、枕头堆在一起,会增加其高度。同时,靠枕也会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灰尘、螨虫等,吸入口鼻容易诱发支气管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