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一乎是鹰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作者:goofegg  于 2024-1-25 00: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39评论

貌似又有人还在纪念六四,这篇文发出后这几天翻不了墙,今天翻墙出去发现多了些回复,我就又接着回答了一条,写的有点长,单独写一篇吧:
image
你这么问,应该也是参与其中的了。我只是看客,以看客的角度分析吧。
从开始天安门静坐到最后,估计折腾有1、2个月吧?具体记不清了,很长一段时间中央电视台都在全天的直播。最后发展到烧坦克,暴徒开着车乱撞,杀解放军战士,都已经折腾了很长时间了。以现在的状态感觉那时候政府是够克制的。
就以一个家里来说吧,熊孩子满地打滚耍赖,反复规劝不听甚至得寸进尺的要价,折腾到家长情绪暴怒失控,狠狠的把熊孩子痛打一顿,不管对谁做过父母的感觉都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对被打的熊孩子,总是心生怨念,爹娘怎么能那么狠的打我呢?怎么不能更有耐心点呢?
我想你这么指责政府怎么能开枪或者传说中的用坦克碾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心理作用吧?
我这么说并不是说打孩子或开枪就是对的,但是熊孩子把爹娘逼到极限的时候,别指望爹娘能理性对待你。更何况直面熊孩子的是普通的士兵,不是那些学生和暴徒的爹娘,没理由要求惯着你们。
如果苦口婆心的劝你们离开还不听,非要做对,被当成了非要颠覆政府的国家的敌人,就别指望着能被仁慈对待。
经历了这么多年,我想你应该从青年学生变成了老人了,自己想想通过静坐解决国家的问题可是个笑话?如果想让社会改变,就好好读书以后进入社会后按自己的理想去用自己的光让社会做些改变吧。
而这些静坐的学生,又从里面出来了几个人才?往往是混进社会自己变得肮脏的更加厉害,又有谁还坚持着原来的理想?
64,别指望追究政府的责任,觉得自己像个英雄一样幻想给你们平反,而上演个王者归来,你们就是被扔进历史垃圾堆里的一群人,不是用实学实干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光彩,而幻想靠静坐,那些学运领袖也许幻想着靠这样的运动能平步青云,让自己更爽的做他们所反对的贪腐的官员能做的事情。。。
以祥林嫂的心态对国家心生怨念30多年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当代施一公是我佩服的,他的父亲貌似经历的悲惨也应该让他有足够的理由对国家心生怨念,但是他没有,依然学有所成回来报效祖国,更有以前国家历经苦难时,那些地下党也许一辈子隐姓埋名,更有甚者很多功勋在解放后的国家大运动中被悲惨的对待,但是他们的后人应该也少有对国家产生怨念之人。
而你们这些学生,自己的任性导致的灾难感觉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逃出去之后对国家满腹牢骚,更有甚者一直在西方抹黑中国,醒醒吧,这样的怨念不除,你们就一直是一群垃圾。
image
呵呵,我写的本来就是垃圾,不过我这人对问题不回避,对64这类禁忌话题也会直面,所以翻墙出来想怎么谈论就怎么谈论。
因为看到推特上临到64好多人又在那纪念,所以重贴了这篇老文,也许你觉得我在你的伤口上撒盐,但因为一群人在纪念,所以我发文忍不住怼一怼,如果起到不好的作用非我所愿。
你回复的时候又是把自己当成祖国的孩子感觉怨念,可是国家内部很多子民,真正爱国的孩子和吃里扒外的孩子往往混杂在一起,出现大乱的时候大治时往往分不清,跑出去干出悔国的事还在很无辜的觉得自己好委屈可见你的玻璃心是有多么脆弱。
如果我是国家领导人,我是敢命令士兵开枪的,国将倾覆时,即使千古骂名,如果能挽狂澜于不倒,即使千古骂名又有什么关系。那时候学生背后的势力庞大的很,就在国家的内部,很大的势力要按西方的那一套来搞颠覆。你觉得邓公救国于危难,会在乎泱泱众口的诋毁么?
毛主席、邓公都是刀口舔血和先辈们打下来的江山,建国时什么都没有,文革前快速发展,即使这样还是和西方极大的差距,文革时还没全面改革开放,所以国家领导人能粉碎四人帮,扭转国家的危难。
改革开放发现和西方的差距巨大,国家体制内就有很多人动摇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全面西化的学西方那一套,89学潮时更是烽烟四起,那时候是国之根本动摇的厉害,你们那时也还在侥幸能学潮成功吧?可是被雷霆碾压现在又是多么的拍案后悔,现在又来自称国家的孩子来拉悲情。
国家后来的发展以及这几年的疫情危机,你们也应该看清西方的制度了吧?现在应该是西方和你们最疯狂的时候,各种极限打压,各种毒教材的渗透,这只是你们最后的机会了,不过国家发展到现今,整个国民都充满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再也不是89时盲目崇洋的心态了。
现在的技术也很容易做到精准化了,如果现在发生大规模动乱,如果我是国家领导人,首先会警告,不听话就派狙击手,一个狙击手配一个观察取证员,暴乱聚集点高位分组布置,对那些嚣张的做出足以判死刑的恶徒,观察员录像取证后,狙击手可以坚决的射杀,犯罪行径轻些的取证后,断手断脚的子弹也会允许射出去。
如果这么做你还有什么话说?还把这些人当成孩子哄么?
image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2-6-6 08:10
【整个国民都充满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如果现在发生大规模动乱】

都是你说的。

要么就是国民自信,但领导不自信,类似像你拼命批判的清零手段,拉人进仓,封门消杀,发动群众斗群众的文化大革命才会造成大规模动乱?

要么就是国民自信是假话假象,内心不满矛盾激化极化才会造成大规模动乱?

你说这两句化的因果关联之原因是前者还是后者呢?

要不就是谍战剧看多了,生编剧情,假想自己当国家领导人,派狙击手打老百姓,手痒想过干隐?军民鱼水情能这样乱射?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08:21
浮平: 【整个国民都充满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如果现在发生大规模动乱】

都是你说的。

要么就是国民自信,但领导不自信,类似像你拼命批判的清零手段,拉人进仓
现在腌臜事很多,这些骚操作别怪在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身上,民众也不会再那么容易被忽悠的了。
就是一帮王八蛋成心造成的人祸,想在最后的时刻疯狂,还想搞颠覆,就幻想下吧。
领导层很多依然幻想着搞西方那一套,阳奉阴违的故意搞些事,这类破事不是社会主义的。
比如毒教材,后期的防控,国家意识到了就会纠正。
0 回复 浮平 2022-6-6 08:24
goofegg: 现在腌臜事很多,这些骚操作别怪在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身上,民众也不会再那么容易被忽悠的了。
就是一帮王八蛋成心造成的人祸,想在最后的时刻疯狂,还想搞颠覆,
你认为专政集权制度下的民众被外界煽动比自己领导煽动还有效,听外人的话而不听自己人的话?

那说明你的自信也太成问题了吧?连煽你一个人都不容易啊

真是有点“科里科气”,缺乏底气哟。

cause-effect,得先将 cause 搞清楚吧。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09:13
浮平: 你认为专政集权制度下的民众被外界煽动比自己领导煽动还有效,听外人的话而不听自己人的话?

那说明你的自信也太成问题了吧?连煽你一个人都不容易啊

嘿嘿,好棋被打的烂而已。对于我自己,没什么缺乏底气,对社会主义是坚定的。
现在的腌臜事是沾染西方的,如果制度成西方那一套,腌臜事只会变本加厉。
政权内就有博弈,想想联想侵吞国资,也许你觉得正常的,政权内也同样有一批是觉得正常的,国资贱卖对受益的人和后面的影子股东那当然是要支持的。
原来中国比西方落后,政权内是有些不自信,89时应该是最不自信的时候,现在想颠覆,更是门都没有。
通过这几年的关卡,以后中国会让西方见识什么是真正的民主的,西方那一套为少数人服务的冠冕堂皇的假民主,骗你这样的傻子不知骗了多少年。
2 回复 浮平 2022-6-6 09:21
goofegg: 嘿嘿,好棋被打的烂而已。对于我自己,没什么缺乏底气,对社会主义是坚定的。
现在的腌臜事是沾染西方的,如果制度成西方那一套,腌臜事只会变本加厉。
政权内就
麻烦都是自找的。

”真正的民主“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还是得靠翻墙说话,占高低打狙击?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09:27
浮平: 【整个国民都充满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如果现在发生大规模动乱】

都是你说的。

要么就是国民自信,但领导不自信,类似像你拼命批判的清零手段,拉人进仓
早晨匆忙送小孩,因为回你耽误差点被老婆骂,没细看你的后面提问。
假想自己当领导人而已,呵呵,我又不会去当,再假想也无所谓。
我当领导人才不会搞这样高压防控造成民众对立的事呢,类似更严重的风暴也会避免出现民众间对立的情况。所以你说的乱射不存在。
即使发生了,我也会勒令一定要确凿证据才能开枪。不过我这人心狠,是绝不会容忍解放军战士有死亡的事情发生的,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我暴怒起来雷霆击那些暴徒击重了就不是我的愤怒能控制的了。所以没人敢让我当领导人,嘿嘿,这样不得人心,你也不会选我的。
1 回复 浮平 2022-6-6 09:36
goofegg: 早晨匆忙送小孩,因为回你耽误差点被老婆骂,没细看你的后面提问。
假想自己当领导人而已,呵呵,我又不会去当,再假想也无所谓。
我当领导人才不会搞这样高压防
你还是先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把情绪控制好,多做新时代的强国梦,领导暂时还轮不到你当。
1 回复 goofegg 2022-6-6 09:41
浮平: 麻烦都是自找的。

”真正的民主“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还是得靠翻墙说话,占高低打狙击?
嘿嘿,现在的情况你冷嘲热讽很正常。
改革开放后国家各个领域学西方,现在很多地方需要整治,传媒现在还一片混乱,被资本控制着,为权贵发声或者民粹泛滥。这些乱象国内治理好了,以后会放开长城的,西方的媒体就等着被大水漫灌吧。
很多腌臜事只要引起足够重视,中央是可以改变的。而西方相反,制度性腐败、毒品合法等等为少数人合法服务的体制,你这些底层民众是无力扭转的,即使你是中产,一旦大灾就一夕变成穷人,只会任由颠沛宰割。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09:48
浮平: 你还是先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把情绪控制好,多做新时代的强国梦,领导暂时还轮不到你当。
当然,呵呵,自己照顾好小家。不过妨碍不到我翻墙骂人。
国内如有看不惯我的话语来和谐我,我只会骂他们骂的厉害。
开国元勋一代代的赴汤蹈火的建立新中国,如果被后世的领导人搞的一塌糊涂,那是骂起来不该留情面的。
不过目前的几代都做的不错,有些瑕疵的地方,民众发声反应就好了。
1 回复 浮平 2022-6-6 09:52
goofegg: 嘿嘿,现在的情况你冷嘲热讽很正常。
改革开放后国家各个领域学西方,现在很多地方需要整治,传媒现在还一片混乱,被资本控制着,为权贵发声或者民粹泛滥。这些
你那里传媒混乱?看花眼了吧。

感觉你那边的传媒天天都是捷报频传锣鼓喧天,方舱座座拔地而起,解封复工大快人心。

只有西方媒体问题多多,灾难不少。
0 回复 浮平 2022-6-6 09:55
goofegg: 当然,呵呵,自己照顾好小家。不过妨碍不到我翻墙骂人。
国内如有看不惯我的话语来和谐我,我只会骂他们骂的厉害。
开国元勋一代代的赴汤蹈火的建立新中国,如果
【如果被后世的领导人搞的一塌糊涂】

你说的”后世“指的是红二代,官二代还是红三代?
0 回复 浮平 2022-6-6 09:57
goofegg: 当然,呵呵,自己照顾好小家。不过妨碍不到我翻墙骂人。
国内如有看不惯我的话语来和谐我,我只会骂他们骂的厉害。
开国元勋一代代的赴汤蹈火的建立新中国,如果
【国内如有看不惯我的话语来和谐我,我只会骂他们骂的厉害。】

那你挺厉害的,还敢和警方对着干?你敢骂他们,他们会不会抓人?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10:32
浮平: 【国内如有看不惯我的话语来和谐我,我只会骂他们骂的厉害。】

那你挺厉害的,还敢和警方对着干?你敢骂他们,他们会不会抓人?
以现在我说过的话,有些应该也算很冒犯了。
没人来抓我,也许没注意到我的话,或者我说的对,没理由来抓我。
你去从我博客里的worldcrisis标签的文章找吧,很多地方有的。贝壳里也发了,我想你仔细看的话应该也会看到的。
0 回复 浮平 2022-6-6 10:43
goofegg: 以现在我说过的话,有些应该也算很冒犯了。
没人来抓我,也许没注意到我的话,或者我说的对,没理由来抓我。
你去从我博客里的worldcrisis标签的文章找吧,很多
没找到。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10:44
浮平: 没找到。
欢迎去举报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10:46
浮平: 没找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49
1 回复 goofegg 2022-6-6 10:47
浮平: 没找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55
1 回复 goofegg 2022-6-6 10:49
浮平: 没找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42
0 回复 浮平 2022-6-6 11:10
看了这篇 【中国的道路选择和未来战略布局】

你很喜欢思考,有很多的想法,但需要深入一步找到这个逻辑对应关系 ----

经济模式的社与资性质需要与管理方式中的公与私形式匹配,这样才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0 回复 goofegg 2022-6-6 12:31
浮平: 看了这篇 【中国的道路选择和未来战略布局】

你很喜欢思考,有很多的想法,但需要深入一步找到这个逻辑对应关系 ----

经济模式的社与资性质需要与管理方式中的
嗯,呵呵,谢谢你跑去看。对这些不该我想的事想的有点多,而且没有去看相应的大部头经典。很多也许经不起推敲,有空了我会接着纸老虎系列续写下去,到时候欢迎你看。我博客里纸老虎你先看看吧。
现在国家确实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不是社会主义自身的问题,而是沾染的资本社会的腌臜的反应,而这些肮脏在资本社会是司空见惯的事。国家很多地方理顺了,很多自然就好了,就象狮子趟过泥坑的路,甩一甩洗一洗就干净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25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