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蒙天放

作者:农家苦  于 2016-5-31 22: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倒骑毛驴看天下|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23评论

关键词:包子皇帝, 天放秉性, 滑稽、幼稚

很多人跟我一样奇怪:习近平上台后,经过选择性的反腐,针对性的清除,已然大权在握,但他却一直没有大举在动,是不会?还是不愿?

根据我个人的观察和判断,他应该是不会——非莫为也,乃不会也!

本来,他的所谓政敌“江派”和“团系”,一个老迈,一个无能,老迈无能加一块儿,也不足以对他构成威胁。他只需把这两个傻瓜互相对撞一下,便可让它们碎裂破败,满地瓜瓤,可他偏要各个击破,还摆出武松打虎的架势。

以前,中文里有个俗语,叫“杀鸡焉用宰牛刀”。习近平反腐收权创造了一个新的俗语,叫“破瓜何需武松拳”。

中共的太子党上台掌权,犹如唐朝李隆基登位。唐明皇认为他才是李家的后嗣,大唐的正宗。武则天、韦皇后不过是“后宫干政”,是“篡逆”,是“过渡”,是“看摊子的主儿”。所以,他上台后便立即把韦皇后干掉,把武则天的残余势力全部清除掉。

不过,人家李隆基可是真有种,拨乱反正后开创了大唐盛世,而且是真正的盛世,让万代景仰的盛世。

习近平为首的红太子,把共产党政权看成大唐江山,把自己看得跟玄宗皇帝一样正宗,而把江泽民、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等几任平民书记和总理,统统看作是韦皇后、武则天,都是共产党的看家狗。他们梦想着能和李隆基一样,上台后能开创共产红朝的太平盛世。可惜,他们野心有余而能力不足。

邓小平独揽大权后期实行的集体领导制,经江泽民、胡锦涛两任弱势党魁的疏于纠正,已经对中南海的权威构成了威胁,这的确是事实。加强最高领导人的权威势也在必行。习近平若真有不凡的洞察力和感召力,真有远见卓识,他有那么多选择,为何却要祭起老毛的专横压制、搞个人崇拜的旧衣钵呢?

楞娃年间,中国在国际上出现了千载难逢的崛起好机会:美国强权闹肚子后又打摆子,睡床拉屎难自好;俄国北极熊遭遇暖冬,睡不着也醒不来;欧洲穷愁内乱;日本头脑昏沉,手脚麻木。只要中国继续闷声发财,韬光养晦,搞好内政,深挖洞,广积粮,不争霸,那么,中国的未来应该是相当不错的。遗憾,楞娃却因为要恢复极左意识形态而去与美国争锋,打了草,惊了蛇,还惹了一身骚。

把“改开”三十年累积的问题认真做一次清理;精简党员人数,砍伐臃肿机构,推行政治体制、医疗体制、教育体制改革;平反六四,收拢人心;调整经济结构,转换土地所有制形式,推进小城镇建设,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内需;好好治理污染。这些实实在在的“大举”,习近平却一举未动,唯有朘作。

现在被习近平列为重点打击清除对象的“团系”,他们的能力确实不行,这是有目共睹,有耳共闻的事实。可是,人们不禁要问,“知青帮”的能力真的就那么强吗?

中国自从满清倒台,袁世凯被推翻,中央政府的最高领导权,一直都掌握在南方人的手里,好不容易才转回到习王两位北方人的手上,如果因为包神宗的能力欠缺,得而复失,那北方人真的没有鼻子擤了。

张艺谋曾拍过一部喜剧悲情电影,叫《古今大战秦俑情》。那里面的男主角蒙天放,其实就是习近平的化身。包子皇帝,天放秉性,冒天下之大不韪,滑天下之大稽。蒙天放为了守护秦王的陵墓,追求韩冬儿,不惜与今人枪炮大战。习近平为了维护共产党的红色政权,追求他所谓的共产主义理想,竟然与世界潮流对抗,其所作所为,已与秦俑蒙天放毫无二致。

“我对你一往情深,而你却什么都不记得了!”蒙天放这样哀叹,将来习近平一定也会这样哀叹。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2 回复 sousuo 2016-5-31 22:30
您所有的重大举措都指向宪政,人家要的是千秋万代,这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走到哪算哪,神仙都千秋万代不了。
2 回复 法道济 2016-5-31 22:31
海外舆论包括纽时、华尔街日报都和你的想法一样,认为习大权在握,必然改革。现在不改,那是因为阻力太大。恰恰相反,我认为他不动,那是因为他没有掌握根本权力,最终还是做不了主,这才是最符合逻辑的。舆论界的观点是违反常识、正常逻辑的
2 回复 农家苦 2016-5-31 22:56
sousuo: 您所有的重大举措都指向宪政,人家要的是千秋万代,这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走到哪算哪,神仙都千秋万代不了。
早安!

崇祯皇帝怎样掰都挽救不了大明的覆亡。
2 回复 jinbaicao 2016-5-31 23:01
棒喝一句,获得权力,难;放弃权力,更加难。
以习二代,李小鹏,邓卓禄。。。这样的接班梯次,基本可以判断中共不会主导中国的民主转型。
3 回复 农家苦 2016-5-31 23:02
法道济: 海外舆论包括纽时、华尔街日报都和你的想法一样,认为习大权在握,必然改革。现在不改,那是因为阻力太大。恰恰相反,我认为他不动,那是因为他没有掌握根本权力
道济兄好。很久未读你大作了。

确实,大权不等于实权。因为他选择了错误的方向,本来应该唾手可得的实权,却受到大家的集体制衡。看不清形势,做不了实事,当然也就拿不到实权,因为不配,所以大家不给。
2 回复 农家苦 2016-5-31 23:10
jinbaicao: 棒喝一句,获得权力,难;放弃权力,更加难。
以习二代,李小鹏,邓卓禄。。。这样的接班梯次,基本可以判断中共不会主导中国的民主转型。
曹兄早安!

习现在把所有的救党希望都寄托在中国的底层百姓身上。可他的所作所为,名为迎合百姓,实则与百姓利益冲突。他们以前利用百姓,现在依然还想利用。他们真实的目的,乃是培养自己的龟儿子龟孙子,正如你说的。蒙天放的结局,可能就是习近平的结局。
2 回复 sousuo 2016-5-31 23:52
农家苦: 早安!

崇祯皇帝怎样掰都挽救不了大明的覆亡。
所以
2 回复 十路 2016-6-1 00:14
早上好!

会不会是因为权力者想到政治集权可以更快的发展经济,解决了贫富悬殊就过了难关,更容易维稳?

是否看到人的需求递进规律,现在的矛盾不仅仅是基层的衣食住行,已经和中层需求有关了,由基层引发到中层之间,与上层和下层各方面的公正性问题,一牵涉到报复社会,面就广了,与法律,维权都有关联,直接与制度的根本理念相冲突,旧技新用的阻力也在变化中,因为精神层面已经发生了变化。
2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6-1 00:41
倒也没有'一代不如一代',只不过是上千年下来,一直都没有能初中毕业。世界向前走,中国一代代当蹲班生。李隆基夺完权只要'无为'一下也就'盛世'了,初中水平即可。习二代不幸活在需要'数字化管理'的世界里,中国的初中生们就实在玩不转了。
2 回复 农家苦 2016-6-1 00:53
十路: 早上好!

会不会是因为权力者想到政治集权可以更快的发展经济,解决了贫富悬殊就过了难关,更容易维稳?

是否看到人的需求递进规律,现在的矛盾不仅仅是基层的
我就是不明白,国际国内的客观环境完全变了,他老兄怎么如此色盲,还那么固执和刚愎自用。他这样下去绝对会死得很惨!
1 回复 农家苦 2016-6-1 00:58
舌尖上的世界: 倒也没有'一代不如一代',只不过是上千年下来,一直都没有能初中毕业。世界向前走,中国一代代当蹲班生。李隆基夺完权只要'无为'一下也就'盛世'了,初中水平即可
陈云说,还是用自己的子弟放心。可你看,这个既不懂微分,也不懂积分的初中生,他能让人放心吗?看来,上帝惩罚伟光正的手段,大概就是习近平了。
2 回复 sousuo 2016-6-1 01:10
如果宪政以外还有什么路可以走,世界上也就不会有什么“普世”了。国人的思维总是以为别人都不够聪明,指望着略施小计,就如何如何,结果,几千年还沉醉于“小计”之中。
3 回复 农家苦 2016-6-1 01:37
sousuo: 如果宪政以外还有什么路可以走,世界上也就不会有什么“普世”了。国人的思维总是以为别人都不够聪明,指望着略施小计,就如何如何,结果,几千年还沉醉于“小计
老共确有陕北毛驴的性格,满足于小计小成,若不前拉后拍中间打,它是不肯走上坡的。
2 回复 十路 2016-6-1 04:05
农家苦: 我就是不明白,国际国内的客观环境完全变了,他老兄怎么如此色盲,还那么固执和刚愎自用。他这样下去绝对会死得很惨!
在现代文明中,专业分支+协调合作与混一的管理层次不同,前者对防错的准确性有效性更有利,理论瑕疵少,纠错比较及时;后者对实践更方便,跨度大,纠错难,理论漏洞和矛盾比较多。思想和理论不受人限制,倒是漏洞越多越不容易行得通。
3 回复 法道济 2016-6-1 05:19
农家苦: 道济兄好。很久未读你大作了。

确实,大权不等于实权。因为他选择了错误的方向,本来应该唾手可得的实权,却受到大家的集体制衡。看不清形势,做不了实事,当然
哈哈。好像大老爷们在谈女工针线绣花一样不着边际,想象出来的东西和中共政局实际情况相差千里。不过你别生气,我不是说你。不只是你这样看,即使哈佛博士,纽时的中国专家,也是这么幼稚地谈论中国政治,令人大跌眼镜。习近平不作为,不是因为他傻,或者他笨,而是因为有人在限制他,捆住他的手脚,他并没有掌握大权,他是傀儡、替罪羊,就这么简单,这才是唯一的正确解释。中共的政治复杂,许多都是共党方的烟幕。
2 回复 呱呱 2016-6-1 10:52
兄弟,给你留了一条短信,查看一下。
3 回复 农家苦 2016-6-1 14:11
呱呱: 兄弟,给你留了一条短信,查看一下。
好。
1 回复 农家苦 2016-6-1 14:12
法道济: 哈哈。好像大老爷们在谈女工针线绣花一样不着边际,想象出来的东西和中共政局实际情况相差千里。不过你别生气,我不是说你。不只是你这样看,即使哈佛博士,纽时
呵呵,道济兄,像我这样看的,绝对不会很多。

海外人士大多喜欢把政治问题看成经济问题,把没有章法的权力斗争看成有据可查的数理分析,把活生生的政局看成死板的教案。而大部分读者也是这样判断优劣的。

要知道,经验代替不了法则。
1 回复 农家苦 2016-6-1 14:12
十路: 在现代文明中,专业分支+协调合作与混一的管理层次不同,前者对防错的准确性有效性更有利,理论瑕疵少,纠错比较及时;后者对实践更方便,跨度大,纠错难,理论
中共是不懂这些,不信这些,也不讲这些的。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6-1 15:46
法道济: 海外舆论包括纽时、华尔街日报都和你的想法一样,认为习大权在握,必然改革。现在不改,那是因为阻力太大。恰恰相反,我认为他不动,那是因为他没有掌握根本权力
老兄说的是。习并非想象的大权在握。首先,李克强就是前任和政治局定的。跟习毫无关系。至于其它的人选也基本上是前朝的人物。这样的情况下,习能作为什么呢?俺一向不喜欢天朝的官体系。是一种严重落后的体制。前任选后任,这样前朝的错误路线也一一的继承而没有根本性的改变。

西方的选举就不一样,新班子完全取代旧班子,实行新政策,旧的错误的政策自然也被束之高阁了。

至于李克强这个笨蛋,三年搞的中国经济一路下跌,现在据说实行负利率了。大家有目共睹。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农家苦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房事以满足女方为主的爷们,笃定早衰 [2018/06]
  2. 瘟疫面前,科学与政治撕得三点全露(图) [2020/03]
  3. 当心了,有儿子的移民家长! [2016/10]
  4. 男女交欢,到底是交“器”还是交“气”? [2019/03]
  5. 为什么中国人到西方后全变丑了? [2016/08]
  6. 十九大后,郭文贵将组建郭家军,杀奔中南海 [2017/10]
  7. 海归回国发展,最好别去山东! [2016/02]
  8. 加州罂粟,不是罂粟花,乃是花菱草 [2017/04]
  9. 春游之乐:白泥河捞鱼“大家拿” [2018/05]
  10. 习近平将带领中国全面进入“折腾时代” [2017/11]
  11. 绝非口误:“宽农”就是“宽衣” [2016/09]
  12. 草原风情(1)——按摩店里的破胆故事 [2017/11]
  13. 用“创旧”的办法,一样可以治疗现代文明病 [2020/01]
  14. 中共将亡于无人,亡于绝嗣 [2018/06]
  15. 猜猜看,中共垮台后会逃往哪里? [2017/05]
  16. 草原风情(2)——浪漫不用玫瑰,代之以999口炒锅 [2017/11]
  17. 中日结盟,才会让美国精英一夜白头 [2018/09]
  18. 为什么共产党塑造不出良好的中国女人形象? [2017/12]
  19. 大选,我为什么不信任保守党的党魁蟹儿? [2019/10]
  20. 习近平的“临门一脚”功夫为什么那么差? [2018/12]
  21. 为什么美国一定会放弃民主,走回独裁? [2018/03]
  22. 倒习政变闹剧,一定是美国人编排的 [2018/07]
  23. 中共翘辫子后,中国该叫什么国号? [2017/06]
  24. 世界的下一场革命,一定是武松革命 [2018/09]
  25. 中共何不顺水推舟,用孟美人与美国“和亲”? [2019/01]
  26. 我的小三,她们都在忙啥? [2016/12]
  27. 统一强大的高丽,对中国更有利 [2018/03]
  28. 生活啊你算老几?修理说,我是你爹 [2017/12]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6 1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