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继绳在他的《墓碑》一开始就描写他父亲饿死了,这是真的吗?

作者:wcat  于 2022-3-8 01:5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3评论


刚才看到有人转杨继绳自己的话,说后20年没有说假话。看着就好笑!不是后20年没说假话,而是后20年只说假话。先来看看他的《墓碑》吧,这里有对他描写父亲饿死这几段的详细分析。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3 个评论)

3 回复 sousuo 2022-3-8 02:12
应该没有所谓三年,一直都是风调雨顺的好日子,这杨继绳胡说八道,居然书还出了。
4 回复 wcat 2022-3-8 02:36
sousuo: 应该没有所谓三年,一直都是风调雨顺的好日子,这杨继绳胡说八道,居然书还出了。
中国那么大,怎么可能都是风调雨顺呢?局部灾情几乎每年都有,那几年也不例外。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193309.html

另外杨继绳在计算饿死人数时把58年和62年也算上了。就是这5年:58~62年,杨继绳也只算出2098万来,与他声称的3600万还是相差很多。这些在他的《墓碑》里都有。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2:56
sousuo: 应该没有所谓三年,一直都是风调雨顺的好日子,这杨继绳胡说八道,居然书还出了。
就按您的说法,虽不算风调雨顺,但却是高纤维,少三高的有机食品,应该忆甜思苦才是啊          

天灾+人祸累积综合造成的粮食短缺,营养匮乏,供应不均衡,死人(包括饿死病死)数目反常状况。

关键是找不到比他 more 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 data,analysis and definition/concepts。Whatever conclusion you want to believe,it's more subjective than objective measure.
2 回复 wcat 2022-3-8 03:24
浮平: 就按您的说法,虽不算风调雨顺,但却是高纤维,少三高的有机食品,应该忆甜思苦才是啊            

天灾+人祸累积综合造成的粮食短缺,营养匮乏,供应不
你觉得杨继绳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你先把这个视频看完吧,看完以后看你还说不说这样的话吧!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3:32
wcat: 你觉得杨继绳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你先把这个视频看完吧,看完以后看你还说不说这样的话吧!
“1959年4月底。。。” 这句话就要批判半天,为什么不是一个具体日期。

有人在年轻时具体大事的日期记得清楚,有人不见得。即使记得也没有必要说明哪一日,哪一刻。

【你觉得杨继绳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那得看你拿什么更有说服力的依据来否定他。换这个人?forget it。
1 回复 wcat 2022-3-8 03:37
浮平: “1959年4月底。。。” 这句话就要批判半天,为什么不是一个具体日期。

有人在年轻时具体大事的日期记得清楚,有人不见得。即使记得也没有必要说明哪一日,哪一
就这个视频,很简单吧。不要忘了兼听则明,你以前听到的东西不一定是对的。这个视频是对杨继绳《墓碑》前几段的分析,你去看看吧。对你肯定没有坏处。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3:38
wcat: 就这个视频,很简单吧。不要忘了兼听则明,你以前听到的东西不一定是对的。这个视频是对杨继绳《墓碑》前几段的分析,你去看看吧。对你肯定没有坏处。
这个人的基本逻辑分析能力不够,不明白逻辑推理的 necessary and sufficient conditions。所以剩下的就没兴趣多看他的个人观点了。
3 回复 wcat 2022-3-8 03:47
浮平: 这个人的基本逻辑分析能力不够,不明白逻辑推理的 necessary and sufficient conditions。所以剩下的就没兴趣多看他的个人观点了。
是吗?那你不应该来详细解释一下吗?杨继绳父亲快70岁了,年近古稀,还能够挑水洗衣吗?如果能,为什么只干放牛的活?如果不能,他的生活由谁照料?杨继绳为什么对其亲生父母一笔不提呢?不奇怪吗?你认为正常吗?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3:54
wcat: 是吗?那你不应该来详细解释一下吗?杨继绳父亲快70岁了,年近古稀,还能够挑水洗衣吗?如果能,为什么只干放牛的活?如果不能,他的生活由谁照料?杨继绳为什么
谁告诉您农村人中60-70岁的男性这样不正常了?【年近古稀,还能够挑水洗衣吗?】

这个问题并不难啊,自己到中国农村作个简单调查就可以找到答案,如果没有在农村生活的亲身体验。

亲身父母愿意提就提,与主题无实质关联的事也可以不提。

看看您还有些什么对真假产生迷疑惑的大概率问题。
2 回复 sousuo 2022-3-8 04:09
看来死人不是要紧事,死多少人的准确度是要紧事,数据不准导致死人这件事不好讨论。

忽然想到南京。
1 回复 wcat 2022-3-8 04:10
浮平: 谁告诉您农村人中60-70岁的男性这样不正常了?【年近古稀,还能够挑水洗衣吗?】

这个问题并不难啊,自己到中国农村作个简单调查就可以找到答案,如果没有在农
3个月大时从弟弟家过继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亲生母亲就不管喂奶了?哪个母亲会这么狠心?

如果杨父能够挑水洗衣,为什么只干放牛娃的活?这么狠心?

如果杨父能够挑水洗衣,为什么只干放牛娃的活?这么狠心?

如果杨父能够挑水洗衣,为什么只干放牛娃的活?
2 回复 wcat 2022-3-8 04:22
sousuo: 看来死人不是要紧事,死多少人的准确度是要紧事,数据不准导致死人这件事不好讨论。

忽然想到南京。
饿死人当然是件大事,一个也不应该。但应该实事求是,对不对?这里杨继绳编造他父亲饿死了,应该吗?难道不应该揭露出来?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4:34
wcat: 饿死人当然是件大事,一个也不应该。但应该实事求是,对不对?这里杨继绳编造他父亲饿死了,应该吗?难道不应该揭露出来?
求是要多问一个 why not,然后自己多去寻找答案。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4:35
wcat: 3个月大时从弟弟家过继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亲生母亲就不管喂奶了?哪个母亲会这么狠心?

如果杨父能够挑水洗衣,为什么只干放牛娃的活?这么狠心?

如果杨
【3个月大时从弟弟家过继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亲生母亲就不管喂奶了?哪个母亲会这么狠心?】农村有些母亲没有奶水,靠米汤或者其它办法喂孩子,有些过继后就不来往,有些规矩?还有些养不活将孩子丢在外面希望被好心人拾起,是母亲狠心不可理喻呢还是活不下去了而无奈呢,  有没有这类事情?

其它几个问题您可以按照这个思维方式打开自己的思路,多问问自己 why or why not。Is it possible or absolutely impossible?what makes me think it's absolutely impossible
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少见多怪呢?

文革中还有那么多自杀的父亲母亲,丢下几岁的孩子,狠心吧?生活的残酷,政治斗争阶级斗争的残酷,您看到了吧?不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容易想象什么叫做走投无路?

现在也依然有母亲生了有病的孩子后丢在医院不带回家,也狠心吧?

成千上万的留守儿童常年见不到父母,狠心吧?
1 回复 wcat 2022-3-8 04:43
浮平: 【3个月大时从弟弟家过继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亲生母亲就不管喂奶了?哪个母亲会这么狠心?】农村有些母亲没有奶水,靠米汤或者其它办法喂孩子,有些过继后就
兄弟俩不是邻居吗?如果亲生母亲奶水不足,杨继绳为什么不写出来? 分明是杨继绳要隐瞒什么东西,所以对亲生父母一笔不提。
1 回复 wcat 2022-3-8 04:47
浮平: 求是要多问一个 why not,然后自己多去寻找答案。
杨继绳不是回家救父亲的命吗?为什么到家以后迟迟不做饭?为什么要东磨磨,西蹭蹭,为什么要去刨花生芽?刨来又不用?杨继绳是去刨着玩的吗?有这么救命的吗?不是编出来的又是什么?!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4:48
wcat: 兄弟俩不是邻居吗?如果亲生母亲奶水不足,杨继绳为什么不写出来? 分明是杨继绳要隐瞒什么东西,所以对亲生父母一笔不提。
您当人家写作是去交待思想?挨批斗啊? 干嘛要根据你的要求来写家事?

换个心态,人家记得多细写多少。不存在自相矛盾之处就行了。就算是 1959年四月底,不要那个底又如何,就写个春季,有啥自相矛盾之处吗?或者你在他的书籍中找到描写同样的事件,但时间在 1958年夏,那就可以找出来问问,当然也可以是笔误。

这个心态与观念相关,现代文明的观念: give peopl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而不是 the harm of the doubt,先去假设人家是个骗子,不喜欢他的观点,然后就在人家私事的描述上去挑那些不能作为否定目的的语句。将这个思维认知改变一下,就会豁然开朗,不需要去问这些 unnecessary 的问题了。
1 回复 wcat 2022-3-8 04:55
浮平: 您当人家写作是去交待思想?挨批斗啊? 干嘛要根据你的要求来写家事?

换个心态,人家记得多细写多少。不存在自相矛盾之处就行了。就算是 1959年四月底,不要那
杨继绳为了编造,所以不提亲生父母。这里面许多东西都是编的,本人认为这个过继也很可能是编的,但编的太差,太假。过继怎么会在3个月时发生?亲生母亲就在隔壁,还不管喂奶了?天下还没有如此狠心的母亲!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里面编的东西多了。所以他父亲的饿死就是杨继绳编造出来的。
1 回复 浮平 2022-3-8 04:59
wcat: 杨继绳为了编造,所以不提亲生父母。这里面许多东西都是编的,本人认为这个过继也很可能是编的,但编的太差,太假。过继怎么会在3个月时发生?亲生母亲就在隔壁
你可以主观去否定任何事情,只是缺乏说服力,没有意义。您越费这个劲越完不成“任务”。
1 回复 wcat 2022-3-8 05:03
浮平: 你可以主观去否定任何事情,只是缺乏说服力,没有意义。
杨继绳写的本来就不合情合理,不合逻辑,所以根本不可能发生。

你去看看这些分析吧,看了以后,你还会说他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吗?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