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之间无战争之忧

作者:walkalongg  于 2020-6-11 05: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焦点|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5评论

中方的底线明摆着,和平第一,土地第二。那些草都生不过寸的荒山秃岭实在是没什么好争的。白拿肯定要拿,可是印度挺大个国家,后劲绵长,拿不踏实。都说从西线打到新德里就几百公里,当然我们可以理解成对印度威胁实在大,黄忠似的从山上飞马下来,一刀就把山下的夏侯妙才将军斩于马下。但从妙才那里看,也可以理解成这里是人家主场,我们客场。我们鞭长,印度鞭短,再加上人家还有神油助战,。。。跑题了,总之中印边境争端对中国来说就是鸡肋,肉是肯定没有,味道么也就是对方贪得无厌,让他一寸,下一步他就连拉萨都不看,直接要把成都变咖喱味了。  

印度本来就是个地名,不是国名来的。英国人来之前印度就跟老欧洲似的一堆小国,不,连老欧洲都不如,老欧洲的国王贵族们好歹都是出不了五服的亲戚呢还,印度都是帮互相之间人言兽语都说不通的土财主。不要说克什米尔,就是海得拉巴都不是从英国手里接过来,而是连哄带吓唬才拉进来的。刚独立以后不知怎么他们就自大膨胀得不得了,好象旧主子丢掉的日不落三字他们要继承,天底下是凡沾过英字的都是他家后院。也不想想英法德日这些国家都不大,当个富强的小国比当个虛胖的大国更重要。既然泡泡舔不净,拼了命地狗揽八泡屎,实在是何苦来。  

可是没办法,国家不象孟母搬家一样方便,没法挑邻居。

尼赫鲁是个战略眼光的人。就是没战略眼光,只要不瞎也看得出离边境北京有多远,德里有多远。觉得中印的势力平衡点,成都许远了点,拉萨应是可商量的。他的策略就前进,温水煮青蛙似的,也不打你,就挤你。这就没法谈了,1962年趁美苏吵架的时候,找个机会发回威抽他们一顿,才算消停。不能不说太祖那一代人真是厉害,打得出去,收得回来,真是一仗打出几十年和平。中国的重点在中原,在东南,经济技术打上点底之后重点更转到海上,西南边陲这片荒冷的高原,实在是顾不上。印度也就算不错了,从那以后真没太找天朝麻烦。当然麻烦让巴铁接了去也是一说。  

总有说89年中国要打印度的,有鼻子有眼。我是不信的。你就是把小平和一帮将军都拉到我眼前来,我也是不信。因为就算到现在铁路都修通了,中印边界仍然是包袱不财富,不是印度老虎视眈眈,估计一年都提不起来一回。89年那时候就没64,国家还穷困疲敝呢,怎么发展经济吸引外资还找不着调门呢,不让印度整得卷卷有爷名,天朝主动就万里赴戎机去,这怎么可能。1962年打了再退回来,89年就算打赢了,肯定守得住么?  

现在么当然又跟89年不一样,闲钱多得都闲到搞一带一路去了。可一带一路是建设,是开源啊。中印边境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这一点没变,劳兵花钱,就算打赢了,还得劳兵花钱去守,对手又是阿三这种资源兵源都近似无穷的牛皮糖,抢个无底洞可干什么。天朝的着眼点向外在美俄日欧,对内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跟印度这么个缠杂不清的浑账纠缠不休,真是无所谓。  

印度十几亿人呢,也有个把明白人,知道如果中印边境整出点事,只要不动太多里子,面子上总是天朝退让的结果。谁说牛二欺负不了杨志的?好吧62年是没想到杨志手里真是把宝刀。洞朗人家的火候就掌握得挺好,至少向世界宣告了,不丹的事究竟是谁说了算,你有宝刀也得给我搁鞘里头。  

野狼獾写过本“国家意志”,说的是中国借印度悍然发动灭巴之战的机会一举把这个牛二打残了的故事。小说是写得极好的,网络小说很少有他这样连故事带人物都写得虎虎生风的。对了书里的印度领袖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宗教狂人形象还真跟莫迪有几分相似。 

如果莫迪的算盘真的是在逼退中国军队,让中国在即将发动的灭巴之战袖手旁观,那野狼獾的预言还真没准就成了真。天朝肯定借印度打得气喘吁吁的时候给它解除下武装。
 
如意算盘没这么算的。莫迪没那么疯,就是想在瘟疫和经济梦想破灭之际撸撸虎须调戏一下中国,给天真烂漫的印度人民表演场动作喜剧,天朝也只能陪着他表演一回。这个浑账邻居的恶贯离满盈,还太远。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7 回复 慈林 2020-6-11 10:16
藏南可是个好地方哦,打不打?
7 回复 11nn93n9 2020-6-11 10:54
海洋方向比陆地方向更有价值百倍。有资源,先把台湾拿下, 把南海巩固住。
5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1 20:33
慈林: 藏南可是个好地方哦,打不打?
土地当然一寸也不多余,但不能为了好地方就不管国势要点轻易与大国开战。印度不信这个,穷兵黩武,曾经远超中国的经济现在连中国一半都不到了。
5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1 20:36
11nn93n9: 海洋方向比陆地方向更有价值百倍。有资源,先把台湾拿下, 把南海巩固住。
没错,这些都比在遥远的不利战场陷入一场看不到头的大规模边界战争来合算。
5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6-11 21:16
這觀點有意思了,能不能請出山勸說其中任何一家,放棄荒山野嶺,國土從山下的好土地算起?印度讓出或者讓中國退出西南大山區?
3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2 06:08
胡子太长了: 這觀點有意思了,能不能請出山勸說其中任何一家,放棄荒山野嶺,國土從山下的好土地算起?印度讓出或者讓中國退出西南大山區?
这观点也有意思,一目也是地不假,但是棋有轻重缓急也不懂么?看看两国从前的GDP排名,再看看现在,阿三的毛病就是不懂轻重缓急,穷兵黩武。可惜国人里阿三思维的人也不少。
3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6-12 06:21
walkalongg: 这观点也有意思,一目也是地不假,但是棋有轻重缓急也不懂么?看看两国从前的GDP排名,再看看现在,阿三的毛病就是不懂轻重缓急,穷兵黩武。可惜国人里阿三思维
自古以來國土之爭都是超越其它的,你的意思我懂,,我也希望地球上各國都以民生為主,息兵放馬,和諧共生,但你從古今能找到幾個例子?
何況歷代邊界爭鬥,基本上都是各國國內事務壓制不住的對外轉移注意力的骯髒政治手段。
我與你同祈禱吧。
5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2 10:51
胡子太长了: 自古以來國土之爭都是超越其它的,你的意思我懂,,我也希望地球上各國都以民生為主,息兵放馬,和諧共生,但你從古今能找到幾個例子?
何況歷代邊界爭鬥,基本
不错的视角啊。当今世界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为例,英法二战后放了一大堆殖民地独立,苏联解体,一下子放出来多少祖先打来的土地。美国打下来伊拉克阿富汗,不取寸土。说起来,就是天朝在签订边界勘定协议的时候不太矫情而已。

敬仰兄台的和平主义。说起来我主张的和平为上,纯是以有利不利出发,倒是有些市侩气。LOL。
3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6-12 12:06
walkalongg: 不错的视角啊。当今世界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为例,英法二战后放了一大堆殖民地独立,苏联解体,一下子放出来多少祖先打来的土地。美国打下来伊拉克阿富汗,不取
英法和蘇聯是帝國崩潰的例子,不在印中之爭同等層次,本來就是結盟和強力霸占。
美軍打伊拉克,不佔領土,這也不是同類實踐,與本土遠在萬里外的飛地,怎麼佔領?況且,這場戰爭的目的就不是領土之爭,。天朝近些年來的政治觀念和領土觀念是非常奇特的,就不細說了。
總之,自古獨立相鄰的國家相爭,領土都是第一位的訴求,不惜代價的,確實不能說哪塊土地貧瘠不貧瘠,新疆的沙漠更貧瘠對不對?,也不是產值第一。
這只是我的觀察,僅供參考。謝謝
4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3 09:22
胡子太长了: 英法和蘇聯是帝國崩潰的例子,不在印中之爭同等層次,本來就是結盟和強力霸占。
美軍打伊拉克,不佔領土,這也不是同類實踐,與本土遠在萬里外的飛地,怎麼佔領
所谓土地之争,不是争不争的问题,而是缓急弃取的问题。天朝从没说藏南不要了,但现在和印度为那些土地开战确实不是时机。下棋的都知道,急所未必算得出价值,但显眼的大棋也要先放放,着手去抢要点。这是我一点点感想。

我们争的不是要不要争,而是现在要不要大打出手地去争。
4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6-14 08:19
walkalongg: 所谓土地之争,不是争不争的问题,而是缓急弃取的问题。天朝从没说藏南不要了,但现在和印度为那些土地开战确实不是时机。下棋的都知道,急所未必算得出价值,但
你想的是大謀略,但是時過境遷,今非昔比,現在正好是應該反過來看,在最不值錢的也與其它國家不直接關聯的地方,展示威懾力和決心,有是面對的手下敗將,正是立威震懾其它熱點複雜方向的那些懷有覬覦之心的挑釁者。此其一。
二者,當代鼓吹世界第二,即將登頂,王者之氣已側漏不已的天朝,連對多年手下敗將的挑釁,既不能安撫又搞不定,憑什麼讓別人相信,是在高謀大略地下大旗?
現在不是冷兵器和飛鴿傳書的時代,百里之外的驚情勝敗需要時間才能傳播到眼前,現在是即時立體全方位的信息時代,任何一處的舉動,都會即刻成為其它衝突的參考和評估。79年對越戰爭,越南早就在邊境挑釁,驅趕華僑,國內能一直壓制消息不讓民眾知道,直到國內形式需要找到突破口,才把5、六年前的陳帳拿出來激勵民憤造勢動武。現在你不說對手說,國內不說國外華人早傳遍了。
在荒涼貧瘠無人煙的冷僻地區,不敢展示力量,很難讓人相信敢於對更強大更複雜的對手和地區,大展神威,所以,普京對於這類挑釁就是極其果斷毫不猶豫,美國面對他在更重要的地區和熱點,只能叫囂多於行動。
我想說我觀察到的事實是,不爭,是因為後顧之憂太多,根本沒有你先生說的那麼多謀略在內。可惜的就是國內謀策之士像你這樣有遠大智謀的,可能沒有了。
我決策。不是崇尚武力,但在人類以國為界,利益衝突未滅盡時,保國衛民是管理國家者的第一責任。
至於該怎麼採取行動,當然是有許多選擇。解決中印的這個衝突不需要大動干戈。有的是辦法。
3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4 10:00
胡子太长了: 你想的是大謀略,但是時過境遷,今非昔比,現在正好是應該反過來看,在最不值錢的也與其它國家不直接關聯的地方,展示威懾力和決心,有是面對的手下敗將,正是立
很佩服先生眼界的宽广,跟先生讨论,实在是收益不浅。不过在下仍有不同意见。

就立威而言,以南海为例,菲律宾印尼都跟天朝公开放对,但天朝除了对越南不假颜色,对东盟其他国家一概只用实力把对方挤回去,不肯使用暴力,原因就在于不管新兴力量总是要被群殴的,德国两战是挑起发动方,但深层原因,何尝不是被群起挤压下无可奈何之举。

天朝软硬实力都不如当初的德国,有限的资源就更要用在关键点,印度又是大国,印近中远的地方大战,轻易可以耗尽天朝的实力,这才是印度有恃无恐不断挑衅的底气,这是阳谋,不是阴谋。中国印度都知道这一点,62年印度玩脱了,被中共突袭打一顿,现在再来,就算一鼓打胜,再想象62年一样安安稳稳退回来都未必容易了。
4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6-14 10:24
walkalongg: 很佩服先生眼界的宽广,跟先生讨论,实在是收益不浅。不过在下仍有不同意见。

就立威而言,以南海为例,菲律宾印尼都跟天朝公开放对,但天朝除了对越南不假颜色
對東盟的手段立不起威來,隔洋相望遠在天邊那些手段只是一時之藥。菲和印尼根本沒有懼怕的理由。對他們來說,他們的天地寬廣無比,不是陸地接壤國家可比的,沒有威懾性。
印度公路建起來了你會看到後果有多大。
請驗證我說的太多後顧之憂這句話吧。
5 回复 西部华人 2020-6-17 07:43
那达克和藏南沃野千里富饶不次江南,尤其是中国西藏四川云南没有出海口,收复藏南必攻占全部印度东北部从此打通中国西部的印度洋出海口。
5 回复 walkalongg 2020-6-17 09:27
西部华人: 那达克和藏南沃野千里富饶不次江南,尤其是中国西藏四川云南没有出海口,收复藏南必攻占全部印度东北部从此打通中国西部的印度洋出海口。
不成吧,藏南只是印度东北部的北边一条,就算把印度东北那块半飞地都拿下来,下海还隔着孟加拉国呢。取得印度洋出海口,那就是打灭国之战了。天朝比不了美国,印度也比伊拉克强得多,这账可算不出合适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