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紫薇模仿者害怕被起诉而改名 人气大跌后哽咽落泪

京港台:2021-7-18 13:06| 来源:网易娱乐 | 我来说几句


紫薇模仿者害怕被起诉而改名 人气大跌后哽咽落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易娱乐7月18日报道  最近,“紫薇被榜一大哥治好眼睛”、“紫薇小燕子连麦”等话题持续霸屏热搜,让紫薇的模仿者“小林心如”走红网络。随后有律师称“紫薇”虽是电视剧角色,她模仿的对象实际上还是林心如表演的形象,肖像权归属林心如,有侵权风险。

  在7月16日晚间的直播中,就有网友发现紫薇不仅把用户名“小林心如”改成了“夏紫微”,直播形象也发生了变化,她卸掉了“紫薇”标志性的发饰、服装,穿上了现代装。

  

  

  直播过程中,有网友问她为什么不以“紫薇”的形象出现,她称近期可能都不会做紫薇的造型。与主播“小燕子”打PK的时候,也直接告诉对方不能古装,也无法用“紫薇”的声音、口气要礼物。

  “小林心如”更改用户名称后,当晚直播间的观看人数暴跌,而更名之后的第一场直播,不仅观看人数迟迟不能过万,之前热络跟她连线的大主播们也都纷纷拒绝了她,导致她在直播间哽咽落泪,红了眼眶。

  

  自打律师科普模仿可能侵权之后,紫薇的直播间就出现了不少说“她被告了”,虽然她一直努力否认没有被告,只是上了新闻,但还是无法阻止刷屏的网友。直播结束后,她还特意发文“如果人生没有挫折,就没有辉煌”,而后还在评论区补充“人生的路上,我们都会遇到苦难和挫折,为有勇敢面对,迎难而上,才有翻盘的可能,加油”,给自己鼓劲。

  

  据悉,此前这位女主播一天直播8个小时,因为她直播模仿紫薇失明时非常像,而且一看到大哥耍礼物,眼睛就被治好不失明了,这样的直播情节非常搞笑,所以她的直播也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热议和关注,粉丝量直线上升。

  

  

  很多看过她直播的网友们都表示,这位主播的神态表情真的和紫薇一模一样,就连紫薇说话点头的动作也模仿得惟妙惟肖。当时“紫薇被榜一大哥治好眼睛”一度登上热搜,成为热门话题。

  

  就连王思聪也来过她的直播间,出手阔绰,豪掷八万直播礼物,大网红梅尼耶也在直播PK的时候输给了她!

  随后,网红“小林心如”喜极而泣,并且声称自己能看见了,是王思聪治好了她的眼睛。虽然该网红模仿的非常有趣,但是有律师表示她不但网名涉嫌侵权,而且这种模仿秀也有可能会被认定为是一种以“不正当竞争的方式组织的商业活动”涉嫌侵权。

  “模仿秀”到底是不是侵权行为呢?对它该不该有一定的限制呢?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王雪薇表示,在目前我国的法律框架下,甚至是其他各国法律都没有明文规定禁止模仿他人。因此,单纯的模仿秀活动并没有违反法律的规定,但这种模仿行为的方式,在法律上是要受到一定限制的。

  “小林心如”因长相酷似林心如,在某平台以模仿《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出名,由于紫薇只是电视剧中的一个角色,她模仿的对象实际还是林心如所表演的形象,肖像权的归属仍属于演员林心如所有。在模仿活动中,如果对原表演者的形象有所贬损、歪曲,哗众取宠,则可以认定为侵犯了表演者保护表演形象不受歪曲的权利。根据我国《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表演者有权保护自己的“表演形象不受歪曲”。因此,如果原表演者认为自己的艺术声誉受到了不良的影响,那么原表演者可以对此主张自身的权利。除此之外,由于“小林心如”在某平台直播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网友的“打赏”,属于商业性活动,并获得了巨大利益。如果原表演者认为给其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模仿秀有可能会被认定为是一种以不正当竞争的方式组织的商业活动。

  由此看来,模仿秀确实存在一定法律风险,尤其以此作为牟利手段的,更要注意不得侵犯被模仿者的权利,不能一味蹭明星热度,这样会涉嫌违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