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水浒最大的难言之隐:林冲到底是怎么死的?

京港台:2021-8-30 01:53| 来源:冯哥侃军情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水浒最大的难言之隐:林冲到底是怎么死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水浒传》记载:剿灭方腊后,鲁智深在八月十五圆寂,宋江把断臂的武松和得病的林冲,留在六和寺内带队离开,并在九月二十六日回京,却撒了个大谎,告知宋徽宗,林冲已病死。

  

  因为林冲真正的死亡时间,是鲁智深圆寂半年后。也就是说,在这里出现了水浒最大的难言之隐——留在六和寺内的林冲和武松,得知宋江干出这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林冲又到底是怎么死的?也许这个答案才最合理……

  鲁智深圆寂后,宋江带着残留的梁山兄弟,离开杭州赶赴京城而去。六和寺内,只剩下了断臂的武松和病中的林冲。

  林冲躺在床上问:“智深兄弟,是哪天圆寂的?”

  武松望着窗外,答:“八月十五。”然后收回目光,看着林冲:“哥哥,不要多想了。等宋哥哥见过皇上,自会来八抬大轿,吹吹打打的来迎你入京。”

  林冲笑了,似乎一瞬间,他又看到了自己的娘子,正款款走来。林冲闭上眼,心理泛起苦楚:娘子,待我回去后,必重修我们夫妻的墓地,待我百年后,就来陪你……

  四个月后,林冲已经能下地走动了,靠在六和寺门框上,远望着。武松走了过来,说:“哥哥不要着急,快了!宋哥哥是断不会舍弃兄弟的。”

  林冲点头,说:“武兄弟为何不做官?其实断一臂也没什么。”话音刚落,隐隐传来吹吹打打的声音。很快转出了一行官差,披红挂绿,还有一顶轿子。

  林冲两眼放了光,武松则笑着说:“看,我就说过,宋江哥哥断不会舍弃兄弟,这必是来接你回京做官了!”

  林冲已是满眼泪水了,朦胧间,从那顶轿子内,竟款款走下自己的娘子,含笑走来……林冲急迎过去。

  突然,几双大手死死按住病体刚愈的林冲,跟着便是断喝:“大胆狂徒,竟敢阻拦钦差,你几个脑袋!”

  林冲惊醒,这才发现,从轿内走出的是钦差,自己正被几位如狼似虎的官差死死按住。林冲大喊:“我叫林冲,林冲啊——”

  钦差一皱眉,喝道:“一派胡言!三个月前,宋先锋回京面圣时,亲口告知万岁,林冲已病亡了,怎么可能还活着……”猛然钦差眼珠乱转,一看就绝非善念。

  武松看得清,一声大喝:“你那厮,在干什么?”

  钦差一惊,望着武松的空荡荡的袖口,脱口道:“你是武松?”

  武松道:“正是!”

  钦差高喊一声:“武松接旨!”

  所有人都急忙跪下,林冲却呆傻地看着眼前一切,直至被人按着,这才跪下!

  武松被加封为:清忠祖师!赐钱十万贯!

  林冲则被捆绑起来了。钦差说,要押他回京。林冲已明白是为何,狂乱叫道:“我叫林冲,林是林冲的林,冲是林冲的冲,当年十万天兵都捉拿不住,玉帝请我做女婿,王母是我丈母娘……”

  武松走了过来,劈手推开官差,回头怒视钦差,喝道:“你押解他回京作甚?”

  钦差早笑得弯了腰,拍着大腿说:“以为是宋江那厮胆敢欺君……”猛然,钦差正色,一脸严肃,“林冲乃我大宋义士,为国征战,不幸病死,惜哉惜哉。所以,本官必须严惩对我大宋义士不敬者,才要抓捕他回京。可谁知却是个疯汉,那就罢了。”

  烛火摇曳,林冲躺在床上,一言不发。武松来回踱步,吼:“宋江啊,宋江!某白白瞎了眼,拜你为兄。你竟然……”猛然,武松一把抓起戒刀,大步走向门口。

  林冲一跃而起,道:“武兄弟不可!坏了宋江,其他活着的兄弟,也会一并被连累,你也活不得!”

  但武松却已大步走出了门,林冲疾步冲过去,死死抱住武松。猛然,双手松开,一口血喷出,摔倒在地。

  又是两个月过去了,林冲已病得不行了,躺在床上轻问:“智深兄弟,圆寂了多少时日了?”

  武松垂了泪,答:“八月十五圆寂,已半年了!哥哥保重身体,不要多想了。”

  林冲却继续说:“想啊,我想智深兄弟,还有我娘子。她昨天来了,说,有人欺负她。我,我说,我这就过去,再也不管是高衙内,还是蔡衙内……只要我们夫妻……在一起(电视剧)……”

  几天后,鲁智深的坟边,出现了一个新坟,是林冲的。武松一言不发地烧着纸,似乎老了十岁。突然他站起,从怀内拿出皇上册封他为清忠祖师的那张圣旨,手一扬,丢入火盆中——火苗狰狞升腾而起,复又落下,终于化成了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