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春花文凭遭质疑 华南理工官网已删其教育经历

京港台:2022-7-22 09:19|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陈春花文凭遭质疑 华南理工官网已删其教育经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曾与华为(专题)频频一同登上热搜的知名管理学学者陈春花,其博士学位遭到质疑。资料显示,陈春花于2001年获得“爱尔兰欧洲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但极目新闻记者未能检索到这所学校的官网,爱尔兰当地媒体也曾披露,“爱尔兰欧洲大学”为假大学。

  目前,华南理工大学官网已删除其教育经历。

  1年获得博士学位

  2017年1月17日,微信公众号“春暖花开”发布了《与任正非先生:围炉日话(十五则完整精华版)》一文,阅读量高达10万多。该文的作者一栏,写有陈春花的名字。

  此后,陆续有自媒体发表了《任正非给陈春花当司机》《陈春花:任总,你的公司将面临巨大亏损》等文章,网络上相继出现了“华为军师陈春花”“任正非不顾华为高管的反对,坚持自己驾车接北大(专题)女教授陈春花”“听了陈春花3点建议,任正非放下身段向离职员工道歉”等内容。

  陈春花这个名字开始频频与华为产生关联。

  2022年7月6日上午,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在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一则的辟谣声明,登上各大平台热搜。该声明称:华为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华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华为。

  随后,陈春花也回应媒体称:“近期网络上有逾万篇夸大、演绎、虚构我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反复炒作,基本为不实信息,对本人构成极大困扰。”对此,她正式声明:“这些文章并非本人所写;华为是本人的学术研究案例之一;本人已聘请律师就此类侵权行为追究责任。”

  就在此之后不到半月,有网友扒出陈春花的个人简历,质疑其博士学位。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官网资料曾显示,陈春花1986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系工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陈春花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管理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就在一年后,她就拿到了“爱尔兰欧洲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陈春花在华南理工大学的个人简历已没有学历相关内容(图源:华南理工大学)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网络简介上,陈春花目前在担任华南理工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供职于该校工商管理学院。但记者通过华南理工大学官网查询,目前其教育经历相关内容已被删除。

  除此之外,陈春花还担任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一职。在学校简介上,同样没有陈春花教育经历的相关内容。

  记者多次拨打华南理工大学宣传部门电话,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无人接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相关电话也无人接听。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也尝试联系陈春花,但截至发稿仍未获回应。

  “爱尔兰欧洲大学”曾被曝为假大学

  据《中国新闻周刊》检索,在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旧网站,还能找到其相关信息:2001年获得爱尔兰欧洲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据封面新闻报道,陈春花就读的爱尔兰欧洲大学英文名为European University Ireland,学位是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极目新闻记者在国外搜索引擎以“European University Ireland”为关键词进行检索,并未找到有相关学校官网。

  但记者注意到,在2002年曾有一个论坛提到“European University Ireland”。其中一名国外网友表示,自己向爱尔兰的高等教育局(HEA)进行了核实,他们表示从未听说过上述学校。

  除此之外,《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曾在2000年2月25日报道,爱尔兰教育部门正在调查一个未经官方批准就自称为“爱尔兰欧洲大学”的机构的运营。这个机构在英国和国际上做广告,招收研究生学历以上的学生,但实际上从未向爱尔兰官方申请“大学”身份的许可。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2000年的报道提到了该“学校”(图源:相关网站截图)

  2005年,爱尔兰共和国《独立报》也披露了三家假大学,其中有一家就是“爱尔兰欧洲大学”。文章写道,每年有不少来自马来西亚、印度(专题)、中国、斯里兰卡、非洲以及其他地区的学生,那些学位的价值连学位证书所用的纸都不如。

  极目新闻记者检索发现,教育部设立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今年3月更新了25所爱尔兰高校,但其中并没有爱尔兰欧洲大学。

  这也意味着,在国内,“爱尔兰欧洲大学”亦没有得到官方认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