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朋友 帮派 关系

作者:唐贝勒  于 2016-7-11 06:1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22评论

很久以前,就有人告诉我,国际关系,就是帮派关系。中国不属于我们这一派,做好做坏,我们都不会支持你。

似乎可以明白为何中国少朋友,因为你不够强不够大,加入你的帮派要有好处的,这一点道理连社会上的小混混儿都明白。找个老大混,一定要跟最有实力的混,跟一个老二混没前途的,尤其中国的文化讲究以理服人,以德服人那一套吃不开。

中日关系自从小泉到现在的安倍,一直较紧张(幸好日本经济变差中日关系紧张开始前离开那里),时有中日是否有一战的议论,那时以日本的国力,战胜中国的可能是有的,美国作为日本的盟国,一方面公开表明不介入领土纠纷的中立立场,另一方面支持日本,两套政策。时过境迁,日本似乎觉得战胜中国有困难,没把握。现在看来美国似乎有些焦躁,失去了耐性,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借南海问题从后台站在了前台。

作为曾经的中国人,现在的华人,在中国利益的问题上,理所应当的站在中国方面考虑问题。作为没有加入国际海洋公约组织的美国,对于南海争端为什么那么积极?甚至摆出一副不惜一战的态势,南海只是惯用的借口而已,归根结底还是不愿看到中国的发展与进步,近三十年中国尽管有许许多多的问题,但还是发展了进步了,而且速度惊人,这一点是很多人不愿看到的,但不会说出来的。

作为世界的霸主,对任何国家来讲,拥有绝对优势的美国,却不是国际战争法庭的成员,因此即便发动了错误的战争,造成很多的生灵涂炭,也只是总统出面道歉而已,例如第二次攻打伊拉克,即便有联合国都不能阻止。是否应该交由国际战争法庭来裁判哪?

任何人都不愿看到战争,中美更不应该一战,也不会一战。因为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双方都是核大国,差别只是美国可以毁灭地球几百次,中国可以数次,但一次就足够了。退一万步,假如真要开战,是否可以搞一次全球的全民公投,看看是否地球人愿意摧毁自己的家园自己的地球。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4 回复 十路 2016-7-11 07:12
您现在可能是加拿大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矛盾您为什么要站出来去评论去批评呢,说明只要是想讲理就不会先以两者之间的事其他人不得参与为理由来批评参与者的行为。 我举这个例子只是想说明同一个道理(假设有道理可言),无论你是为了维护哪方利益而去批评一方,你用的是非标准不能矛盾。再举一例,警察与黑人间为某件事发生了冲突,与您华人也无关,是否华人支持或者反对的态度本身就是错误的行为呢?我想你不会这样看,也不会去攻击他人批评表态的目的是为了自身利益,而是评论评判的理由。
5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7:29
十路: 您现在可能是加拿大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矛盾您为什么要站出来去评论去批评呢,说明只要是想讲理就不会先以两者之间的事其他人不得参与为理由来批评参与者的行为
谢谢您,国际上的双重标准,不也是美国做的多吗?是否是批评见仁见智,这里我只是表明我个人的看法和疑问。我想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不可能同一意识统一口径,国家的政策,做法,尤其是有潜在的战争可能,还是有人要反对的,普通老百姓希望和平,不需要战争。加入美国籍并不意味着要一定无条件的认同政府的决定。谢谢您
4 回复 十路 2016-7-11 07:34
唐贝勒: 谢谢您,国际上的双重标准,不也是美国做的多吗?是否是批评见仁见智,这里我只是表明我个人的看法和疑问。我想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不可能同一意识统一口径,国
以世界就是一个黑帮组织的观点来看待世界秩序本身对中国也无益,那就连讲理两个字都是多余的。
4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8:33
十路: 以世界就是一个黑帮组织的观点来看待世界秩序本身对中国也无益,那就连讲理两个字都是多余的。
这是当年一位日本国际关系学教授学者,私下讨论时,面对我的疑惑指出的。
4 回复 十路 2016-7-11 08:46
唐贝勒: 这是当年一位日本国际关系学教授学者,私下讨论时,面对我的疑惑指出的。
哦,谢谢分享。 那就看你自己如何分析。
5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8:46
一剑飘尘: 这尼玛文章真是sb到家了!文章开始就谈利益,就相信利益。那么从你自己利益出发,你也应该是站在你现在的归化国美国或者加拿大角度出发啊,对吧?怎么会站到中国
恭喜你,猪驴的混血,有理讲理,不要粗口,就你那点儿小见识,差的远。只会网上装大个儿的,纯粹一个小混混儿。
5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8:48
十路: 那就看你自己如何分析。
是的,谢谢您
4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7-11 09:30
看来贝勒爷是被日本鬼子给误导了。以我的观察,日本人二战之后已经让美国给打明白了。他还说这种忽悠人的话,大概是不想让中国人也明白。
4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9:36
舌尖上的世界: 看来贝勒爷是被日本鬼子给误导了。以我的观察,日本人二战之后已经让美国给打明白了。他还说这种忽悠人的话,大概是不想让中国人也明白。
谢谢您,有时有些问题确实很难按常理来理解或解释。我想潜规则在国际关系上也是适用的。
4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9:49
一剑飘尘: 呵呵,就你这sb智商
你小时候你母亲用尿不湿给你擦嘴吧,网上的混混,现实生活里的瘪三儿!猪驴混血。
4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09:57
一剑飘尘: 你这么一厢情愿支持中国啊,跑到西方生活干什么?不是自己抽自己耳刮子吗?你这智商是不是sb到家了?
三十多年前出国学习,没想过国籍,只是跟着感觉走,水到渠成。没操过心没费过力。再说摆事实讲道理,谈个人看法,同国籍有何关联?你连理都不讲,丢人现眼。
5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10:06
一剑飘尘: 你是在唐人街卖猪血糕过日子吧?还特么潜规则在国际上也通用呢。国际上确实有些流氓国家,朝鲜中国俄罗斯等等。潜规则在他们那里应该是有用的。但是,这不是说在
对于你这种不讲理的,无话可讲。网上流氓。流氓现实生活见多了,只是网上流氓当道。可以拉黑我,不用看。如是现实中打架斗殴骂大街,恐怕你还差着好几级。
5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11:58
一剑飘尘: 呵呵,难得看低智商的在这里胡言乱语。不看白不看啊。
  
4 回复 晓临 2016-7-11 13:39
发展不发展,进步不进步,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你要听我的。
5 回复 晓临 2016-7-11 13:56
十路: 您现在可能是加拿大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矛盾您为什么要站出来去评论去批评呢,说明只要是想讲理就不会先以两者之间的事其他人不得参与为理由来批评参与者的行为
说得好!我想讲理,所以不会批评自己参与两者之间的事。可是,不讲理的人会不会“以两者之间的事其他人不得参与为理由”来批评我呢?算了,什么都不讲了,讲理需要智商,讲脏话倒不需要,可是我要脸。
4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14:11
晓临: 发展不发展,进步不进步,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你要听我的。
谢谢您,
5 回复 十路 2016-7-11 14:45
晓临: 说得好!我想讲理,所以不会批评自己参与两者之间的事。可是,不讲理的人会不会“以两者之间的事其他人不得参与为理由”来批评我呢?算了,什么都不讲了,讲理需
问好晓临~

我喜欢分细一点:

第一,对不是与个人直接相关的事可以参与评论,包括支持和反对,如果在这点上有了共识之后就可以按照同一标准进行,不使用双重是非标准。 比如,中国和日本发生冲突时美国参与过,美国与朝鲜发生冲突时中国也参与过,所以批评的不是参与本身的对与错而是对参与方式的对与错有是非评论。达到共识后再继续就不会将讨论辩论变成了骂架。

第二, 对国际问题上参与方式的是非标准是以国际法还是以个人立场和利益为评判是第二个共识。如果同意以前者就可以对照标准来分析,来深入地讲这个理;如果只是以个人立场和利益为标准就无需讲理,我不喜欢就是你错了。也就是说,需要探讨美国参与表态的方式是否在这个问题上违反了国际法。关系紧张就不同了,会常看到对方的举动让人不开心,但是对与错的标准又不是按照各自的喜欢程度来制定的。 中国面对美国的态度和行为如何选择对自己更合适,每种选择造成的后果是什么,对目前和长久利益产生的影响是什么。我想如果 focus on 这些方面的讨论可能更有意义。
6 回复 晓临 2016-7-11 16:17
十路: 问好晓临~

我喜欢分细一点:

第一,对不是与个人直接相关的事可以参与评论,包括支持和反对,如果在这点上有了共识之后就可以按照同一标准进行,不使用双重是
你好!我就喜欢跟讲理而不讲脏话的人讨论,所以打字慢也要和你多说两句。闲话休提,言多必失。好像不对,应该说,闲话休提,言归主题。

第一,我认为,对什么都可以参与评论,言论自由,胡说八道都行,有人愿意听就算他倒霉。可是,要讨论就要互相尊重。

第二,我认为,对参与方式的是非标准还是看个人,因为要表达的是个人观点。但是,那不等于“无需讲理,我不喜欢就是你错了。”要让别人接受你的观点,就要讲理,以理服人。符合国际法,那是合法,并不等于合理。而且,在国际问题上,以力服人比以理服人更有效。因此,霸道的国家在国际法对自己有利时就抓住国际法,对自己不利时就抛开国际法。

我不知道美国最近干了什么,也不知道中国大陆最近干了什么,上面的讨论,只是就可否评论以及是非标准问题发表意见而已。谢谢你耐心听我胡说八道。晚安!
5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23:47
十路: 问好晓临~

我喜欢分细一点:

第一,对不是与个人直接相关的事可以参与评论,包括支持和反对,如果在这点上有了共识之后就可以按照同一标准进行,不使用双重是
谢谢您
4 回复 唐贝勒 2016-7-11 23:48
晓临: 你好!我就喜欢跟讲理而不讲脏话的人讨论,所以打字慢也要和你多说两句。闲话休提,言多必失。好像不对,应该说,闲话休提,言归主题。

第一,我认为,对什么都
谢谢您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