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驻立陶宛大使发推"再见" 1条网友评论点赞最高

京港台:2021-8-12 09:18|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驻立陶宛大使发推"再见" 1条网友评论点赞最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这样一条评论点赞量最高!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发推说“再见”,有这样一条评论点赞量最高!

  中国外交部于10日宣布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后,11日,大使申知非发布最新推特称:“再见了!立陶宛”。↓

  

  这条推文很快引发网友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条定位显示来自英国,语气似乎为立陶宛网友的评论获得了最多点赞,该网友表示“为我们的政府道歉”。↓

  

  “这真的令人很失望。为我们的政府道歉。(祝)好运,希望有一天立陶宛和中国将有更好的关系。”

  也有网友转发了一条其他网友的观点,并表示赞同:“就是这样。”截图显示,经转发的这位网友说道:“这就是当一个小国通过悍然侮辱中国、公然打破外交协定和国际规则,违背自己利益、做其他国家哈巴狗时,会发生的(后果)。”↓

  

  继退出“17+1”合作机制之后,立陶宛再次冲到反华一线,同意台湾(专题)当局在其首都维尔纽斯设立所谓“代表处”。8月10日,中国外交部网站向立陶宛发布声明: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声明全文如下:

  近一段时间,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晓以利害,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此举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中方正告立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中国政府和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不可动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红线不容触碰。我们敦促立方立即纠正错误决定,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恶劣影响,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对不会得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