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降低失智风险达3分之一 研究认证应多摄取的食物

京港台:2021-11-18 03:18| 来源:中時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降低失智风险达3分之一 研究认证应多摄取的食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解饮食、身体发炎与失智症三者的关联性,希腊雅典大学组成的研究团队,针对逾1000名参与者展开平均超过3年追踪研究。结果发现,饮食发炎指数(DII)每上升1,失智风险就增加21%。此外,相较于没有採取抗炎饮食的人,採取抗炎饮食的参与者,罹患失智的风险下降达3分之一。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2021年11月份的《神经学》。论文中指出,随着人体因年龄逐渐的老化,免疫系统也会愈来愈容易发炎,而这往往带来认知能力的下降,从而提升失智的风险。

  论文指出,饮食可调节全身性的发炎现象;但是否能利用饮食减低免疫系统的发炎,进而减轻认知障碍与失智症的相关风险,仍有待进一步的研究验证。

  因此,为了解不同的饮食内容,对于DII的影响为何,以及饮食法的不同对老年人失智风险的影响为何,研究团队透过「希腊老化与饮食纵向调查」计画,随机选出1059名参与者。所有参与者的平均年龄约73.1岁,平均追踪时间约3.05年,平均教育程度约8.2年,40.3%为男性。依据现有文献针对食用后血液中的促炎指数与抗炎细胞因子水平,研究遴选45种食物,包括蔬菜、乳制品、肉类、鱼类、甜点、酒精与豆类,豆类又可细分为豌豆、鹰嘴豆与扁豆。

  研究团队将所有参与者分成3组,分别为摄取抗炎饮食最多、居中与吃进抗炎饮食最少。摄取在抗炎饮食最多的组别,DII平均为负8.87分,每周平均吃下20份水果、19份蔬菜、4份豆类、11杯咖啡或茶;相较之下,最少的那一组DII平均为7.98分,摄入9份水果、10份蔬菜、2份豆类与9杯咖啡或茶。DII得分越高,代表饮食越不健康。

  结果发现,所有参与者约62人确诊罹患失智症。每当DII上升1,失智症发病风险就会增加21%。研究团队也发现,相较于摄取最多抗炎饮食的参与者,抗炎饮食吃最少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风险高出3倍。

  论文总结,DII愈高的人,发生失智的风险愈高。透过量身订做饮食菜单,饮食介入或许可作为预防初期失智症的处方。研究团队解释,人们可以改变饮食内容,选择摄取更多蔬菜、水果等抗炎食物,而避免吃入高热量却更容易发炎的食品,以避免失智症的发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