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米就100%安全??

作者:疯疯颠颠  于 2014-3-8 04: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评论

关键词:大米镉超标, 重金属污染, 阳朔县, 中国, 广西

大米,大多颜色纯白,颗粒饱满,除了形状略有区别之外,肉眼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有一种大米,生来就有毒,

它的镉成分严重超标,有人将其简称为“镉米”。

据媒体披露,中国10%的市售大米镉超标。它们种植在受到污染的土壤上,长期食用这种“镉米”的当地居民

出现一些怪病,除此之外,还有部分“镉米”进入市场流通。这件事直接牵扯出土壤的重金属污染问题,它的恶果已经渐渐显现。

吃大米也会让人中毒?

“思的村”出现怪病:脚和小腿酸疼难忍

广西思的村的李文骧老人今年84岁,身体还算硬朗,但已经20余年没法好好走路了。只要走上不超过100米,

脚和小腿就会酸疼难忍。医生无法确切诊断,老人干脆自己命名——软脚病。他告诉记者,在其生活的广西阳朔县兴坪镇思的村,

另外十几位老人也有类似症状。从1982年退休回村算起,李文骧吃本村产大米已有28年。多位学者的研究论文证实,

该村耕地土壤早在上世纪60年代以前就已被重金属镉所污染;相应的,所产稻米中镉含量亦严重超标。

镉中毒有此症状,“思的村”怪病疑似“痛痛病”

 医学文献已经证明,镉进入人体,多年后可引起骨痛等症,严重时导致可怕的“痛痛病”。所谓“痛痛病”,

又称骨痛病,患者骨头有针扎般剧痛,口中常喊“痛啊痛啊”,故得此名。这种病的症状与李文骧老人

所说的软脚病非常相似。多位学者也直指,思的村不少村民已具有疑似“痛痛病”初期症状。类似案例不只出现

在广西思的村。实际上,多个地方均有人群尿镉等严重超标和相应症状。

开矿过程管理不当,镉通过污水流入土壤被水稻吸收

镉主要与锌矿、铅锌矿、铜铅锌矿等共生。在焙烧上述矿石及湿法取矿时,镉被释放到废水废渣中。

如开矿过程及尾矿管理不当,镉就会主要通过水源进入土壤和农田。美国农业部专家研究表明,

水稻是对镉吸收最强的大宗谷类作物。无论农业部门近年的抽查,还是学者的研究均表明,

中国约10%的稻米存在镉超标问题。对于65%以上人口以水稻为主食的中国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现实。

由此可见,如管理不好,即使吃大米,同样会出现问题。转基因食品,不仅是远期有无毒害性

问题(有人对杂交稻、也提出了同样问题),同样的存在存在着管理问题。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5 回复 闲云野鹤一忽悠 2014-3-8 04:48
谢谢分享
9 回复 亦云 2014-3-8 04:56
土壤和地下水安全受到的关注太少太少
2 回复 正义感 2014-3-8 05:33
的确。有些人喜欢毫无根据的谈"潜在"危险,却对已经存在的危险闭眼不见。
4 回复 总裁判 2014-3-8 05:42
“早在上世纪60年代以前就已被重金属镉所污染”。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唱歌而已。实际上大米的污染问题一直存在,以前还有严重的霉米问题,目前是包括大米在内所有食品,受到更为广泛而严重的污染。
6 回复 疯疯颠颠 2014-3-8 05:51
正义感: 的确。有些人喜欢毫无根据的谈"潜在"危险,却对已经存在的危险闭眼不见。
转基因大米至今未发现任何问题,大家关注的是潜在毒害,恳请大家对当前食品中的毒害付一些关注。寒冬开梅的博客,发现美国人就现实得多。他们更关心的是现在!!
5 回复 疯疯颠颠 2014-3-8 06:07
亦云: 土壤和地下水安全受到的关注太少太少
这的确应归咎于当地政府的管理问题。
7 回复 疯疯颠颠 2014-3-8 06:09
总裁判: “早在上世纪60年代以前就已被重金属镉所污染”。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唱歌而已。实际上大米的污染问题一直存在,以前还有严重的霉米问题,目前是包括大
为什么对这个问题就没有像转基因那样受关注。
6 回复 总裁判 2014-3-8 06:19
疯疯颠颠: 为什么对这个问题就没有像转基因那样受关注。
转基因问题可以追究到美帝头上,而那些60年代就有的东西,一直到现在更厉害,若要追究,话还没说完,派出所来敲门了。
9 回复 fanlaifuqu 2014-3-8 06:27
据说湖南问题不小!
8 回复 寒冬开梅 2014-3-8 08:52
总裁判: 转基因问题可以追究到美帝头上,而那些60年代就有的东西,一直到现在更厉害,若要追究,话还没说完,派出所来敲门了。
转基因食品有无毒害,和政府无关。毒大米,政府逃不了监管的责任。所以明显是捡软柿子捏。
3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4-3-8 14:43
是啊,吃传统大米都有危险,而食用转基因食品却毫无风险,这里面的逻辑何在?
6 回复 新鲜人 2014-3-9 10:28
泰山石敢当: 是啊,吃传统大米都有危险,而食用转基因食品却毫无风险,这里面的逻辑何在?
问题在于监管!转基因食品上市20年还没有不良反应的报道,欢迎你能帮助找一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在这里用得上。
7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4-3-9 19:14
新鲜人: 问题在于监管!转基因食品上市20年还没有不良反应的报道,欢迎你能帮助找一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在这里用得上。
问题也在于:
过去不等于将来,现在没看出问题不等于没问题。

好像癌症早期,根本就看不出来,等看出来了,就为时已晚。

治病是下策,防病是根本。

我真心希望转基因技术永远不要出毛病。这是美好的愿望。

同时,我也真心希望转基因从业人员不要象搞运动那样“愿全国人民都吃上转基因”。凡事看两面,这样一面倒地鼓吹转基因,且容不下不同意见,本身是不正常的。
7 回复 新鲜人 2014-3-9 23:26
泰山石敢当: 问题也在于:
过去不等于将来,现在没看出问题不等于没问题。

好像癌症早期,根本就看不出来,等看出来了,就为时已晚。

治病是下策,防病是根本。

我真心希
方舟子不是转基因从业人员,是科普作家。好像没有中国的转基因从业人员叫喊要全国人民都吃转基因食品。中国政府硬性规定,转基因食品一定要标明,就是让人民有选择的自由权。你可以批评方舟子,但方舟子不代表转基因工作者和中国政府。

什么事情都是过去不代表将来。至于谈到癌症,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晚期?? 这就是医生为什么要强调年检。至少每年一次。癌症早期,你自己看不出来,不代表医生查不出来。不要认为医生要查这个,查那个,就是为了挣钱。你说的预防胜于治疗,我完全同意。希望网友们一定要保持年检,要多注意预防。在学术版有很多预防的方法,欢迎前去查阅。再说一遍,大多数癌症已不是不治之症,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为例,儿童的治愈率已达90-95%。成年人也达到近90%的水平。得了癌症,不论早期,晚期,都要勇于面对,绝不放弃。劝癌症患者,还是应该听从和服从医生的治疗建议。因为你究竟不是医生,不论知识上或者是经验上,医生都会比非专业人员强得多。道听途说得来的消息害死人!!!切记,切记!!

正常的讨论,说明一下事实真相,或者发表自己的看法,应该不是容不下不同意见。而是正常的学术讨论。对双方面的要求是相同的。
9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4-3-10 06:00
新鲜人: 方舟子不是转基因从业人员,是科普作家。好像没有中国的转基因从业人员叫喊要全国人民都吃转基因食品。中国政府硬性规定,转基因食品一定要标明,就是让人民有选
急性淋巴癌,并非“大多数癌症”。
而咱熟识的,亲眼见过的各种癌症患者,一个个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快。他们都包括在你说的那“10%”没治愈的范围里面了,那90%治愈了的,我基本都不认识。敢情这都是巧合吗?

关于转基因技术,学术讨论只能限制在少数从业人员之中。完全按照科学研究的规则和方式来讨论,没什么问题。

但现在方舟子(看起来好像你也认为他没有在进行“学术讨论”)之流大声疾呼全民大吃转基因,在小崔们看起来有很大的盲目性,过于激进,早已超出了学术讨论范畴。所以,小崔们希望在立法和实际操作上审慎从事。这样做有什么不妥吗?

反观转基因支持者们,几乎都以科学泰斗自居,方舟子这个“科普作家”更是如此,一口一个反对转基因“不科学”,反对者不懂科学,不是转基因专家...并且还因此在其他事情上抹黑小崔等反转基因先锋,何等小人。
这是科学态度吗?
在我看来,这就是学霸和骗子作风。

同时,反对转基因,并非仅仅从学术上讨论可以解决的。
因为反转基因首先是基于一个最最基本的“墨菲法则”:

Everything  can go wrong;
每件事都会出错;
Earlier than you expect;
比你期望的要早;
More than once.
多于一次;

对此,转基因支持者是极力否定的。

开什么玩笑!
15 回复 非常时期 2014-3-23 08:19
总裁判: 转基因问题可以追究到美帝头上,而那些60年代就有的东西,一直到现在更厉害,若要追究,话还没说完,派出所来敲门了。
其实转基因也是乌有之乡集团借此攻击中国现政权的改革开放政策,要求恢复到毛泽东时代。他们已把一个学术问题变成政治问题了。
6 回复 非常时期 2014-3-23 08:31
泰山石敢当: 急性淋巴癌,并非“大多数癌症”。
而咱熟识的,亲眼见过的各种癌症患者,一个个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快。他们都包括在你说的那“10%”没治愈的范围里面了,那90
你的确是个医学盲,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血癌,是儿童癌症之首。居然到你那里变成并非“大多数癌症”!!

你说的而咱熟识的,亲眼见过的各种癌症患者,一个个都死了,而且死的非常快,可以肯定的说都是和你一样不服从医生治疗的癌症患者。不在医生的治愈率范围内,因为这些患者都是接受了化疗,放疗等正规化治疗的病人.。
3 回复 非常时期 2014-3-23 08:40
泰山石敢当: 问题也在于:
过去不等于将来,现在没看出问题不等于没问题。

好像癌症早期,根本就看不出来,等看出来了,就为时已晚。

治病是下策,防病是根本。

我真心希
“愿全国人民都吃上转基因“
你懂不懂中文?“愿全国人民都吃上转基因的意思很清楚,就是他们想吃时可以吃到。不愿吃就可以不吃,这么简单的中文,居然看不懂!! 在这儿瞎放炮。这句话没有强迫吃的意思!!
2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4-3-23 19:36
非常时期: 你的确是个医学盲,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血癌,是儿童癌症之首。居然到你那里变成并非“大多数癌症”!!

你说的而咱熟识的,亲眼见过的各种癌症患者
这一点你还真说错了:
我认识的那些死亡病人,都是100%听了医生的,化疗、放疗、手术割除....然后以飞快的速度(在确诊后 2、3个月之内)死掉的,没有例外。
难道这都包括在西医所标榜的“10%”死掉的之列?
太忽悠了吧。
张大嘴想当然是不行的,这些友人离去的经历,是刻骨铭心的。
过程基本都是:
1、好好的,突然被诊断出癌症;
2、经历各种检测、化验、穿刺.....;
3、开始化疗,头发掉光;
4、化疗数周后,发现肿瘤转移,接着放疗;
5、医生告诉病人、及家属:全身都是癌瘤,任何手段都不过是隔靴挠痒。病人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吧。
6、每天给病人打吗啡,持续昏睡;
7、最后阶段,病人呼吸开始沉重,医院除掉所有医疗设备,继续注射吗啡。
8、病人在沉睡中咽气。

劝你别那么肯定。
可以肯定地只有一点:
西医对癌病治愈率远比他们声称的要少得多的多。
治愈的基本上都是体质本身较好,用药较少的病人。
你不在乎不要紧,你若有亲友不幸患癌,千万别盲目使用化疗、放疗和手术等帮助癌细胞扩散的助纣为虐的虎狼手段。
当然,信不信也由你。
6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4-3-23 19:43
非常时期: 你懂不懂中文?“愿全国人民都吃上转基因的意思很清楚,就是他们想吃时可以吃到。不愿吃就可以不吃,这么简单的中文,居然看不懂!! 在这儿瞎放炮。这句话没有
呵呵,可以说你根本不懂得转基因是怎样出笼的。
可惜,对转基因作物和产品的控制,没你说得这么简单。
当全国大面积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的时候,非转基因作物难免不受到污染。
很简单的例子:在植物授粉的季节,蜜蜂或者其他昆虫采集了转基因作物的花粉,授播到非转基因作物上面,这些非转基因作物即被污染,含有了转基因作物的基因,被动地成为了转基因作物的下一代。
无论你信誓旦旦地怎样表白,你是不可能控制这样的传播的。
而我们也会无从选择地消费这些被污染的植物。
相信你在象牙塔里呆得太久,只有空洞的理论,而没有任何实际生活和生产经验。
建议出门看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0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