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睡觉要满8小时?医破5大睡眠迷思

京港台:2022-6-29 04:4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睡觉要满8小时?医破5大睡眠迷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但对于大部分现代人来说,一夜好眠却非常难做到,根据台湾(专题)睡眠医学会调查,台湾每5人中就有1人有睡眠困扰,甚至影响到白天的生活,而造成睡眠困扰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压力、焦虑、疾病、遗传问题等,不过有部分人是因为误信睡眠迷思才会睡不好,对此陈志衔医师在脸书粉专列出了5大迷思,为大家一一破解、分析。

  ●平日熬夜,假日补眠就好?

  如果不维持固定的生理时钟、调整作息,只会让自己越睡越累,睡眠困扰不会改善。陈志衔医师建议,可以藉由饭后午休时间,小睡10~20分钟,这样既不会干扰作息与生理时钟,也能够偿还睡眠债,还能提升下午的工作效率。

  ●晚上运动可帮助睡眠?

  适当的运动确实有助于缓解压力、帮助睡眠,不过睡前运动会让身体的核心体温上升、加速血液循环并让代谢变快,反而会让人体的生理时钟往后延迟,变得更难入睡,因此若想透过这个方式改善睡眠品质,必须慎选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

  ●每天都一定要睡满8小时?

  不一定,因为每个人对于睡眠的需求量不一样。陈志衔医师指出,睡眠最重要的指标其实不是睡了多久,而是良好的睡眠品质,如果睡得很长,但总觉得越睡越累,那可能就要小心是身体正在发出警讯。

  ●喝酒可以助眠吗?

  喝酒的确会让人感到放鬆,所以有些人喝完酒会想要睡觉,不过其实酒精的代谢物“乙醛”并不利于维持睡眠,因此等到半夜酒精代谢完后,反而会让人异常清醒。

  

  ●睡前喝热牛奶可以助眠吗?

  不可以,但不是热牛奶的问题,而是喝的时间点应该要在早上,因为牛奶含有色胺酸,需要14~16小时才会转换成“睡眠荷尔蒙”褪黑激素,因此早上到睡前这段时间,刚好能让转换好的褪黑激素,为身体打造优质睡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