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洪水冲击,乐山大佛佛脚脚踏受“皮外伤”

京港台:2020-8-19 17:46|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受洪水冲击,乐山大佛佛脚脚踏受“皮外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8日,四川乐山遭遇百年难遇的洪水,洪水漫过乐山大佛脚趾,也是百年一遇。19日,据乐山大佛管委会消息,受洪水冲击 ,乐山大佛佛脚脚踏捶灰附加层小面积脱落。

  

  洪水退去露出佛脚脚踏

  为应对强降雨,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于8月17日凌晨提前关闭景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8月17日傍晚,调集180余人组织沙袋运往佛脚平台沿佛脚脚踏堆放,以避免洪水对大佛本体的直接冲撞。

  8月18日强降雨来临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将滞留景区的180名住店游客全部疏散至乐山大佛博物馆、管委会办公楼食堂等安全地带,并免费提供姜汤、牛奶、面包等食品。同时,积极帮助景区范围内街道社区救援被困群众。

  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强降雨结束后,景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各级文物单位、游步栈道、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世界遗产乐山大佛本体总体安全,受洪水冲击影响,佛脚脚踏2001年修补的捶灰附加层出现小面积脱落,九曲栈道有少量落石。下一步,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将邀请文物保护专家对乐山大佛本体及九曲栈道安全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评估,并编制佛脚脚踏附加层修缮方案。

  截至19日下午,乐山大佛景区正在抓紧开展清淤及设施设备修复工作,预计将于本周内向游客重新开放,下佛脚游览线路将待文物保护专家完成乐山大佛本体及九曲栈道安全调查评估后再行开放。

  

  强降雨来临后,洪水漫过大佛脚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